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技巧教你玩转站内流量对于跨境电商卖家而言

ksws0487713:三大技巧教你玩转站内流量!
对于跨境电商卖家而言,指望的就是用它庞大的流量来增加自己的销量,因为在某种程度上流量等于销量和利润。
特别是对于做亚马逊的卖家来说,在激烈竞争的环境下,要想靠自然流量凸显自己的产品是远远不够的。站内广告以及站外引流都是卖家提高流量、推动销售的重要手段,但是自从亚马逊的流量被严重细化之后,流量获取和订单转化都变得异常艰难。
虽说站内站外流量都是“高转化率”的必备利器,但对大部分的中小卖家而言,其实站内流量就是最好的产品流量来源,可以说做好站内就能够做好销量。
亚马逊新品没流量?三大技巧教你玩转站内流量!
那么终极问题来了,流量如何获取?站内流量又该从哪些渠道获得呢?或者说如何使亚马逊站内流量最大化?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关于站内流量的那些事儿。
1
站内流量来源
站内流量,简单点说就是把在亚马逊上面在选购产品的顾客引过来。目前亚马逊公布的站内流量主要是通过:自然搜索流量、分类排名流量、关联流量、广告流量和节日活动流量。
其中,自然搜索流量需要产品页面拥有足够的权重才会排到前面,需要花费不少时间累积;至于节日活动流量的话就更难,一年也就这么一次,特别是即将到来的Q4旺季。所以新产品主要还是靠分类排名流量、广告流量和关联流量这三大块来支撑。
2
分类排名流量
我们知道,不同类目的流量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一款产品可以同时放在不同的类目,然而有的产品在这一类目能做到Best Seller,在另一类目很有可能就做不到。因此要提高流量,我们需要不断优化产品的类目。
亚马逊新品没流量?三大技巧教你玩转站内流量!
总的来说,我们需要尽量选择竞争少、流量大的类目。那么怎样才能找到最适合的类目呢?这里介绍两种方法。
方法一:利用变体去测试类目流量。有的产品有不同的变体,我们可以把其中一个颜色放在一个小类,另外一个颜色放在另外一个小类,这样我们就能对比哪个类目的流量比较多。后期再挑选其中一个流量多的类目,把两个Listing合并。这样一来不仅能获得最大的流量,还能共享Review。
方法二:同一Listing更改类目。这个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一个Listing在一个类别里先放一周,再换到别的类别里面去。通过对比,就能知道哪个类目的流量较大。
3
广告流量
亚马逊卖家在做运营推广时,基本上都绕不开PPC广告这一关,广告是初期最好的曝光平台,根据关键词设定的广告引入流量精准,转化率更高。在做PPC广告前,最重要的准备自然就是打造完美的Listing,包括图片、标题、描述、关键词等等部分,避免上线之后再频率的修改,这对于权重提升是个不好的影响。
图片:可以从这两个方向来思考,一个是帖子的头图是否能够吸引别人点进去?或者站在客户的角度去看PPC,为什么我要点进去?
标题:标题是否达到要求?是否是正确的小语种翻译?是否能够吸引别人点进去?(品牌+卖点+主要参数+ 功能+产品自然属性+产品核心词+颜色)
价格:价格和首页相比,是否有优势?
关键词:对于关键词的选择,要“Automatic”(自动选词)和“Manual”(手动选词)结合使用。Automatic是广泛点,稍有涉及到的都会点到。做好Automatic后,至少第二天去下载关键词报表,去看哪些是点击高的关键词,再逐个添加到Manual中去。Manual关键词选择热度高、匹配性高、简短的关键词来做。
对于新手卖家,早期不建议“Manual”,因为如果不擅长关键词搜索与分析,那么会造成预算超出。建议先用“Automatic”用上半个月或两周,然后根据报表中“热搜词”与“转化率高”的词,再将这些词重点做“Manual”,省去关键词搜索与分析的功夫。
总而言之,产品上架之后可以发部分到FBA,有购物车之后马上开广告,从而提高曝光率、累积Review,根据转化率的效果再优化listing,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4
关联流量
关联就是和其他热门产品凑到一起,比如说两个一起买有打折,看了又看,买了又买这部分。
关联流量一般有五种形式:
1.Promotions
促销,买这送那,买这个另一个打折
2.Frequently bought together
捆绑销售
3.Customers who viewed this items also viewed
看了又看
4.Customers who brought this items also bought
买了又买
5.Compare to similar items
相似产品对比
促销:当我们在做新品促销时,可以将新的Listing和我们自己的老的Listing进行绑定,在老Listing页面做促销,给新品带来流量。
捆绑销售和买了又买:这是一样的原理,一般互补的产品会出现在这里。有时绑定的会是我们自己的产品,有时是和别的卖家的产品绑定在一起。当我们对这两个产品做了促销,有客户经常对这两个产品一起进行购买时,产品就会在这里展示。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促销设置来达到关联销售的目的。
亚马逊新品没流量?三大技巧教你玩转站内流量!
看了又看:这里不仅会出现竞品,也会出现互补产品。如果经常有卖家同时看这两个Listing,那么当有别的卖家浏览了其中一个产品,另一个产品就会在看了又看这里出现。
买了又买:原理和做法和捆绑销售是一样的。最好的做法是拿我们自己的产品去做促销,买了又买,看了又看,让我们自己内部的流量最大化,销售最大化。
相似产品对比:这个功能对小卖家来说是个坑,如果你的Listing表现不够好的话,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抢走你的订单。想自己的产品出现在这个位置,第一是要Listing的表现好,第二个是要有变体。把自己一个产品的流量导到另外一个产品,肯定比导到别人家的产品好。
但也有一种可能是这里出来的都是不同卖家的产品。这就需要我们把Listing做得有足够竞争力,价格也有竞争力。
因此这个对比位置是一把双刃剑,既有可能把我们的流量导到别人家的产品,也有可能把别人家的流量导到我们这里来,所以对卖家们的要求会很高。
总之来说,一个卖家知道了亚马逊站内流量的来源,再结合自己的运营实际,切实的把自己的运营节奏向这些流量的入口靠近,一定可以为自己的运营带来更多的流量,也会让自己离成功更近一步。

WDH1984:南通E邮宝(EUB)唯一官方代理,美国方向82折,价格稳定,量大从优,海关9610正式申报,指定第三方抬头申报,超大力度政府补贴折上再返!当天上网,次日不收费。欢迎直客与同行致电咨询,手机19906290927,QQ:3518642311

华瀚李刚:::6::6::6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