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撞的选择成长的代价5月怀着激动和重新开始的

bob584009711:莽撞的选择,成长的代价
5月怀着激动和重新开始的心情来这个公司,直到进公司前很看好公司和自己的选择,
想在这个行业干下去,也觉得可以利用优势,干出成绩来。
是不是自己想法太简单,幼稚?
没有平台,没有老客户。有的是绩效考核,业务目标,和老板的“大客户计划”。然而这些
都没有完成。没有抱怨,也不后悔,但是再也听不进鸡汤和激励了。
这个公司前做了2年技术和一年多外贸,这是第三个外贸公司。是不是自己成长的太慢?
承认自己有各种各样的缺点,缺乏沟通能力,揣摩心理不够,因此外贸电函往来经常出
低级错误。
以前一个老板说的很对,同样是卖衣服,为什么有的业务员卖的好,是产品很大差别吗?
不是,那是不是业务员自己的问题呢?能在客户电函或者讯息往来中,吸引客户,“粘住”
客户,这是一个重要的技巧。
回头想想,一个公司到底能为自己提供什么呢?为什么要选择一个公司呢?
可能没有单干的人们都是被顾虑或者担心而绊住了手脚。出路在哪里?

bob584009711:
自己顶一个。:funk: 何去何从~

bob584009711::( 有没有人回复?

Alicia10.11:坚持就会有回报,加油

billwujj::Q 说的我都不敢找外贸的工作了来年

bob584009711:自己再顶顶~
年底考虑出路,思路决定出路:GL

bob584009711:
是啊,就像这个帖子,我顶顶就不沉。
外贸路真是人性化的坛子

bob584009711:
说的是你现在已经入了行?也在考虑出路了吗?
有什么想法吗?

earth七里香:外贸是一条不归之路,当你踏上了就回不去了,换工作的时候还是觉得外贸好找些, 加油

bob584009711:昨天去仓库帮了一天忙
打杂的。

wuxuxu1025:
目前我以为是在打杂呀,来了快一个月,不过是有学到东西就是了

bob584009711:
在哪打杂?

Lucien_:现在如何 有什么新的想法或决定吗。

Yecole-Ye:不知道说什么才OK,就水一个吧~

i_Sunny_me:没有平台,没有老客户,你们老板哪里来的爆棚的自信和优越感,还什么“大客户计划”,还真敢计划


i_Sunny_me:  如果1楼自己给自己的鉴定评语是什么缺乏沟通能力,细心程度不够(外贸函电往来经常出低级错误),那可不可以想办法把自己的这些问题先改进或者解决一下呢?等你完善了自我,你就不会这么没自信的认为自己身上有着各种各种的缺点了,接下来开展工作也会比较得心应手吧。
  外贸人,不必过于妄自菲薄,加油吧,以后会做得更好的!

脖大筋深:
你们的产品有竞争力么?(价格、质量是否OK,不用价格太低,也不用质量最高,至少要求尽量没问题)
你们的平台怎么样?(是否有关键词计划?免费平台能否把产品信息和公司信息完善好,关键词优化到搜索引擎首页?关键词可以是不大热的词;付费平台能不能保证关键词都在首页或者第二页?)
你们的业务员能力怎么样?(服务意识、表达能力、协调水平怎么样?)
没有好产品,开发一个客户死一个;不管有没有平台,不能借外力,很难得到客户;业务水平不行,送到家门口的订单也没有人接也是没用的。

bob584009711:我们是外贸公司
我们不是工厂,产品是原料类的,各种化工品类。
主打产品是维生素,保健品的原料。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们的优势是什么,除了产品介绍(用途等知识),
就是价格优势了。
公司有两个老业务员,水平高,可是跟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客户都没有,
也不能整天和学生一样问问题。
他们的客户积累了一定数量,不需要新客户,新平台了。而我们,按老板
思路,就靠自己去找,去开发。
我在考虑尽早离开这,但是还没有目标。

bob584009711:
并没有新想法和决定。这行情,逼得人想去学IT了。!

bob584009711:
辞职40天了。连面试都不想去。了

凤婷女装大库房:何去何从呢?第一自己要去甄别和分析,哪一类目的适合自己做,这也是针对客户的局限性。第二,找客户的方式很多,况且互联网信息网络这么发达,你要肯花心思,花精力,何愁客户源的问题

bob584009711:
之前认定自己适合做的,自己比较熟悉的。
可后来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首先推广问题,你的专业用不上,需要的是网上营销类的,搜索海量信息。
筛选客户也是事倍功半。
然后针对询盘和客户需求,那就更多名堂了。客户需要的认证,没有,一定要靠忽悠
才能继续聊下去。然后我们不能做的产品,自己找供应商,天啦,行情啥的都不知道
摸石头过河,多久才能出单啊。还有根本不能做的产品,需要在当地注册,我们没有
资格出口过去。
有的客户问题比较多,我尽力解决,甚至加自己任务,翻译,编资料,做产品说明书。
聊了一两个月,客户算是把握住了。可是,
然后,时间久了,却没有结果,没有订单。公司不耐烦了,老板抱怨了。然后自己灰心了
就走了。
现在想想,有些怕了,觉得那些招人的公司都是这副嘴脸,是不是外贸在下行,还是
老板们都是这么急功近利呢?还是说从业人员太多,老板不在乎人员流失呢?

gutianxiang:

莽撞的选择成长的代价5月怀着激动和重新开始的
文章首发表于:2016-12-13 10:5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