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框架柜开顶柜介绍大连框架箱货代一什么是框架

gaofeng-688:关于框架柜开顶柜介绍
大连框架箱货代
一什么是框架箱及其特点
框架箱(Flat Racks,简称FR)则是:框架箱是没有箱顶和侧壁,甚至有的连端壁也去掉而只有底板和四个角柱的集装箱。
框架箱有很多类型,它们的主要特点是:
1、为了保持其纵向强度,框架箱箱底较一般集装箱而言更厚。
2、框架箱箱底的强度比普通集装箱大,而其内部高度则比一般集装箱低。
3、框架箱在下侧梁和角柱上设有系环,可把装载的货物系紧。
4、框架箱没有水密性,怕水湿的货物不能装运。
5、框架箱装卸作业方便,适于装载超长、超宽、超高、形状不一之重大件。
二、框架箱的规格尺寸
40FR:11.762M*2.240M*2.034M
20FR:5.727M*2.240M*2.170M
三、框架箱运费的计算
框架箱的运费相对于普通集装箱而言是极其昂贵的,那么船公司是怎么核算框架箱运费的呢?
在这里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解释:
比如一个20英尺框架箱,需装载的货物本身超长,超高,超宽,基本海运费是USD1000,超出尺寸占用的空间的海运费是基本海运费的0.8倍,框架箱的附加费是USD300,那么海运费如下:
20’FR的最终运费=USD1000(基本海运费)+USD300(框架箱附加费)+USD1000x0.8x4(箱子双边超长占用周围4个箱子的空间,所以X4)+USD1000x0.8x4(箱子双边超宽占用周围4个箱子的空间,所以X4)+USD1000x0.8(超高占用上面一个空间)=USD8746
由此可知,一个不超尺码的框架箱仅仅要USD1300,而超了尺码,价格就不可同日而语了! 当然,不同船公司在框架箱运费计算标准上或有所不同,但其基本原理都是相同的,即基本价格加上各相关因变量,也是基于此,框架箱运费一般而言都是一票一议的。
在大连货代和船公司市场,一般框架箱运费也是按港口不同收费不同的。比如大连货代到东南亚基本海运费比较便宜,框架箱运费一般就是基本海运费10倍的关系,大连到欧美等海运费比较贵的地方,框架箱的海运费就是基本海运费的6倍左右。但是在大连货代和船公司市场中,框架箱的海运费是要单独尺寸单独申请的。
四、大连货代出口框架箱操作
框架箱出口一般遵循以下程序:
(1)大连货代根据项目的采购计划和实际的发运清单配箱测算
(2)货主找大连货代询价、比价及订舱
(3)大连货代制定集货及装箱方案 ,准备全套出口报关单据
(4)大连货代现场装箱绑扎及检验交接
(5)大连货代出口报关
(6)大连货代集港装船
在整个框架箱出口操作中,最重要的是前四项:
(一)大连货代根据项目的采购计划和实际的发运清单配箱测算
在此环节,须注意:
根据发运计划,大连货代要及时和相关采购人员及供应商沟通获得准确的货物数据,此为进行配箱测算的前提条件。
根据货物数据(最好有实地货物勘查)进行合理配箱测算,力争做到用箱最少,单箱超长超宽超高最少,单箱不超重且重量分布平衡。
这里需要做特别说明的是:
对于货物的尺寸和重量,不同船公司的要求和限制也是不一样的,以CMA公司为例, 通常不接受超长货物(超过11.8米)装运框架箱,且只在某些直达港口接受只超长, 不超宽货物;对于货物重量,也一定要求, 如20’FR 不超过28吨, 40’FR 不超过32吨。因此,货代在做配箱测算的时候,还应对相关船东的尺寸限制、重量限制(装港,中转港,卸货港的吊机重量限制)等做基本的了解。
(二)货主找货代询价比价及订舱
在测算的基础上进行框架箱海运询价,一般需列明以下要素:
(1)详细准确的货物清单,包含单件货重及外形尺寸
(2)起运港/目的港
(3)预计发运日期
(4)预订箱型及数量
(三)大连货代制定集货调箱及装箱方案 ,准备全套出口报关单据
货代与货主根据反馈的相关动态,讨论集货及装箱方案,需落实以下要点:
大连货代集货调箱:工厂集货还是堆场集货,以此决定调箱时间及送达地点。
装大连货代箱:装箱时间,场地,机力,人力,绑扎加固材料的提前准备。
(四)大连货代现场装箱绑扎及检验交接
框架箱装箱,一般来讲,由于货物超长宽高,且单件货重量大,为保证货物的安全和准确的着箱点,使用吊机吊装的情况比较多。
在吊装环节,我们应特别注意:
(1)货物重心应尽量地放低,以增加货物的稳定性。
(2)货物的重量应尽量均匀的分布并居中摆放(参照物为框架箱体);在吊装落位时,要特别注意货物的着箱点,一般来讲,在保证框架箱平衡的基础上,尽量做到单侧超长,单侧超宽。
(3)若货物的着力点不稳,例如着力点高低不一,又如货物为圆柱体,或者货物与箱体接触面积过小等,就必须垫上枕木,使货物能平稳的服帖的与箱体接触。
框架箱绑扎
此环节是保证货物安全的核心,有些船公司为安全运输起见,会请专业的检验公司做装船前的绑扎鉴定,出具鉴定报告后方可装船。在绑扎时,应注意:
(1)货代捆扎用的钢丝, 绳应视货物的种类而选择足够的粗细度,其他紧固件,如索头,紧绳器(花篮螺栓)也是同理。
(2)大连货代要注意货物的固定点(扣)必须足够牢固。
(3)木楔子固定货物与箱体的相对位置。
(4)货代应该采取交叉捆绑法及对称绑扎法会更牢固(一般而言,这两种方法都是同时使用的),绑扎力矩不应太短。
(5)捆扎时,(如有必要)应在钢丝绳与货物的接触点添加垫充物,如废旧橡胶胎皮,可避免运输过程中搓伤损坏货物表面,以及避免磨擦而产生静电、火花等。
(6)绑扎带的使用(费用较钢丝绳绑扎要高):一般而言,检验绑扎带是否绷紧只要看其是否与箱体垂直即可。
检验交接
检验是保证绑扎效果的最后一道环节,需注意以下要素:
(1)整体绑扎是否平衡
(2)绑扎点是否两两水平对称或交叉对称
(3)每个绑扎节点是否处于拧紧,钢丝绳是否合理绷紧
(4)绑扎带(如有)是否绷紧并垂直于箱底
我司自有特种箱车队 有需要特种柜出口海运/拖车 可手机: 18916338735
企业QQ:2851383827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