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求教国外打了一笔预付款过来接下去我应该

frankyzhu:新人求教,国外打了一笔预付款过来,接下去我应该怎么办?
去年年底刚申请的外贸资质,第一次操作,国外已经把预付款打过来了,想知道接下去我应该做什么?
是否需要去外汇局平台操作什么东西?
然后银行那里怎么才能把钱拿出来用?
因为是工厂,第一次操作,完全完全的新手,各位大大门麻烦尽量详细一点,先谢谢了

frankyzhu:急求啊,各位大大
急求啊,各位大大急求啊,各位大大急求啊,各位大大

13484224711:不知道
不知道:kiss: 幸会!

andtax:1.如果收汇后30天内可以报关出口,不用做报告;
2.如果超过30天才能出口,收汇后就要在外管局平台做预收款报告;
3.银行那边可以凭合同入账结汇,换人民币后用于支付采购款,发入工资等,不能无故转到个人账户或取现。

frankyzhu:谢谢andtax拉~
但是还想问一下,接下去怎么操作?发货的时候要做一些什么事情?还是说,我只要制作填写一下报关单、箱单、发票,丢给报关行就可以了?我不需要网上进行什么操作?

换汇13825036664:加我微信了解一下

andtax:
如果收到预付款后马上出口,是不用在外管局做网上报告的,首次收到外汇后90天到外管局做辅导期报告,
公司外汇可以保留在公账上,也可以结汇后支付货款,但除工资外,慎转给个人账户。
等报关单放行后,让供应商开具报关单上名称,数量,单位相符的专票,认证后待比对相符请专业财务办理出口退税。

lxr1022:
1楼你好,可以加为好友吗?

换汇13825036664:1楼加我微信了解下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