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如何判断广告词的好坏?亚马逊站内广告数据

行走的大风:亚马逊如何判断广告词的好坏?亚马逊站内广告数据分析技巧
亚马逊投站内广告时如何判断一个广告词的好坏,然后进行升级?这几个广告这段时间跑的数据算是好的还是坏的?相信这是无数卖家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
一、首先判断一个词的好坏需要数据的基础
(1)那数据从哪里来?
从我们的广告组那里得来。大家都明白数据量越多,那么判断的结果就越准确,所以我们需要积累数据,积累广告的数据。这也是我为什么在第一篇文章里特别强调要坚持跑自动广告。
(2)那么这个数据要积累多久呢?
这个要基于你的竞价和预算,其中的关系是积累的时间与你的出价和预算成反比,即预算和出价越高,积累的时间越短,反之亦然。当然你也可以借助你手上的关键词工具,找出你认为好的关键词加入广告,跑一段时间看看它的表现。不过这种我比较少用,免费的关键词工具得出的关键词不难么准确。
(3)那到底要让广告跑多久呢?
我的建议是出价高点的,起码两个星期,低的话最好一个月,具体多少没有个标准,大家的产品不一样,竞争也不尽相同,这就需要大家自己去试去总结了。因为这是个试的过程,请做好亏钱的准备。虽然亏钱,但成熟的广告带来太多的好处,前两章我都有说明,详情在我个人帖子里有,如果这样都还不能说服自己的话,也没必要做PPC了。
「我和一位牛人聊过,他做PPC做了10年花了起码一个亿,现在人家开劳斯莱斯,具体的自行脑补。这个阶段是最难饶,也是最容易放弃的阶段。」
积累了一定的数据后,可以在后台下载广告报表,然后用Excel来整理筛选数据。数据会比较多,会数据透视表的整理起来很简单,不会的就花多点时间吧。个人认为数据还是挺有趣的,不会骗人又客观,相信你们也会跟我一样慢慢爱上数据的……
到了这一步就是重点了。
二、如何判断一个数据好坏?
之前我提到过这主要看CTR和CR。首先是CTR,CTR=点击率/展现率。
(1)那这个值要到达多少才是合格的呢?
这没有具体的标准,我的这些产品是千分之四,不知你们的是多少。有一种直接的方法,就是选取积累的数据中,点击率比较多的关键词,(记住展现量要有一定的基础,起码要上千,几十几百的先别加入,即使点击很多)然后求它们的平均点击率,得出的结果应该会比较接近你们的标准,只要点击率是接近这个标准的,算的上是比较好的词了。
最后你们在亚马逊搜索相应筛选出来的词,看看与你们的产品相关度如何,切记相关度低的要舍弃。
(2)多数人实际上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展现量很多,但点击很少!
前面我发的两个帖子有分析过这种情况,没看过的去看看。如果你认为你的listing是完善的(包括首图,标题,五点描述),还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就考虑产品的相关度吧,相关度低,出现这样的情况很正常。
如果相关度没问题,很有可能是广告展现位置靠后,或者广告出现在别的listing里面,这时候试着把广告的关键词提高价格顶上首页,观察个几天差不多了,然后再看看点击率。
(3)大概出价多少才能把关键词顶上首页呢?
我的经验是比出价高两倍吧,大概是这个价,当然一些广告组本身表现好的出价会低一定的程度。
具体你们可以在后台一步步提高竞价,然后在亚马逊上搜索广告癔关键词,刷新几次,看有没有出现你的广告,如此往返,直到出现在首页位置,这时你设置的定价大概就是上首页的价格了,等你广告表现越来越好时,你会发现竞价会降低。
(4)除了CTR外,还要看CR=转化率,总的来说CR占的权重更大。
为什么这么说?假设一个关键词的展现量很少,比如几十,点击率只有几个,但是有成交,毫无疑问,前面说的CTR理都不用理,直接提高关键词的价格吧,让它长期占据首页就对了。
当然遇到这样的好词的几率太小了,那还是回到正常的情况下怎么用CR判断词的好坏。经过上面以CTR为主的筛选后,把这些词选出来再跑一段时间,一般这个时候会出现成交了,这时候再下载广告报表,重点看看CR,那这个CR的标准又是什么呢?一般来说广告关键词的转化率是要比自然流量的转化率高一个档次的。所以广告词的CR以自然流量的CR为标准。
不过在这里提醒一下:这时候的广告还是处于初期的阶段,这样说的目的是想说明,正常情况下,这个时候广告的CR还是比自然流量的CR要低的,主要原因是广告得分低,出价要高点,以及词优化还不够准确。这个时候广告还需要继续跑,最好把关键词顶上首页,这时的出价会比之前的出价要低一点的。然后再筛选除更精确的词,这样就差不多先了,成效也慢慢开始有了。
这时候很多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顶上首页了,点击也有了,但是就是没成交,或者CR低的可怕。
这时候我还是强调要看看你的listing是否已经完善好了,如果没问题,很可能是价格的问题,价格太高了。我的建议是慢慢调低价格,调低一点看一下转化,反复操作,直到转化合理一点。如果这个价格已经让你亏本了,如果亏几块钱的话倒是没什么,亏得厉害的话,那没办法了,只能说你产品竞争力太低。Fusionzoom独有的智能采购调拨、送达率99%的营销邮件功能,助力你的电商运营。
PS:如何避免产品竞争力太差?
从一开始开发新产品的时候就要对市场进行调查研究,看看哪个价格区间的销量比较大,哪个价格区间是消费者的舒适度。除了受价格影响,还有一个大的可能就是产品本身不受市场接受。所以表现不好的产品尽量别做广告了,烧了钱不说,还丧失了信心就不好了。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