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维修国外委托方是否可以直接付汇给实际维修

marian_ore:进口维修,国外委托方是否可以直接付汇给实际维修的第三方?
国内A公司与国外B公司签订进口维修合同后,A公司又委托我公司执行设备维修工作并签订维修合同。
A收到B预付款后,已相应的付给我公司预付款。
现因国内A公司财务限制,A公司提出尾款部分由国外B公司按人民币金额折算成相应的美元直接支付给我公司。
请问可否这样操作?如可以,则该怎样操作?如不可以,理由是什么?谢谢

v8yang8v:
你是想了解什么?是清关方面的问题还是财务方面的问题

marian_ore:
如果可以操作,相知道怎么做才能满足海关和外管局的要求?谢谢

v8yang8v:
你可以找一间代理公司帮你操作,海关那边需要提交的合同,发票等都可以帮你制作的,就像我司也有进口返修模板提供给客户,让客户按模板填写就行了

marian_ore:
非常感谢

marian_ore:
我公司跟国外B公司并不存在合同关系,你的意思是需要重新做一个合同吗?但维修后再出口时我公司并没有进关记录,海关会认可吗?另外,国内A公司在海关进口时的保证金怎么办?

gzkwy:
进口是买方是谁就应该是谁收维修费

天地清霜:本人做进口操作的,监管条件和检验检疫都可以通过HS code来判断,但是,很多产品需要一些特殊的证明或者需要备案等等,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本人,电话/微信:15013728885

akdanny:进口时的经营单位需要收剩下的维修费,不然会有外管局的问题。如果进口单位是国内A公司,那对你公司的影响只是内部财务做账的问题。
修好再出口报关时,是需要提交原进口报关文件的,如果经营单位有变更,会影响返修的报关。
如果进出口都不是你公司作为经营单位,那海关和外管局的问题都是在A公司身上,跟你们无关,你公司只是内部财务问题。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