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的尾款被骗子的三封邮件骗了欲哭无泪我一个

half_time:客户的尾款被骗子的三封邮件骗了,欲哭无泪
我一个波多黎各的客户,第一次合作,他的70%尾款,竟然被骗子骗了。

今年1月初下单的,付了30%订金,当时跟客人说货预计要三月底才会做好。四月初货好之后,邮件通知付尾款发货,迟迟没有回复。过两天打电话给客人,没有接。联系客人指代,帮忙联系下客户,国外代理那边也是没有音讯。昨晚打他电话,终于打通了。他说怎么货还没发,钱都已经付了。他把聊天记录的邮件转我给我。发现1月底的时候,他邮箱被黑了。
那人假冒我写的邮件,发件人邮箱,用了假的企业邮箱,后缀只有一个字母不一样而已。 邮件下面的署名,都是用的我的名字和公司名称。非常具有欺骗性,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来。骗子说,货已经好了,2月初就会发,2月份有中国春节,会放假很长时间,请尽快安排付尾款以发货。同时,我们银行的主要账号,由于接收银行审查,暂时不能使用,只能用新账号接收尾款。并且追加了一封邮件,把新的账户发给了那个客人,那客人竟然信以为真,直接把3万块钱,付到那个账户去了。现在发邮件到那个邮箱,直接退信,显示邮箱不存在。附下黑客骗子的邮件记录,是客人昨天转发给我看的:
骗子1月29日的第一封邮件:
Good morning Luis,

Your shipment will be scheduled to be shipped first week of February, We had to rush this due to the CNY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 coming up which will take up to a month and our offices will be closed during this period, So Please kindly arrange to pay the balance payment so we can make this fast and ship accordingly.

Please be aware that Information just came from our bank that we won't be able to receive the balance payment in our main account due to the ongoing bank auditing.

Kindly confirm this mail so i can send you our updated bank details to receive the balance payment.

Best Regards,
Glenn
客人没回,骗子1月30日的第二封邮件:
Good morning Luis,

Please respond to my last mail regarding the balance payment, we need the payment asap so we can ship this new week.

Please confirm this mail so i can send our updated bank details.

Awaiting your urgent response


Best Regards,
Glenn
1月31日,客人回复他了:
Good Morning

CONFIRMED

SEND ME THE INFORMATION OF THE BANK WHERE I WILL MAKE THE PAYMEN

THANK YOU
LuisA Montalvo
General Manager
骗子2月1日的第三封邮件:
Good morning Luis,

Kindly find the bank details below and in the attach, Please send swift copy as soon as the payment is remitted.

BENEFICIARY NAME: ********************(受益人是我们公司的英文全称)
BANK NAME: LLOYDS BANK
SORT CODE: 309350
IBAN: GB60LOYD30935034624960
BIC: LOYDGB21249
BANK ADDRESS: 8 Golders Green Rd, London NW11 8LJ


Best Regards,
Glenn
然后,2月1日,客户转了封邮件给他们财务:
SALUDOS

NUEVA DIRECION DE BANCO

PARA LA SEGUNDA PARTE DE LA TRANFERENCIA
2月5日,发邮件给这个骗子:
Hi, Glenn:
Thisis the transfer evidencemade today to your new account you sent to us.
Please verified, and let know to us.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Best regard;

Luis Montalvo
之后骗子就再也没有回复了。
等到3月15号的时候,客户估计发现货还没到港,知道货还没发,发邮件问我货什么时候可以好。接着就回到一开始的部分了。客人今天还把两次付款(预付款和尾款)的水单发我,澄清这回事。跟他一一解释了。不知道客户还要不要这货了,定金是2100美金,尾款4800美金,总共6900美金。幸好的款到发货,货还在仓库里。
各位路友,换做你们,会怎么解决这事呢?也是真够郁闷的:funk:

280205389:那你这个客人也是够蠢的

vip:1楼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很大的可能是你的邮箱或客户的邮箱被外贸钓鱼了,而道理说,你应该从此事有所警觉的,可从你的帖子里丝毫看不出你在这方面的一点点联想,这是最危险。
如果你不马上自查邮箱是否已经不安全,那么你的下一个付款客户马上会再次上演类似的悲剧,你的客户会一个个因此跑掉,因为客户认为是你骗了他,没有可能继续和你合作。
好在你发帖在外贸路,那么就请马上多看看这里的帖,我觉得你的邮箱密码,是你在某一天自己送给黑客的。

half_time:
您好,感谢您的详细回复!其实是客户的邮箱被钓鱼了。在3月份的时候,我有一次收到客户群发的邮件,说是要下新订单,附件是一个PO文件,从抄送邮箱看,是同时发送给多个供应商的。第二天,客户立马邮件过来,说是邮箱有问题。其次,客户使用的邮箱是hotmail,而我们公司都是用的阿里云企业邮箱,用了多年了,基本没有被盗号过,只有1次被异常登录,但是很快就改密码了。论邮箱安全性,也是客户的要差一些。
综上,肯定是客户邮箱被黑了。所以责任应该不在于我。

marktong:
你也有责任——这3个月,你没和客户沟通吗?

marktong:
再者,你没让客户确定付款信心吗?确定邮箱吗?

黄埔南沙报关行:楼上有个问题问的对啊中间这么长时间LZ 你们也不和客户保持联系的吗比如和客户说一下货物进展啊交期啊什么的

产地证/使馆认证:这么长时间你就没有跟客人沟通过吗?

loojin:
:funk: :funk: :funk: 我之前也遇到过,不过客户没上当

half_time:
客户1月初下的单子,跟他说过了,货要预计3月底才会好的。适逢1月-2月年前都非常忙,也没空去联系客户。而且这客户也没有SKYPE, 微信之类的及时通信工具。骗子是在1月底联系他,2月初骗掉钱的。我压根都不知道。年前其他客人的订单事情也非常忙,离出货时间又比较远。

johnlin525:;P就这样了 还是觉得自己没责任几乎全部中招的案例里面事主都爱这个态度 继续继续
别的就不闲扯了做外贸的人居然只有skype 微信这样的即时通讯工具呵呵
最次的老黑的手机上都有个twitter imowhatsapp 等等等等等等

half_time:
你说的这几个聊天工具,都要**才能用的吧!我手机用不了,没办法。

allen_tsui:看着LZ的辛酸经历,我也是感同身受,特别是本人做外贸11年来首次遇到骗子并成功被骗子骗过。
我的被骗经历时间非常短:
1,2018年6月23日收到客户的PO,并立马制作PI发给客户,并对客户说30%定金收到后1周交货。
2,6/23骗子(也称黑客)悄悄进入我与客户的邮件往来,发了第一封邮件给客户,说清尽快汇款,这个时候的定金没动。
3,6/24合作6年的客户往老账号里汇款定金。
4,6/25收到定金,开始生产订单货物。并告知货物将于7月2号左右完成,可以在那个时候安排支付尾款。这个时候骗子悄悄的将我的邮件发给了第三方邮箱(收件邮箱和客户的邮箱非常相似,邮件签名没有任何改动。)
5,6/25骗子开始将我的邮件篡改后发给客户邮箱,并成功骗过了客户,并说货物已经快好了,但是我们之前的公司账号年度收汇额度已经到顶,不能收取任何后面的汇款,所以请支付到我们新的邮箱,并附上骗子在香港的渣打银行账号,以下是骗你的收款账号:
BANK NAME:STANDARD CHATERED BANK (HONGKONG)
BENEFICIARY NAME: CHENG GANG
ACCOUNT NO:31787470661
SWIFT CODE: SCBLHKHH
BANK ADDRESS:88, Des Voeux Road Central,Central,HK
刚开始客户还在邮件里面质疑新的银行账号,但是随着骗子不停的说货已备好,并附上银行账号变动信息以及表现不耐烦,说客户就按新账号汇款,不要犹豫不决了,客户追问了2封邮件后就说好的,于是第二天就把尾款汇给了骗子的上面的银行账号,对于客户的这个行为,我简直也是无语,公司银行账号变动,居然也不通过微信,WHATSAPP或者电话跟我说下;这个杀千刀的可恶的骗子!老子1万美金的尾款现在客户跟我扯皮,说我的邮箱主机被黑了,责任在我方,还让我赶快发货!
群里面的朋友,大家千万要死定住自己和客户每次发过来的邮箱尾缀,一旦发现有异动,马上警惕起来,才不至于让骗子得手,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外贸老徐在东莞

guo651342:
提醒各位:
每次释放给客户的收款PI, 一定要盖章、签字,扫描PDF 档(或者至少是pdf档)给客户。
当有重大金额往来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提醒客户仔细核对公司信息和银行信息(有无变更或跟前次付款的账号信息一样)。
如今,Internet Fraud 盛行,大家多多留心。
再细心也不为过。幸会!

denelson:给1楼提个醒,第一付款的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确认,你们一定账号信息一定要有盖章,第三,叫客户提供骗子的账号信息,看哪个银行的,然后去报警,帮助客户追回损失,因为账号是银行的,肯定能查得出的

客户的尾款被骗子的三封邮件骗了欲哭无泪我一个
文章首发表于:2018-4-21 13:0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