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还要不要忍下去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关于

Jane汪:到底还要不要忍下去??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关于这个问题发帖了。
这是以前发的帖子:客户回复我把产品的Complete illustrated catalogue,Specifications,Packing types和有什么符合当地行业要求的证书等通过邮件发给他(平常联系是在阿里的trade manger 上面),然后我就问上司该怎么回这封询盘,因为我是没有这些资料的(估计上司也不会给我),因为上司直接叫我把客户邮箱地址给她,她自己联系,第一回还能理解,次数多了就有点寒心了,是怕我发展了自己的客户跑了,还是单纯觉得我搞不定,但你又不教我,这样我永远都不会。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已经连续两三回发生类似的事情了。
这是这次的:客户Thanks for your email, it is an interesting product. Can you send me prices, spec sheet and more details please?
经理直接了当地说这个客户我来回复
虽然这个邮箱不是自己开发出来的,但是还是很不爽,怀疑这个助理岗位就是帮你上传产品和发信的,一有有效回复就自己负责。已经工作半年多了,是不是她觉得助理就不该有自己的客户,上一次发帖还有人叫我跟经理沟通,但由于性格使然,都直接叫我不要回复,我做不到舔着脸去说能不能教我怎样回复。
真的忍不下去了,好想称着毕业顺便辞职

浅若夏末:
不是我说你,你一个还没毕业的学生,现在是学习阶段,何况你现在的职位就是助理,助理就是帮着上级做一些杂事的。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能耐,可以独自开发业务了,你可以跟公司申请更换工作岗位,而不是天天做着助理的工作,却满肚子抱怨!

小加菲猫:
辞职吧,当助理其实就是打杂的,至于发展客户真的是要看你的领导什么态度的。像这样的她来回复,可以接受,但是这些不教你,这就不行了,如果你学不到东西,那你在这家公司再当多久的助理都没有用的。刚毕业的,吃亏是肯定的,但是一直吃亏是不行的。既然寄清醒的知道这个经理的做法接受不了,那此刻不辞职还等什么时候。还有一种可能,可能知道你是要毕业了,怕你辞职,所以不会给你客户。

bosunhu:这个估计是老板授意的吧?
LZ不要心里不平衡了。
混点工资得了。

ruoyumengni:
老板跟你都知道你是实习的还没毕业,另外你干的是助理不是业务,这样很正常。

零下一度-54:我不同意二楼说的话,什么叫认为自己有能力了就申请换岗位,当助理人家不教你你怎么会呢?和1楼讨论的点不一样好吗?1楼气愤的是在这里根本学不到东西只是被人当做开发客户的工具而已。

浅若夏末:
呵呵 别人没有义务教,愿意教的都是好人,不愿意教的也不是坏人!
学习是需要主动地,这就是社会!我不是不认可1楼的心情,要是我是当事人,我也会很生气。但是我们都是过来人,只是劝1楼端正心态,认清助理的工作内容,如果觉得这里工作氛围和环境不好,可以去选择其他的公司!

大天小地:忍不下去就走呗,你都没毕业,老板也没指望你留下来

weisuyi:

Jane汪:关于换工作
当初以为表现好了能直接提升为业务员,论坛混久了才知道图样图深普,年前找工作的时候,业务员都是要求有经验的,直到两个月前接到一家公司电话,我才知道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在这个三四线城市,这个作为经济特区却没多少人知道的城市,原来还有公司有能力参加国外展会而且招收毕业生业务员,我很想去拼一把

ajbbkbk:这就是助理啊,就是帮她处理琐事,你就看着学习就好了
学不到,就换工作岗位

零下一度-54:我刚毕业出来的时候到的第一家公司我们老板娘非要让我做两年跟单,说有基础了再做业务员,但是我拒绝了,当年展会就直接上手了,其实根本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而且接到比老业务还要多的单子,接到单子我发现我成长得很快,估计跟单两年还不如接一个单子学到的多。

Jinger520:
我刚毕业的时候也是这样啊,要不就坚持做下去,等领导足够信任了解你之后,你和领导私底下说明一下你对工作的意愿。让领导知道你的想法。
或者就果断离职,去大城市,如果你自认为英语水平还不错。你可以去外企。并且面试的时候,附带的问清楚你在上一份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份工作是否能避免。
有时候,你就想着豁出去,领导也是人,大胆说出你的想法。
但是这种情况要看你来公司多久,工作经验丰富吗。如果我是领导,我也不放心职场小白来做。
如果你在领导眼里是一个执行力,靠谱的人,我相信领导愿意让你分担某些重要的工作的。

产地证/证明书:上班这家不上那家上,做得不开心就走人。

sss.m:最讨厌什么助理了,什么都得干。


Angela123@:
其实助理就是这样的,刚出来没有什么经验这是很好的,你有现在的情绪只是因为可能跟你理想的不太一样。
很多公司,一开始是要培养业务员的各方面的能力,所以会找助理,或者跟单,或者技术产品的售后,我好些同学都是这样。
他们在一个公司沉淀下来了,对公司,产品,客户等都很熟悉,其中一个男的一开始也是应聘业务员,美容仪器,但老板说你先做2年售后,其实类似客服,就是产品问题解决,告知客户怎么使用,全程英语,去年已经开始做业务,很快上手,今年已经出差到国外去发展客户拜访客户了。但我不清楚你公司的性质,但作为新人,虚心学习总是没错,你静下来好好想想。

Sherrysherry果:我也是做助理,领导很忙,经常不在,就帮他整理他的询价,盖章扫描等等的杂活,但他也会给我分询盘,比如越南的就直接转给我,我自己跟进,有时候也会抄送他,他很忙,也没时间太管我,只能自己摸索,看其他人都是怎么做的,今年9月份还可以去泰国参展;;;不过我心里也有点愤愤,刚毕业的女生做单证(1月入职)又要涨工资了,跟单还有提成,但我没涨,ps我去年9月来的。略微难过。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工资,我的打杂工作也包括整理我们办事处的工资给工厂发过去。

Sherrysherry果:另外我觉得你应该找你的上司谈一谈,问他替你回复客户时能不能抄送给你,让你也学习下他是怎么跟进的。

到底还要不要忍下去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关于
文章首发表于:2017-6-27 10:1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