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ng产业展2018日本东京国际殡葬礼仪

A福贸张鹏A:Ending产业展2018日本东京国际殡葬礼仪文化及用品服务展览会
ENDING产业展2018日本东京殡葬殡仪展
Funeral Ending Industry EXPO 2018
殡葬殡仪安葬追悼会等设备及服务专门产业展览会
展会时间:2018年8月22-24日
展馆地点:日本东京国际展示中心
主办单位:日本殡葬产业执行委员会
TSO International株式会社
入场门票:2000日元/张(税入)
中国总代理:上海福贸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参展参观:张鹏15821106898 QQ:99581873微信
众所周知,日本现已进入超老龄化社会。自2003年逝者突破100万人之后,每年死亡的日本人数都在增加。官方推测举办东京奥运会的2020年,日本死亡人数将增至143万人。因此,与殡葬业相关联的产业每年也在不断扩大。
不仅如此,日本人的生死观也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改变,根据日本消费者协会的调查,不少日本人现在更希望能够按照个人的喜好去安排自己的葬礼等身后事。这也正是“ENDING产业展”的举办目的,“ENDING产业展”希望能够打造一个更加健全的社会。自己生命的结束仪式,自己来选择。
今后的“Ending产业”将变成什么样?
“Ending产业”展实行委员会的事务局长佐佐木刚表示:“现在已经变成了在葬礼和祭祀方面追求个性的时代,在‘Ending产业’的成长过程中充满了商机。”
此外,研究墓葬和祭祀经济的日本葬送文化学会副会长福田充表示:“葬礼和祭祀将不再被地域和家族所限制。虽说客户可以把内容和价格都可以托付给从业人员,但互联网的存在让货比三家变得非常简单,有着‘不想浪费钱’的想法的人也在逐渐增多。Ending产业的从业者们不应抱有‘死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产业就会蓬勃成长’这样简单的想法,而应当拓展业务,向满足各种各样的需求而努力。”
于2017年8月23日在东京国际展示场举行的“Ending产业展”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所谓的“Ending产业”即人生走向终点的时候所必须的葬礼、祭祀等仪式相关的商品和服务。为了寻找“自己风格”的葬礼和祭祀,许多人都前来参加展览,现场热闹非凡。本次是“Ending产业展”第三次举办,共有有320家公司参与展览,比去年还多了40家。
殡葬殡仪产业最先进的新技术
无论在何处,最引人注目的永远是活用IT技术的产品。比如使用二维码的新商品。
推出这款产品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坟墓前祭拜的时候,孙辈就能通过扫二维码看到奶奶的照片,‘原来奶奶是这样的人啊’,像这种怀念方式便能流传下去。比起遗物,这种方式更能进一步感受到去世之人的存在,也更能表达思念。本产品于一个月前开始销售,现在订单已经超过200件了。”
为何“Ending产业”市场如此活跃?
在展会现场的入口处,有不少人正在排队等待进入。所谓“ending产业”的市场如此活跃的背景在于,人们对“人生走向终结之后的活动”的感兴趣程度日益高涨。想要进行“自己风格”的葬礼,想要留下“自己风格”的活过的证明,在这种多样化的需求之下,各种各样的商品和服务都应运而生。
更进一步来说,10年后即2027年,日本的死亡人数大约变成155万7000人,而在20年后的2037年,这个数字将变成167万人以上。在这种背景下,“ending产业”市场的的火爆也在情理之中了。
各种行业正在加入“Ending产业”
因为“Ending产业”是一个“成长中”的产业,所以各行各业想要在这该业界捞一杯羹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会念经的机器人--敲着木鱼念经的机器人名叫“Robot导师”,是本业为塑料加工业的神奈川县某公司的参展产品。该公司负责人称,生产这样的机器人是考虑到有些地方没有寺庙来主持葬礼,或者寺庙里只有一位主持造成供不应求的尴尬情况。
该公司的创始人稻村道雄表示:“本公司已经感觉到了制造业的瓶颈和上限,所以想要进入新的领域。”
展品范围:
殡葬设备及服务:
祭壇葬祭用具相关:磷粉、蜡烛、线香、香盒等,死者服务的服饰、干冰、灵车、化妆、骨灰盒、肖像框等
防腐冷藏消毒卫生等设备及耗材,葬礼服务的视频、音频、花圈、仪式设备等
葬礼相关餐饮、烹饪设备,照片、视频制作等,仪式外包等服务,葬礼陪同安葬协助等服务
祭坛寺庙相关:寺庙用品、佛事用品、寺庙设备、佛像、佛具、佛龛、佛像等;
佛像佛坛须弥祭坛神像法衣法珠管理等;与死者家属沟通、追悼会安排、往生供养、死者遗物整理保护等
死者生前账户管理保险监护人管理,骨灰保存,骨灰散撒等法律咨询
追悼会现场的鲜花提供及摆放,花圈的提供及摆放
殡葬系统管理文员、主持人、派遣员、僧人等,尸体保存、修复等技术设备相关
宠物殡葬:宠物葬礼设备用品及服务,宠物仪容整理、花车送别、宠物花葬、宠物遗体炉化旁观、宠物葬礼陪同、宠物骨灰盒、爱宠骨灰寄存落葬撒海服务、爱宠的影像、毛发、骨灰等纪念品定制,
现场直播葬礼示范+传统墓葬业界该走向何方?
在充斥着各种各样新型祭祀和葬礼的会场中,将骨灰通过火箭送入太空、以全身的骨头为素材做成钻石等想法层出不穷,而传统的石材业界该何去何从呢?
稲村道雄提出了许多点子,其中一项便是“现场直播葬礼”。有些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或者人在远方无法及时参加葬礼,在这样的情况下,“直播葬礼”就成一种可以考虑的选择。
日本石材产业协会的川上明广表示:“我们提供的服务并不仅仅是售卖石材,而是满足心灵。从建造坟墓开始,到关于葬礼的一切都可以找我们商量,关于‘人生走向终结之后的活动’,我们有许许多多的建议可以提供,这就是我们必须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将为把‘墓’这一文化概念传达出去而努力。”
我司全程负责:展位安排、搭建装修、展具租赁;人员签的证、往返国际机的票、接机送机、星级酒店住宿、每日三餐、境外专车接送、旅游观光、翻译、司机导游等一条龙服务,很大限度让您轻松参展,欢迎各相关企业踊跃报名!
中国总代理:上海福贸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展询:张鹏15821106898
QQ:99581873微信
电话:021-61200956
邮箱:jpexpo@163.com
网站:www.shzpexpo.com
微信公众号:shzpexpo 福贸国际展览
地址:上海市莲花南路1951号格兰大厦403室
我司专业组团日本展会推荐 微信公众号:shzpexpo福贸国际展览
日本东京国际超市百货杂货礼品展 日本国际促销品赠品商务礼品展
日本东京国际餐具及厨具用品展 日本东京国际婴幼儿及孕妇用品展
日本东京文具及办公用品展ISOT 日本东京国际装饰及设计制品展
日本国际体育用品及设备设施展 日本国际健身及康体护理用品展
日本国际高尔夫及用品设施展 日本东京国际箱包手袋及皮包展
日本东京国际鞋类及鞋材鞋饰展 日本东京国际时尚服装服饰展
日本东京国际男装及配饰展 日本东京国际服装服饰贴牌加工展
日本东京国际纺织及面辅料展 日本国际花卉园艺及劳保五金用品展
日本东京国际农业农业资材六次化展 日本东京国际咖啡茶披萨点心展
日本东京国际影院剧场舞台产业展 日本东京国际主题公园游乐设备展
日本东京国际眼镜及眼镜配件展 日本东京国际玩具及户外用品展
日本东京教学设备及教育装备展 日本东京AI人工智能展
日本国际宠物及宠物用品展 美国奥兰多宠物展
日本国际珠宝首饰及配饰展 日本国际家用纺织及地面铺装材料展
日本东京化妆品开发及技术展Cosme 日本国际美妆美容美发展BeautyWorld
韩国国际高端鞋类及鞋材展 日本高性能金属塑料材料展
伊朗德黑兰皮革鞋类箱包展 美国拉斯维加斯鞋类展WSA
美国拉斯维加斯服装服饰展MAGIC 美国拉斯维加斯礼品展ASD
德国GDS鞋展 意大利加达鞋展
华交会上海华交会 劳保展上海劳保展
CHIC中国服装服饰展针织展 上海成年人用品展
微信公众号:shzpexpo福贸国际展览 张鹏15821106898微信
DDDDDDDDDDDDDDDD
进一步说,“Ending产业”业界甚至已经变成了“隐性成长产业”。在老龄化日益加剧的日本,去年的死亡人数约为130万人。与十年前相比增加了20%,与二十年前相比增加了50%。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