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外贸新手该怎么玩菜鸟外贸新手该怎么玩作

香甜水蜜桃:菜鸟外贸新手该怎么玩?
菜鸟外贸新手该怎么玩?
作为外贸专业的典型“学渣”,一向是吃穿不愁的我,居然也会“慌了神”。因为就这样一眨眼,我要毕业了。号称我们学校“无敌风火轮”的我,数来数去手头只有一张“毕业证”,那么菜鸟外贸新手到底该怎么玩呢?
http://www.baifan.net:8089/uploads/allimg/151016/1-151016154JA56.png
在各大论坛溜达一圈之后才发现,TM的比我脑残居然还不少。一晃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月,我依旧是恍恍惚惚,当然我不再“淡定”,毕竟我这副小鲜肉的脸是不好意思寻思着找家里要钱的。此时此刻,才开始回过神来,我的书呢?
网上搜罗好一番,竟然发现自己连选本书的能力都有点支撑不住,好了,不废话,看了外贸路论坛有不少网友推荐《互联网+时代外贸新手成长之路》,我居然信了。好了,我贴一段看看:
累了一天回到家里后,因为原来的工作已经辞掉,又上了一些英语培训班,很快,我发现自己陷入了没钱、没工作的境地。怎么办?回去做国内销售,放弃外贸吗?不,不能放弃,我跟自己说。事实往往出人意料,正当我彷徨的时候,姐姐打电话说一家叫环球资源的公司正在招人,可以去试试。
环球资源?做什么的呢?我满脑子问号,听说还是美国上市公司,想到去上市公司面试,心里马上变得诚惶诚恐起来。
果然是大公司,位于全市租金最贵的地方─广州天河城中心的写字楼。第一轮面试我们的是一个长相甜美的美女面试官,她只是简单地询问了我个人经历后让我去等通知,三天后我收到了复试通知。
“这里有一英语杂志,给你15分钟的时间翻译一下吧。”复试面试官的口气很和蔼,这是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女人,戴着眼镜,透过眼镜,可以感觉到她的老练、严肃。
我去,居然有美女。原本一看书就瞌睡的我,居然有点提神,可能是习惯了看小说的我,习惯带点情结。这个你还真别说,这种把专业故事化的书籍我还真不容易乏味,居然稀里糊涂地看了第1章到第6章我要做外贸、初到外贸公司、网上找客户、展会上接订单、外贸公司分工与培训、找客户,强中自有强中手等等。
好了,就这样居然把自己武装起来了,不说实践能力有多么强,但是找个实习公司应该不难,更何况我的动手能力是那么的“酷”,总之直到现在我才知道那么整天吃饱了没事做,总是编书写书的作者原来对于我这种新人还说,还真的有点用。
实习?原来真的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我可以说很痛苦吗?特别是对于我这种没有任何经验,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菜鸟来说,你说容易吗?好了,不说了,我得把那么书继续读完,直到我不再是菜鸟。

an安迪:我也是读外贸的。做外贸累不累啊?那本书真的有那么好用吗?

jasonnb:没啥好顾虑的
白纸一张
随意涂鸦

香甜水蜜桃:

菜鸟外贸新手该怎么玩菜鸟外贸新手该怎么玩作
文章首发表于:2016-6-18 16:0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