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菜鸟的三个月开单历程从年后的三月份我开始了

warmwarmgrace:外贸菜鸟的三个月开单历程
从年后的三月份我开始了自己的外贸业务员这条路。
这三个月以来不断的气馁,沮丧,开发信开发信,所以我跟自己说,哪一天我开单了,无论多少,我一定会发一帖子,让我和一样的人相信,只有坚持了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的。
其实我是一个学习工商企业的同学,不是国际贸易也不是英语专业。但机缘巧合,我从毕业就做外贸跟单。
差不多做了3年的外贸跟单,毅然的决定不再这样做小跟单下去,要突破自己。
3月份开始了作为一名正式外贸员的路,产品是电子类产品。虽然对于单证那块的流程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作为业务开拓客户还是比较陌生的。
每天必须的就是上外贸路,跟大神和有经验的人学习,如果Google,如何开发信的。
然后真的很感谢这个论坛和有经验的大神们,我根据他们的经验自己也努力地去践行。
1.每天必须订立好工作内容安排,必须很明细每天必须完成什么事情,例如发多少封开发信,花多少时间去学习产品知识等等的
2.根据论坛的各种Google方法去查找客户,我是一个很大线条的人,我也没论坛的其他人那么厉害,分析网站然后拿出重要的联系人的邮箱等,我每日就这样起码至少的发10封开发信,虽然回复率很低,但真的有回复的时候,那种心情真的难以言喻。但大神们真的说得很对,一定要别人有需求,你的产品才吸引。然后就说或许他们今天不需要,但哪怕之后有一天会需要的,所以开发信 必须坚持发
3.从4月初开始,公司开通了啊里巴巴的平台,最普通的那一种,然后我就一个人全部的把它做起来,当然效果还是一般,因为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4.4月15日参加了广交会,有意向的客人有1个,但迟迟还没有下单
上两日,开单了,金额很少,只有7K美金,但对于我来说,已经算很鼓舞。这个客人是从阿里巴巴上联系的,来来去去一个月的时候,最后确定了试订单。
写这个帖子不是说自己多成功,我只是觉得很感激有经验的大神们无私的分享自己的经验。然后很想给和我一样等开单的朋友们加加油。我可以,你们也一定可以。
其次是想说自己,其实还很懒,未够主动性和积极性,如果我如大神一样的时刻努力着,我一定可以获得更多。
所以这个帖子更希望鞭策自己,一定要努力努力,有好的心态,正确的方法,持之以恒的付出。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一个成功的外贸员。
当然还必须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nancyzh:厉害啊,加油

edwinxue:不错,开门红····

kongkong38:嘿嘿。跟你一样

香港宝顺达国际:继续努力,你会看到美好的明天幸会!

Becky20150508:我也是新手,请问怎么搜客户啊?求指教

salesAndy李:向你学习幸会!

mo陌儿om:加油~~

greenfall66:加油啊,我也才刚进入这个行业,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学习!

晟通物流公司:恭喜。加油!再接再厉

荣创通JJ:不错,很好的开始幸会! 幸会!

七色紫罗兰:不错, 肯坚持 就是最好的

Mark_ljh:加油,我也是最近才开始做外贸的,不过总觉得中国各种自贸区开放以后,是不是外贸就更不好做了,一直是有这个顾虑。而且感觉2005年那会儿做外贸应该是最好做的,现在不是很好做了。不知道各位大神都有什么见解?欢迎相互交流经验

QUEIT:
心情一样一样的。每天发上百个产品也不一定会有询盘。而且对产品也不太熟。茫然坚持着。但要努力。

ewang6:为勤奋努力的创业者加油!


ewang6:今天 的 我 还在苦闷中, 学习了, 再次为你加油!

涟漪Lincy:坚持了,即使是小单,有能增加信心和干劲

我是你三大爷:勤奋努力的创业者加油!

shameless:刚做外贸的我表示向你学习

tomchung987:come on, good luck

hplovedt:我是两个月开单的,外贸需要的是心态啊!幸会!

Becky.Xu:1楼加油~

外贸菜鸟的三个月开单历程从年后的三月份我开始了
文章首发表于:2015-5-30 16:1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