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赐教公司有平台能英语交流就可以做外贸业务

考拉biubiu:请赐教!公司有平台,能英语交流就可以做外贸业务员了吗?还需要哪些知识呢?
现在公司有上B2B平台,懂点外语,就可以做外贸业务员了吗?
怎么出货,怎么收款,有什么注意事项,跟淘宝类似吗?
请问从哪里学习这些知识,不想什么事情都麻烦前辈,想自学一下,请前辈们赐教,谢谢!

xsh007:不要怕麻烦前辈,不懂就问呀,不问了更不会

o聆云紫雾o:如果会英语交流就能当外贸业务的话,那就不用专业外贸人员了,去随便哪个大学抓几个学生就可以开个公司了,亲。
外贸业务不单要跟进客户的样品,询价,砍价,还价,还要跟进工厂的询价,样品安排,生产安排,收订金,跟进生产,完成后还要跟进验货,验货有问题还要返工,出货订舱,报关装柜,收B/L,给客户发COPY件收尾款,有些客户是D/P 几天的或者即日的,有些是做L/C的,大单小单定价不一样,风险也不一样,哪些国家的客户不能碰,这些都是要慢慢学的,亲。师傅不会教你那么多的,教会徒弟赶走师傅,这是行规。慢慢学吧。

JillianZ:不管是多厉害的教材和老师,没有实战的话都等同于纸上谈兵。
建议去外贸公司或者工厂先学习历练几年再考虑自己做。如果是在公司上班的话就多请教公司的老员工。
单纯只有平台和英语能力,只能算是一个基础而已

2236659076:3楼说的很好。
怎么出货,找货代,我就是。
怎么收款,美金账户收款。
注意事项,大多就是收汇,定金,以及付款问题咯。

新华锦外贸代理:外贸的基本知识都得学习过才好做业务员啊,只会英语,有平台还不够,语言现在翻译软件都可以解决了,还是需要知识来强大自己才行。

o聆云紫雾o:
少说了一样,外贸出口收款风险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这些都是要靠平时的积累经验的,有平台就能做外贸的话,那人人都能自己开公司了,阿里平台才29800.做个1-2年的外贸业务谁人拿不出来?对不。
反正一句话,还是要靠积累,而且外贸公司与工贸一体工厂的是差别很大,完全不一样的

o聆云紫雾o:哦,对,还少了一样,有些工贸一体的工厂有分外贸业务与外贸跟单,不同人跟进,其中的原因你以后会懂的。
有些比较大的外贸公司或者工厂还有把船务这个也分开来有人跟进

stevengu:
没有 一个有经验的人带你, 就算有平台,就算你的英文再好, 你会做的很累,学的很慢,而且时间花掉了不一定能学习到经验与知识。
最好到一个大的工厂,大的外貌公司实习 2年以上, 你才能一个人去独当一面操作外贸全部流程。

终于遇见。:先买一本国际贸易单证实务吧,外贸业务虽然并不特别复杂,但还是需要有人实操带一遍流程

bosunhu:敢冒险的话,可以大胆一试。
边干边学。

请赐教公司有平台能英语交流就可以做外贸业务
文章首发表于:2017-9-12 08:41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业务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