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贸大战扬帆起航你准备好了么各位大家好啊

北京网聚:新贸大战扬帆起航,你准备好了么?
各位大家好啊,给大家拜个晚年了,祝大家晚年幸……呸呸呸,不好意思,重来一遍,祝大家汪年旺福,旺上加旺,订单多多!
新贸节已经正式开启,估计很多老铁们已经跃跃欲试,摩拳擦掌了吧,准备好好大干一场!
干是必须要干的,但是怎么干,你真的清楚么?
老规矩,待老夫喝杯茶,来,我们继续聊。
估计很多人会拿今年的新贸节跟去年的采购节进行比较,认为去年压根没多少流量,询盘好像也没多少变化,那今年肯定也一样。面对这种观点,我只能说,骚年们,不要太年轻。今年跟去年有可比性么?去年是国际站第一次尝试性的推出了国际站版的“双十一狂欢”,因为是第一次,肯定有很多没有考虑到的地方,但是即使如此,对于去年采购节的KA商家,询盘与订单均有明显增加。而今年呢?三月新贸节,早早的在十二月份便开始启动,策划的周密性以及对于活动的把握性肯定要比去年大的多。当然,我认为这些都不是重要原因,重要原因在于国际站推出的一系列的产品优化,包括旺铺2.0、供应商服务指数等。为什么说这个很重要?来解释一下。
1.顺应发展趋势
首先是旺铺2.0的无线端。通过图可以看出,现在无线化正成为大的趋势。顺应着大的趋势,无线端的推出在客户面前的曝光率就要高的多。去年采购节国外客户只能在电脑端浏览供应商的信息,这样的曝光量是远远不够的。而现在,即使下班,即使在路上,即使坐车一样可以随时随地的浏览,利用客户的碎片时间,扩大营销影响力。而且,新贸节期间,客户端的曝光量急剧增加,订单机会也随之增加。
2.营销端的加强
总体来说,现在国际站的营销手段比过去来说要强了不少。以前像是一个混沌时代,需要靠自己的硬实力来打出来一片天下。而现在,更像是一个文治时代,一切都有明文规定,严肃审核重复铺货、类目错放、零效果产品……同时更注重向内的探索,然后通过营销的手段推广出去,全屏轮播Banner、视频功能、热区切图……这些都是通过供应商自身内容的挖掘,把更好的一面展现给客户,让客户更相信他选择的供应商。其实所谓营销,也就是在客户和供应商间搭了一座桥,就像这次新贸节一样,玩法越多桥越宽。显然,现在这座桥相比于过去的采购节来说,要宽阔很多。
3.海量模版一健套用
旺铺2.0,除了增加无线端装修以外还推出了模版市场。如果你不想花大几千块做整站装修,如果你觉得升级2.0要花费的成本太高,需要大量美工投入,那么,使用旺铺2.0的模版不仅让你拥有精美的店铺效果,重要的是,还不用花钱!新贸节期间,阿里推出0元购模版活动,直接进入进入MA后台, 店铺管理-管理全球旺铺-模板管理,点击右侧装修市场,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模板。
0元购,一键完成装修,非常简单。听说这个模版市场入驻的设计师都是淘宝最顶级的设计师,效果值得期待。都有哪些模版呢,这里可以先一睹为快。https://fuwu.alibaba.com/fwsc/zxmb20.html。0元购模版。
活动期限是3月6日到3月16日,PC和无线的都免费使用,模版有效期3个月,价值600元。3月16日后,无线端的模版购买就要开始收费了,这机会错过了,那真是等于错过几个亿啊。总之,现在国际站已经提出了轻装修的模式,降低商家装修成本,节省时间,有这些时间,又能多优化几个产品。
4.精细化运营
在过去的国际站,对于供应商的划分还只是笼统的全局诊断,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好像相比来说,差距也没那么大。但是到现在国际站的电商服务分,划分四大板块,细分服务指数;再到后来的供应商服务指数分,每个板块升级为100分,实现精细化运营,从每个子版块,都可以明确的看到自己与市场的差距,乃至与TOP榜的差距,明确下一步的优化发展方向,不再像之前好像蒙头苍蝇。
5.优商优品优服务的打造
这应该是国际站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旨,目的就是为了选出最好的一部分供应商,用最大的资源去服务客户。严格来说,这是站在买家视角的考虑,因为毕竟谁也不希望为自己服务的是不求上进、疏于业务的供应商。所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阿里一直在出台各项规则严肃卖家,首先从市场端就淘汰掉一批人。那么无疑,今年每个供应商的产品质量肯定比去年要高,那么询盘的可能性也更高。
6.市场的选择
旺铺2.0从10月试行,到11月正式开放,到现在也就5个月的时间,但是市场已经已经做出了选择,原因很简单,谁都喜欢视觉冲击力更强,更具有客户亲和力的平台。这个不多说了,直接PO一张图
375238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各位,客户订单越来越多的定制化和碎片化决定了现在外贸时代的改变,一成不变唯有消逝,变化才是这个时代的主题。新贸大战已经开启,各位你们跟上现在的变化了么?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