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新人6月底毕业了想转行很迷茫有

hyx1023:我是一名新人,6月底毕业了,想转行,很迷茫。有没有老鸟陪我谈谈心。
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真的一塌糊涂。小弟坐标上海,大学读的是机械数控技术,出来转了一圈发现这个职位根本找不到靠谱的。趁年轻准备转行,国际贸易在很早自己学过点皮毛,对于海运操作、空运操作可以说是完全没有经验。估计身边的朋友很多在做这个吧,自己可能就想来尝试下。有男的有女的,有在大国企,也有在小单位,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究竟想做什么。真的很迷茫,朋友推荐来论坛找老鸟们探讨人生,聊聊经验,有人能给点帮助么,海运空运的操作,到底是做什么的。工作压力,强度,周末加班什么的。完全是一头雾水。我还是一名男的,长得不帅但也能看,之前去了一家货代公司面试,发现里面都是女孩子。诶真的好迷茫。

hyx1023:正好一个挺靠谱的朋友是在大国企做货代操作的,他有个兄弟开了货代公司,挺多年了,让我去尝试做操作做起来,我是不是该去试一试。

breakingfree91:我来说两句。不管你去做货代还是做外贸,我觉得男生给自己的定位最好是业务,而不是操作。外贸跟单,海运操作等女生是多数,当然不排除男的做的好的,因人而异。大学刚毕业迷茫很正常,工作状态这个东西,有时候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去找,总是换总是不心满意足。从行业来说,你可以尝试外贸和海运货代的工作,因为你没有实际操作经验,又在大学接触了那么多概念的东西,所以你心里发怵。当你真正接触了,实践了就会发现不难。一次不懂再操作一次,一个公司的操作流程就懂了。从选择公司来说,刚入行要踏踏实实去做,不建议挑剔公司,毕竟你啥也不懂,公司要你只会培养你,而你没有去的时候给公司带来什么。不要想同学们在做什么,如果你选择外贸,就得有耐心。你同学可能月入七八千过万,做外贸才几千但是坚持下去你也会有那一天。自信点。就说这么多吧。我是好人吉姆。

hyx1023:老哥,了解下来一直要与人沟通,这个电话24小时随时待命么。男的最好做业务是,但已开始外行人刚进去什么也不懂怎么学啊。我学的专业和这个浑身不搭嘎。对了货代和操作是一个概念么?我听说有的人要拿提成的,是业务么?

hyx1023:老哥,那货代和海运操作什么的有区别吗。大学学的专业和这个浑身不搭嘎,这个应该偏物流和国贸吧。什么经验都没该如何的下手学习啊。我听说有的人要拿提成的,是业务么?

breakingfree91:货代的事问大和尚哥哥吧,我只是个外行。

hyx1023:谢谢老哥,就不知道这行,经常加班还是要24小时待命?主要是,压力很大么。

深圳劲道物流:简单点说海运就是把货装在船里在海上班行驶,空运就是货在飞机上天空飞翔

thomasyao0312:
货代是行业,操作是工种。货代公司分业务和操作,操作又分海运操作和空运操作。行业的好与不好,只有自己参与了才知道。

A级报关/单证:1楼,老鸟一般没时间吹水了,被时间逼迫着干活!

AgWy-BR:
老兄,我就是一直做业务的。就像各位前辈说的 业务前期很辛苦,但是后期的回报会慢慢体现出来,至于回报的多于少就看你自己的造化了。还有24小时待机是很正常的,我好几次睡的稀里糊涂被客户一个电话就搞醒了。业务这行没人多少都有自己的优势,我就是半路转行的,不懂的多学多问,你有外贸路那么大的一个学习的平台还不够你用么。

Chris-ks:
http://www.sunbel.com.cn/
到我们公司来试试 啊

产地证/使馆认证:没事做天天在这里闲逛。

hyx1023:
我朋友大国企里的海运货代,也出去深造过,他建议我从操作做起,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去他兄弟公司里试一下。因为月底毕业,不能再让我一个月换一个工作了。

hyx1023:
我朋友大国企里的海运货代,也出去深造过,他建议我从操作做起,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去他兄弟公司里试一下。因为月底毕业,不能再让我一个月换一个工作了。


hyx1023:
真的工作很紧张,压力很大吗。我看好像24小时待命状态,睡觉都会被叫醒。

梅贻琦:为什么不找个跟你专业相关的产品做外贸呢?我们公司做电机的,想我这种学文的都来卖电机了,你来应该比我懂的快吧!

Dennice::funk: :funk: :funk: :funk: :funk: :funk:

lian0314:
为什么非得要做货代?可以做外贸啊
可以来我们公司面试面试

hyx1023:上海难。上海的很多单位只要3-5年经验的人,钱还给的和应届生差不多

hyx1023:外贸货代什么区别

我是一名新人6月底毕业了想转行很迷茫有
文章首发表于:2017-6-14 20:3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