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迪拜客户拜访总结第一篇共三篇htt

vvccmmjj:2018迪拜客户拜访总结第一篇(共三篇)
http://m.qpic.cn/psb?/V14RLczy0YF3Xy/gz.eJ2wqUqFd.ezo9krpd*3I9IVMvwQN1sKw6lMFIbM!/b/dGYBAAAAAAAA&bo=gAJVAwAAAAARB.Q!&rf=viewer_4
迪拜(英语:Dubai),是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也是中东最富有的城市,被称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
迪拜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中心。与南亚次大陆隔海相望,与卡塔尔为邻、与沙特阿拉伯交界、与阿曼毗连。迪拜常住人口约280万人,本地人口占15%左右,外籍人士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常住迪拜的华人有约34万人,其他外籍人士来自诸如埃及、黎巴嫩、约旦、伊朗、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等。
外贸12年,去过美国,德国,荷兰参展和客户拜访。今年接到任务说要去东南亚,迪拜拜访客人和做市场考察,其实内心一点兴奋感都没有。这好比刚拿完5万元年终奖,春节回来上班再领100元开工红包的心情是一样的。 在2018年春节之前完成了迪拜9天出差之旅,其实内心是相当激动,因为迪拜颠覆了我过去的一些印象,(附帆船酒店照片):
如果需要看更多迪拜出差记录, 请回复100个以上,谢谢。
https://AD.alibaba.com/bbs/attachment/1802/thread/215_906457_2d224d9556ce6fe.jpg
(1)做乞丐一年可以赚40万
我们所在的酒店距离迪拜机场只有7公里,距离商业中心(迪拜塔直接最高楼)也只有10公里。每次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人来人往,很惊讶的发现竟然连个摆摊的都没有,更不要说乞丐。 我们在迪拜九天走遍了繁华与落后的大部分角落,不要说乞丐,连个街头表演的都见不到,这个确实罕见。 街头表演无论在发达的美国,德国,以及相对落后的泰国都是司空见惯的,在迪拜竟然找不到。 带着这个疑问,我问了当地的朋友,他们说来迪拜中东和东南亚外来劳工都是经过严格筛选,他们非常珍惜来迪拜的工作机会,来到这边都是从事正规的服务和建筑业。所以不会有人做乞丐,街头表演,甚至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所以说迪拜尽管拥有着85%外来人口,而且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民族和宗教各不相同,竟然能和谐的相处,治安相当的好。对中国同胞实行免签,足以见得这个城市的包容性和高度自治,确实佩服。就包容性而言,在全球城市中,只有新加坡可以媲美。 迪拜点赞!
(2)路上都是豪车
曾经看过帖子,迪拜连的士都是豪车。但实际上的士大部分都是丰田的卡罗拉和凯美瑞。就连在商业区飞奔的都是日本,德国,美国的20万上下的车居多,偶尔能看到几辆法拉利,保时捷豪车。 作为来自深圳的我,很耿直的说一句,豪车还没有我们福田的多。 有一次在拜访客人路上看到了一辆高级跑车,但是只在4S店里面,拍了个照,确实帅。牌子也没见过,据说只要30万人民币可以拿走。 见图。
https://AD.alibaba.com/bbs/attachment/1802/thread/215_906457_ceaaaa080fac85f.jpg
作为一个中国人,其实每每看到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广告牌或者产品的时候都会非常自豪。 去年在星马泰出差期间,逛了一次数码产品大商场,随处可见OPPO和VIVO的广告,至于苹果,三星的凤毛菱角。同样的在迪拜,国际汽车品牌的广告满天飞,但竟然惊奇的发现我们国内实惠(LOW)品牌奇瑞(Chery)竟然也有自己的4S店。请见图:
https://AD.alibaba.com/bbs/attachment/1802/thread/215_906457_d2b9677a74604af.jpg
为了满足迪拜中低收入人群(中东和东南亚)的购车需求,我们大中国车企也来开拓中东市场。加油中国民族品牌!
(3)阿拉伯王子遛猎豹上街
https://AD.alibaba.com/bbs/attachment/1802/thread/215_906457_8878aee0c2aae3c.png
我以为能在街头上见到很多遛猎豹,老虎的土豪。直到我经过全球唯一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一个晚上住宿费1万元),都没看到有这样的土豪出现。也许这是当地旅游局的广告而已,实力派的土豪其实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富二代的土豪我是没机会见识到。 说起工作时间, 作为外贸的我们经常会觉得自己加班加点很累,工作强度大,在国内算是上班时间最长,而收入并不是最高的一个职业。但是当有一天晚上,我们一个客户晚上9点钟来到我们酒店谈订单细节的时候,那一刻我内心是震撼的。客户跟我说你们今天下午来我们公司谈的订单细节还有遗漏的地方,刚好你们在迪拜,我今晚去你们酒店再谈一下。当客户来我们酒店谈了半小时,到了晚上9点半,客人竟然说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餐。 什么? 9点半才吃晚餐? 在国内那是接近夜宵的时间了。没错,迪拜很多做贸易的客户都是从早上8点干到晚上9点甚至更晚,很多时候晚餐会忙到9点以后再吃。想想我们还有午休,定时定点的吃饭,真的惭愧。
PS:由于迪拜是一个宗教信仰的地区,他们的工作时间是周日到周四,早8点到晚6点(每个公司不大一样),政府部门有早上7点半开始上班的。 周五和周六是他们休息时间,大家跟客户邮件和电话沟通的时候注意好时间。别周五的时候还给客人打电话催样品反馈,付款时间。 也不要周日的时候收到客人电话还骂客人影响自己休息。
暂时写到这里,如果阅读量超过1万, 回复量超过50,我争取2月10号之前把迪拜出差商务篇补充一下,以上主要是生活篇。谢谢大家支持。

qdjfgc:顶1楼

walleva:顶一个!赞赞的!!

allen9987:看到过迪拜豪车的车牌号,据说豪车的车牌号更贵

iris8325:有没有遇见迪拜国王的豪车?

大天小地:迪拜是个很无聊的地方,毕竟伊斯兰城市,而且热得要死。

霍斯曼:
请1楼赐教,我很好奇对于客户的拜访。我们的中心是什么? 扩大订单量?开发新系列? 了解当地市场? 寻求新的增长点? 开发更多客户? 我是做家装纺织的。而且我在想是不是经理接别的才能外出拜访?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