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思考长生不老勇于思考长生不老2017

倚道集运:勇于思考,长生不老
勇于思考,长生不老
2017-05-26
业务回顾
XYOO的无锡东亭高箱,创元1堆场提箱,正常完成。
HANZ的几个美总高箱,洋山提箱,绍兴柯桥装箱,这个箱子,船公司开始不打设备交接单,原因是浦东外高桥缺箱子,货代ZJ是上海本土人,有很多同学朋友在这个行业做事,所以对各个环节细节有很深了解,上次这个绍兴进洋山超重,他也能找到港区小科长搞定。这回他马上做出订舱马仕基的补救措施。下午三四点,船公司又开始发箱子,但是都改到洋山码头去提箱。绍兴箱子太重,1TO3过去牢靠一点,赔了一点。
JOOP的江阴青阳镇高箱,东华3堆场提箱,正常。这个门点出货不是很有规律,有时候一票好几个,有时候几个月没动静。
CANJ的拆箱,今天先是通过乐运市场平台,找到司机,后到场地一看,说货没装进集装箱,拒绝了,后来又去一拼通平台找了个司机,似乎不够心细,还箱手续发送短信后,仍然电话问了几次,司机在作业途中,看手机分心的话,很容易理解错误,有时候电话比短信更能将信息送到他大脑。乐运市场平台的运作规则,还得熟悉,有很多闪光点。
下午七八年前的老客户,DSHA的CGE,电话过来,要求做了一个青浦白鹤镇的大箱,DSHA是老牌货代,夫妻经营,07,08左右,就在陆家浜路买了一套写字楼,由于老板娘的精明强势,老板倒是很悠闲自在,似乎没了方向,卖卖红酒,搞搞贸易,学学MBA。对了,是无锡人,下属操作调度,也无锡苏州居多,CGE是挂靠他们运作。青浦白鹤门点做了十多年了吧。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2006年7月1日左右,由于出口退税政策,上海集卡大堵车的那几天。一个市内大箱走了两天完成进港。据说有司机堵在隧道,又俄又闷,死在卡车上。CGE当时也是不信有这么离谱的堵车,过来到浦西集发现场看看。
下午河南车老板娘JJX,介绍一个司机过来,LT,高个,78年的,有的腼腆,不错的司机,大概十几岁就进入这个行当。担心新车上路时候,他等不及了。一切都是缘分。
老板娘JJX,是一个热心精明能干的河南女人,大脑的语言区域相当活跃,似乎可以不要思考,滔滔不绝谈个把小时。前几天又见到她在小镇超市的广场学习广场舞,人才,佩服。她生了四个女儿一个儿子,老公开集卡,她负责接单收钱,有时候跟车到门点,甚至可以直接和工厂谈判找车。颇有商业天赋,大女儿在我办公室做过几个月,也许由于母亲的过分能干,强势左右家政,大女儿显得沉默寡言。
运动健身
今天微信运动10891步,满意。
商院课程170
刘润老师讲了谈判中的零和谈判和双赢谈判,显然在和合作伙伴谈判时候,尽量找到双赢的感觉。或者叫帕累托最优,这是教授的用词,口语就是大家都有的赚。水浒好汉的说法是你有我有全都有。
社会观察
重新听了羽谈飞的《勇于思考,长生不老》一文,大意是深度思考,是消耗人体能量的最好方式,运动减肥必然陷入一个恶性循环。说得蛮好,尽管有很多跟帖反驳他,比如,鲁迅先生如此勤奋思考写作,这么英年早逝?呵呵,不过感觉上,我直觉觉得羽谈飞写的对的,至于一些现象如何解释,显然需要系统研究才能回答。
很多反智的中国人,一说思考,他就要举出难得糊涂的哲学。天涯论坛的《中国人为何不爱思考》回答解释了这个现象。
总之,如果要减肥,好办法是思考写作,用消耗自己的脑细胞方式来消耗自己脂肪和热量,才是捷径。
**依道主页
http://www.204045.net
**QQ空间
QQ:121669652空间主页

平安货运保险赵::funk: 都是软文了

勇于思考长生不老勇于思考长生不老2017
文章首发表于:2017-5-27 07:30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