工厂的跟单累感不爱亲爱的路友们这是一个吐槽

会撒谎的天空:工厂的跟单,累感不爱
亲爱的路友们,这是一个吐槽的帖子,也许大家也来说说你们的故事,会让我感到安慰,或者更加不开心。但我实在是忍不住啊,需要吐槽一下。也许吐槽完,就好了。
做工厂的跟单,可能都是这个样子,周末要出货,节假日要出货,反正只要出货,你就得盯着,得干活,说好的节假日呢?总之,这成了你理所应当做的事,好像确实也应该是跟单做的事,但我还是怀念清净的节假日啊。
每次出货,就是不停的催产线,催出货部门,各种催,不然就没有货物明细,直接影响出货,反正我们公司是这样的流程,往往是我要催三四天,各种邮件,微信群,或者微信私发消息,才会有。因为在微信群里催,会被抱怨,相当于我在微信群里公开投诉他们工作不好,他们会被领导批评,所以我一般都是私发信息。额, 这都是什么鬼。
另外,我们公司比较特殊,单证部门也没啥人来做,所以我好不容易催着工厂可以出货了,还要去确认各种单据,这种远程遥控的感觉糟糕透了哎。所以,我极其讨厌节假日出货,一个不小心,就得占用我半天的时间。还有那些单据,你说这要改,那要改,愣是给你改出花来,也没改对。出货10天了,还在那懒洋洋的产地证没做,,,简直是操碎了心啊。原材料的产地证也是,你不问采购要,采购就不管,我的货都发走了,原材料的产地证还没收到。
工厂简直每天都上班,还白班+夜班,经常周六早上一睁眼,就想到:艾玛,我的货还没出。
感觉自己好心累啊,催人催的不被待见,我还啥信息没收到。或许只有跟单才懂我的苦 啊。泪奔。

Shortcut:
之前在工厂做过一段时间,后来觉得太累了,就离职了,一个月两天假,老板还要求天天加班,而且加班费还不高,累成狗

会撒谎的天空:
表示没有加班费

JY汽车配件:
;P 感觉1楼干的蛮嗨的~

bosunhu:干过类似的,可以理解。
我有段时间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周日也基本不休息(因为要验货。)

会撒谎的天空:
我也差不多,我们是海外公司,搭档跟我语言都不太通啊,他的工作也叫我做,还不如干脆让我去国外,全部让我自己做得了。

会撒谎的天空:
是啊,每次电话响起,先叹口气,接通之后就是:喂,您好!

bosunhu:
你这是什么情况啊?

会撒谎的天空:
一言难尽啊,感觉还是中国人聪明

bosunhu:
你这是自夸吗?

Daisy1122xixi:
我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工厂跟单,特别心累,经常为了装货加班到凌晨2,3点钟。加班工资少得可怜,和平时正常工资一样。老板还很恶心,果断辞

韭菜炒鸡蛋:我是工厂的业务+跟单, 刚开始以为这样的话,接单压力没那么大。但是我们旺季淡季好明显,所以,旺季累成狗,淡季也是有接单压力。今年上班到现在,每天各种忙。跟1楼一样,各种催。客户下单了,催客户打定金,然后购买配件,又是想尽办法催供应商送配件过来。之后就是催生产线出货,催客户打余款。整个流程,好像都是我在催,在被人催。而且很多时候催也催不出个结果。我们还没有单证部分,都是自己做,产地证也自己找代理做。

bosunhu:
这种都是非常锻炼人的啊

lily-star:我也是工厂的业务+跟单,
国内国外都做,压力山大,订单不好接啊

andydung:小工厂都是一条龙的,18般武艺,样样稀松


没羽毛的鸟:
表示业务也不好做啊

会撒谎的天空:
是的,简直跟我一模一样,催来催去,催的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还是没结果,因为我们公司在海外,所以我没有办法自己去做报关,去做产地证。但是所有单据都是我在确认。这样中间有个传达人,有时候是可以帮你做事,有时候却很糟糕,你说的他不懂,再去做,可想而知。真的还不如自己做来的实在

gloria99:
我也是

Elaine198807:我也是工厂跟单,但是可能我感觉我比你好点吧,从来不用加班, 要出货的业务自己搞定. 我只负责帮他们把货催出来. 我也是各种催,催生产,催采购,催品质,催PMC,催工程,有是候要催得自己吐血. 然后各个部门的人都是老大了.你是不是提成很高啊,才要做这么多事啊? 感觉单证不是业务自己处理吗?

178773400:出去以后,一个顶3.

产地证/使馆认证:我还是觉得做业务比较有劲。

工厂的跟单累感不爱亲爱的路友们这是一个吐槽
文章首发表于:2017-5-24 09:4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