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该将外贸坚持到底本人吧86年的做外贸的

francine2:是否该将外贸坚持到底
本人吧,86年的,做外贸的话2013年进入第五个年头了。还单身,还没安家。
第一份工作是08年,当时为了生计也因为家庭困难,就在温州一家小公司呆了近四年,到第四年的时候收入差不多五万一年吧。这个小公司是那种类型的,只有一个业务员,没有自己的工厂,找代理公司出货。只开了阿里阿爸爸的平台,没有参加展会。12年换了家公司,有展会,没有平台,进来快一年了吧,接了两个小单。因为原来的公司老板出了点事,所以还帮他带着以前的老客户,自己挣点提成,这样加起来一年还是五六万吧。
但是最近吧心情很低落。因为以前跟我进差不多类型的公司的同事结婚在这边,还是在那公司带着,有了几个大客户,现在年收入接近二十万了。
我在想我是不是已经错过了做外贸的最好时机。毕竟已经快五年了。是不是应该转行,再继续这样换公司做下去给别人打工也不是个事。请大家帮我出出主意。心里真的挺乱的。

pandakoala:五六万比我好多了,是我的双倍,如果我是五六万我会继续呆下去的(前提是我会偷偷考研,考上了就去上,考不上来年继续考),个人感觉年轻人工作目前待遇、以后发展、开不开心,这三点最重要,最好三者平衡,要不然肯定呆不长久

快乐鸟:
LZ,我跟你同年,同样呆外贸的这么长时间,现在同样领着差不多的年薪。不过我们是呆小公司并且没有属于自己的工厂,做大单很难。但我现在在管理公司的大小事,一直抱着希望,总盼着来年业绩更好。
不过,今年老板视乎先看不到希望,有点转行的意思,还想裁掉仅有的以为跟单。我由此才受到打击,一直提不起劲,似乎激情不再。哎~!

francine2:
亲,有没有意向说自己做点生意之类的,你觉得现在自己开开小店之类的怎么样啊?

外贸小风:现在做买卖也不容易,但是天天守着个电脑上个破班也没啥劲。本来我指望家里投点钱开门头的,但谁知道给我付了房子首付了。为此我还和家里吵了好几天,我不稀罕房子,找不到对象拉倒。再说找不到很好的,差不多的还是可以的,真不知道家里怎么想。今年才24,结婚急个毛啊,还没对象呢就买房

Evafu123:
可是等你有对象了,你就会发现需要花钱的地方更多,那时候也许你就该庆幸早点买房了

francine2:
男孩子的话有房子是必须的,不然的话以后结婚也难。至于开店的钱,反正才24,自己挣吧

francine2:
我感觉外贸跟运气有很大的关系。

francine2:
你说得很对。今天我已经结婚了,有孩子了,但是还没有房子。现在感觉有房子是多么的重要。

天涯芳草hr:确实需要点运气

起飞的笨鸟:做什么都需要坚持啊

1frank1: 好羡慕一年二三十万的外贸业务员

jerryroo:
在工厂可以赚30万的,尤其是平台很差或者没什么平台的工厂,这种人基本自己出来做BOSS了
即使好的工厂,老板也怕你功高震主,薪资也不会无限上涨的!

逝氺流:1楼还在做外贸 吗

Emilywuu:外贸新人,刚满一年表示很害怕


killma111:幸好没坚持,哈哈,给我年薪二十万我都不做

是否该将外贸坚持到底本人吧86年的做外贸的
文章首发表于:2013-1-25 16:05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