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总觉得外贸路是不是走偏了33岁做服装外贸

云海上的懒人:迷茫总觉得外贸路是不是走偏了
33岁,做服装外贸做了5年,从助理做到部门经理,去年公司搬家到另外一个城市,坚持了一年吃不消,辞职出来。俗话说做一行怨一行,突然想着是不是能试试其他行业。一辈子做服装感觉怪怪的。
于是现在在做围巾帽子手套,入职才两个星期,一开始以为这东西也是纺织品,身边好友也说这个比服装好做些,但是实际上手以后,发现以前做服装的经验几乎没用,完全就是一个新手从零开始的状态,所有的产品知识,外贸流程全部要重新开始做起来。
而且公司还没有客户,需要自己去各平台找,要么就是等到10月份去广交会,相对于做服装时的充实感,新感觉很像在坐冷板凳,平时没什么事情做。
所以迷茫了啊,毕竟不是20来岁,我这外贸路是不是走偏了,想着是不是应该立刻辞职,重新回到服装的道路上来。
各位有像我这样的过来人吗,你们怎么看?

工具小子:
产品不能随便换的,换了又得重来,

feidian_jinl:其实只有你自己了解行业
没有绝对的偏门行业和热门行业,只有符合趋势的行业和不是趋势的行业。
不过个人建议,还是考虑趋势行业吧。仅供参考
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已经基本都外迁转移了

Landy007:做高科技产品试试吧跟着未来的趋势走

txy910523:
一辈子只做一种产品的概率有多大?什么产品可以火那么长时间?如果行业渐渐没落了是否还要坚持?

hehuatian236:30岁才开始做外贸这行,就快一年了,以为跟外国人沟通是优势。做家电的,产品比较单一,吊扇,吊扇灯,老板不是很靠谱,准备辞职换更好的,但年龄是个硬伤。

feidian_jinl:
年龄不是问题,一定不是问题

工具小子:
年纪是问题,30多了,如果去找工作,接触新的产品,人家会说,你咋不做自己以前的产品,再说,30多了,去找工作,找个以前做过的产品还好点,换产品,都不好意思。不过做销售,就要死猪不怕开水烫,加油呗!

一壶茶:33岁是很关键的年纪,如果不是能力不行,那么出现迷茫就要反思是公司的问题还是产品的问题。

qwqw20042008:
做业务要顺应市场,产品没落意味着该调整方向. 没落了还去坚持,这绝对不是做生意的思维,那个好像叫做书呆子.,应该是被洗脑了。
但衣服类的生意,永远也不会没落,但会有不同新款推出,潮流不同。

2188415487:可以去一些大的服装工厂做。直接和品牌客户合作
自己多大能力做多大事情。
公司多大就做多大客户。
但是不能把自己的才华埋没了。

lifeneccessary:看着你这么迷茫,我都不敢辞职了!我感觉外贸就是从一个火坑跳到另外一个火坑,

rocky85234:呵呵,你还有展会。我们工厂就一个外贸线上平台,其他一根毛都没有,也是从零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外贸收款账号,没有美工,图片还是一半盗图一半自己拍,没有展会,就一个破国际站平台,现在我老板可是指望我守着国际站挣大钱呢(偷笑)

2012starsun:
这个看个人能力,能力强的,换产品行业一样能做好。如果能力一般的话,换产品行业从头来过很困难,毕竟客户是靠累积的。而且如果你辞职出来后不能带着几个老客户跟你走也是很困难。当然服装行业纺织品这些传统行业现在比较难做,你既然都从头来过,还不如换其他更长远的产品,比如LED等这些热比较热门的快消品。

robbie2008518:别趟LED这趟浑水了,早就红海一片了!


黍雨:
我也觉得,很恐怖

4ahead:服装行业怎么样啊,水很深吗,婚纱呢?

glovesmill:我是做手套帽子和围巾的工厂,小商品比服装简单些,可利润会更低.

july1314:
有,我今年年初也是,换了个离家近的工作,但是行业跟之前不同,一上手,发现除了会说和写英文外,其它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一个月后跟老板提出辞职,老板不同意,说是最起码要到广交会后才能走人。好吧,坚持到广交会后,马上辞职走人,换回之前的行业。现在在新的工厂已经一个月初了
切记,做外贸,换工作,除非你能力够强,不然还是不要轻易换行业,不然一切又得重新开始。

云海上的懒人:我也不知道, 因为入职的时间不太对,现在错过了季节期,错过了广交会,所以初步打算给自己半年时间,看看能不能有所起色,如果没有起色那就老老实实回去做服装。
我开始得时候是因为收入不足,公司又搬家到隔壁城市,坚持了一年坚持不下去了才辞职,并没有换产品得想法,后来觉得这辈子就做服装出口得会不会有种单调得感觉,觉得帽子围巾手套也算纺织类,说不定能入手,就想试试,哪知道真正得隔行如隔山啊。

迷茫总觉得外贸路是不是走偏了33岁做服装外贸
文章首发表于:2018-7-2 14:2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