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成长必备:VAT注册套路深一不留神就

英国腾邦:跨境电商成长必备:VAT注册套路深,一不留神就掉坑!
现如今,只要做跨境电商就没有不知道VAT的,但是这个VAT注册的市场却是极为混乱并谣言四起的。多数卖家都天真的认为,只要我申请了VAT,提交到平台就可以一劳永逸了,无需关心究竟是谁帮我申请、又是如何申请到的、以前的销售额是否需要补税、只要有人申报就好(我相信大多数卖家确实是因为时间忙,不了解或又周边没人解答这类问题,所以如果旁边有好友还在踩坑,大家可以转给他们看看)。
对这类卖家朋友们,小邦郑重的告诉大家,这其中猫腻十足,一不小心就上了套,账号时时面临被关的危险。那么这里面的原因和面对这样的问题卖家该肿么办,今天就跟小邦来仔细了解了解,学习如何辨别VAT注册的坑。
(说实话,这个圈子硝烟太多,我希望能够把这份辨别秘籍告知大家...)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1.jpg
首先,市场上很多中介都号称自己找了英国资深会计师团队,但其实在英国,并非说只要是【ACCA英国注册会计师】就可以开会计师事务所的,【ACCA practising certificate 】才是政府允许开会计事务所及在税务局备案的证书。
如果只是 ACCA 会员而没有 P certificate 的会员都是在不合法的偷偷接企业和个人公众客户的,是会被举报的!
ACCA 3年工作经验后才是 FCCA 资深注册会计师,再有3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才能申请拿 P certificate, 并要经过会计师公会审批及政府部门备案,购买会计师事务所保险,才能接企业业务与个人的客户!这才合法!
所以在寻找注册的机构时,首先就要了解对方是不是合法和有权利可以开办事务所的。
看到这里,很多朋友肯定会想问,既然中介是没有税务代理资质的,他们是怎么帮客户申请vat的呢?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15046772971.png
因为英国VAT也是可以自己申请的,只要您有英国办公室或居住在英国,就可以先注册一个HMRC的账户,直接网上申请VAT号码。
如果在英国没有办公室或者业务机构也没有居住在英国境内的,可以通过邮寄方式申请,填写VAT申请表格,邮寄到英国去申请。
而中介就是用客户自己的名义去申请,这个税号不管出了任何问题,中介都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由于这个税号是海外客户自己申请的,在当地没有公司,英国税局会特别留意,认为你没有足够的knowledge去正确申报,查账的几率就会很高。
有些中介为了方便甚至都会不问客户要销售数据,直接做零申报,客户感觉方便了价格也便宜了,殊不知一旦被查,中介只会撒手不管直接抛弃你(市场上已经发生了很多起这样的事情)。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3.jpg
本来申请税号目的就是为了合规合法的经营,免于被税局调查,正规持牌的会计师事务所是在税局、海关处及政府部门备案的,更要在税局和会计师公会购买大额保险,税局会认可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度,因此查账的几率将大大减少!
我们会计师事务所申请的VAT证书上都是有我们 TAXBUSTERS ACCOUNTANTS(英国腾邦会计事务所) 的地址的,当然这不是纯粹在广告,但作为专业的英国税务专家,我们有义务告诉大家如何去判断和选择。
http://www.waimao-b2c.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4.jpg
一旦这些税号的账务有任何问题,税局都会直接找到我们事务所,我们是需要与客户风险共担的,因此作为一条绳上的蚂蚱,我们必须为客户打造最完善的VAT解决方案。
为了避免碰到不合规的代理机构,卖家应该怎么做呢?
一、您可以让代理机构提供合作的英国会计事务所的名字和地址,(不是让他们提供什么资质证明材料,骗子的公司才会有很多的资质材料,正规的英国会计事务所不会直接提供什么证明材料,他们一般让你自己去查)。或者你可以让代理机构提供合作会计事务所的英国官网。通过官网去找到会计事务所的地址.
二、当你得知了英国会计事务所名称和地址之后,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去验证这家会计事务所的真实性了,您可以通过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的官方网站上输入会计师事务所的邮编就可以找到这个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是否真实的,是否有登记备案.
网址是:http://members.accaglobal.com/en/home.gb.html
具体查询方式:
进入网站后点击左下角Find an accountant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70523-1495527893917089165.png
选择页面中的Find an ACCA accountancy firm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70523-1495527894191033653.png
输入相应会计事务所的邮编、国家及名称即可查询到信息(如下图)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70523-1495527894312098025.png
例如:我们会计事务所
邮编:N3 1LQ
国家:英国
名称:TAXBUSTERS ACCOUNTANTS LIMITED
可以得到以下的信息,对比我们的官网的信息也是一致的
http://7xo6kd.com1.z0.glb.clouddn.com/upload-ueditor-image-20170523-1495527894750015024.png
三、VAT下来之后再一次审核,你的VAT证书的地址是否是对应的英国会计事务所的地址,如果是说明是靠谱的代理机构,如果不是,发现被移花接木了那卖家可就要小心了,之后的后果就需要你自己去承担了。
说了这么多,可能大家有些疲惫,那么接下来给大家讲几个真实的故事,看看一旦入了坑有多危险:
1)因为中介没有税务代理资质,没有在税局和海关备案,用家庭地址等去帮客户申请VAT,海关在看到这样的VAT时,怀疑是虚拟地址,把货物给扣了。
2)英国税局和海关都是通过信件发送通知的 ,由于中介一层套一层,英国信件寄到服务商的英国地址,他们收到之后再寄到客户国内的地址,很多有时限的信件就会过期,而且会有寄丢的风险,有些客户就是因此没能及时处理海关或税局的问题,导致被扣货,才知道对方有发过通知。更甚者,中介申请完vat就玩失踪,从此信件不知所踪。
3)中介帮客户注册了英国公司,后来想买保险但保险公司不受理,因为发现是睡眠公司,但中介说英国的公司都是睡眠的办不了。我们可以帮他解决,但是需要该英国公司的authentication code,结果中介发给客户的资料里根本没有,却有些英国公司根本不需要的印鉴、印章等,这都是中介按中国公司要求编造的无需的东西。我们给英国工商局申请说这个号码丢失,工商局寄到原中介的的地址,中介又说没收到,后来才知他们是换了一家英国合作伙伴(也非会计师所),现在客户说每年还付好千几给中介,而要解决的事情中介都做不了。
4)有些卖家的VAT号被中介拿作他用,但因为海关的进口单据是中介代收的,所以客户VAT长期被盗用而不自知 ,导致进口量很多,但是实际销售额很少,最后引起税局注意来查账才知道自己税号名下有那么多进口;也有卖家税号被用作跟他人货物一起清关,自己货物是合规的,但他人货物有问题,导致一起扣货,需要一起去英国跟税局解释。
5)有些中介帮忙注册了vat后,完全没做申报工作,因为多次错过申报期,收到税局罚款通知,才知道自己没有按时申报,导致税号冻结甚至注销。
所以说,只有辨别清楚自己找的VAT注册机构,才能在后面的运营做到一劳永逸。
VAT自15年以来,已经陆陆续续不少卖家进过坑再跳出来的。也有许多被关账号的卖家都时常会感慨,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小邦相信,这次大家看过这篇辨别秘籍后,绝对会做出最佳的选择!

售亚马逊企业店:好帖,支持一下,有需要美国亚马逊企业店的联系我

英国腾邦:只有辨别清楚自己找的VAT注册机构,才能在后面的运营做到一劳永逸

英国追债:学习了,幸会!

被封了又封:幸会! 幸会! 专业的事情就要找专业的人士办理

亚马逊小姨子:学习了,谢谢1楼的资源分享!幸会!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