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还有7个工作日到港意大利余款还不付遇到骗子

amy化工:船还有7个工作日到港,意大利余款还不付
遇到骗子了?还有7个工作日到港,余款还不付
最近真是心神不宁,做外贸真是操心遭罪,顺风顺水倒是还好,这要是倒霉起来,有够受的。
我们是做保鲜袋产品的。去年年底在德国法兰克福参展,遇见三个意大利那不勒斯人对我们的保鲜袋很有意向。
回来之后联系的很顺利,客人寄样品过来,这边说下,我们的产品都是特定的,基本上袋子上都要印上客人的LOgo,彩盒也要印,外箱还要求是白色的,也要印Logo。数量是一个高柜
谈到付款条件的时候,客人就一句,our policy 20 advance.,我回复说30%预付,发货前尾款结清。然后就2天没有消息。
我的2位老板说20也可以,余款见提单复印件。我就给自己找个台阶,什么也不说做个PI过去。20% deposit,balance paied against copy of B/L.后来客人也盖章回传给我,付了定金。
余款2万多美金。接下来这个柜子做了差不多50天吧。货代是客人指定的,出货以后,客人邮件过来说,提单做正本,需要FORMA,还有2个declaration.我一一准备好,全部附件扫描给他(FOrm A只扫了个草稿给他),在邮件提了一句请尽快安排尾款。
然后我查了船要在海上漂34天。我在第7天的时候看客人没有动静,就在微信上给他打招呼,说财务在问我什么时候付款,客人说ASAP。
在大约15天的时候,我又给客人发了邮件。
wish everything goes on well with you ,my friend!
The vessel will arrive very soon around month end. pleasearrange the balanceasap.
The bank need several days to receive balance,andDHL will spend several days to deliver alldocuments to you.
然后客人没有回复,我心想估计最近看世界杯,反正货都没问题他估计没有上邮箱。然后我又在上周四晚上10点左右上微信给他发信息。
i am sorry to disturb you,but I hope you can let us know your payment arrangements.As vessel will arrive very soon.I get pressure from my Financial Dep,hope you could understand.
as you see itreat your order seriously and you as VIP and each time once you have any demand, igave you fast feedback and service,hope you could understand me
到11:30的时候客人回复我:on't worry Will send u soon,这真是不咸不淡的回复,但是让人很抓狂。
现在我手上只有一套正本提单,还有客人官方的态度。眼看还有7个工作日就要到港了,真是抓狂。感觉比自己钱在别人手上更难过。
我看了客人的官网,他的品牌是R标,客人的微信里还有他和中国人的合照,还有他夺得网球大赛冠军的照片。
也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大家凑合这看吧,就是比较郁闷,以后做见提单复印件付款的一律要用自己的货代,预付款至少30%

莫妮咔:只能继续催

黑猫卡卡西:建议直接打电话

专业账款催收:

鬼鬼sibel:不是发货前结清尾款吗?

秋名山第一:打电话催吧

2012starsun:出货欧洲用客户指定的货代没问题的,货代不敢在没提单正本的情况下放单。我以前公司的一个经历,也是意大利客户,那时是13年,正是意大利经济出现危机的时候。也是到港很久客户也不付款,眼看快一个月了,后来客户坦白说,公司没钱支付货款,想我们先放单,回笼资金后再付。那时公司也没办法,到港那么久已经产生了很多费用,如果再不提货就要拍卖或退回。公司只好妥协先放单,结果就是客户公司破产了,钱追不回。

Ryan-Zhengzhou:不用担心,应该没有问题的。

月亮居士:我们是30%定金,做过1次后可以商量降到20%,余款付清才出货。
如果坚持见提单付款,可以,必须用我们货代。
看你的样子,真遇到客户不要了,就让货代运回好了,就算亏运费也不能便宜客人,两败俱伤好了,老外也会妥协的。就看谁豁的出去

尼克96:
:funk: 我还以为结局会是反转然而

骑拉帝纳:
很正常,意大利人出了名的拖拉,我也有意大利的客户,做了三四年了,每次PI到付款基本都是半个月到一个月之间的时间。常用的话就是asap I pay, I will send you payment today or tomorrow ..

amy化工:
握手,真的是一样的,一开始是asap,后来说不在公司,when i back to office will send to you,问他什么都是OK,真的和德国人没法比

jennifer1986:感觉巴西的也比较拖拉,回复的效率好差。

bosunhu:问题应该不大,1楼放宽心

2012starsun:
如果是老客户,估计问题不大。但我们那个意大利客人是第一次合作,下单比较爽快,而且量大,这叫太顺利的反而有猫腻

船还有7个工作日到港意大利余款还不付遇到骗子
文章首发表于:2018-6-25 13:5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