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在华涉及诉讼需委托中国律师办理相关事宜美

易代通使馆认证:美国人在华涉及诉讼需委托中国律师办理相关事宜
美国人先在华涉及诉讼,需要委托一名中国律师办理相关事宜,其委托手续如何出具?是否需要再美国当地办理委托公证?被委托人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是否需要办理中国驻美使馆认证,需要分别对待。
1、“美国人如何委托中国律师参加诉讼?”:如果其在国内没有住所:委托律师的授权委托书,无论是从美国寄交、或是托交给中国律师,都应先经美国的公证机关公证以证明授权委托书的真实性后,再经中国驻美国使领馆的认证后,才有效。
2、附:相关法律依据
《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四十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没有住所的外国人、无国籍人、外国企业和组织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或者其他人代理诉讼,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寄交或者托交的授权委托书,应当经所在国公证机关证明,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或者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该所在国订立的有关条约中规定的证明手续后,才具有效力。
(2)如果他在国内有住所或是直接从国内交授权委托书,可以不经过上述程序。
来源于http://www.51rz.org/ 010-59792528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