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供港选购国外代购奶粉很多妈妈在给宝宝买奶粉时

popcer:直供港选购国外代购奶粉
很多妈妈在给宝宝买奶粉时很苦恼,现在很多牌子都说自己是百分百原装进口的,结果买回来后发现,所谓百分百进口只是进口原奶粉,添加成分和分装程序全是在国内完成的。那么如何鉴别奶粉是否是100%原装进口呢?直供港如何选购国外代购奶粉?
所谓物有所值,既然选择了用高价买进口奶粉,那就要懂得如何辨别,不然买到假货,钱也花冤枉了,还可能会危害到宝宝身体健康。如何选购国外代购奶粉,一般来说有两个辨别方法:一是通过辨别条形码;二是通过查看标签和证书。
一、奶粉条形码不能忽视:
45—49代表日本,940—949代表新西兰,87代表荷兰,690— 695表中国大陆”很多妈妈信以为真,将其视作辨识奶粉原产地的法宝。从条形码就能辨识出奶粉姓“洋”或姓“中”?对此,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条形码并非产品的原产地,简单一点来说,是注册地。用条形码来辨识奶粉原产地是不准确的。”因此,不能笼统的靠条形码来判断奶粉产地作为判断标准。尽管有些奶粉的产地跟注册国是一致的。当然,若是外国本土版奶粉,基本不会出现条形码与原产国不一致的问题。需要提醒的是,产品注册国指的并非品牌注册国,比如在上面的实拍图中,美国品牌惠氏的条形码前缀是30,代表法国,美国品牌美赞臣的条形码前缀是691,代表中国。所以,注册国指的是某款产品申请条形码的国家,而非该品牌注册的国家。另外,按照我国《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的规定,商品的产地在外国而使用中国的商品条码或者产品在销售国使用原生产国条形码也是合法的。
二、仔细看标签和证书:
1、要看生产商。首先,奶粉罐体上要有明确产地及当地生产商的标志,也要印有出口商名称和地址。原装进口的奶粉要标有原产国以及国内的经销商,进口分装的奶粉一般标有生产商名称和地址,在小宝奶粉直邮店里都有图解。
2、要有正式中文标签。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规定,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为正式中文标签,并用中文标识将规定营养成分一一罗列出来,原装进口的奶粉包装上必须有中文标签才会允许上架销售的,相反那些纯外文标签的奶粉出处反而无法确定,所以不要盲目追捧纯外文的奶粉。误以为原装进口一定是外文包装是我们一直以来消费的误区! 3.看QS标志和CIQ标志。在一些正规的超市,可以根据是否有QS标志来判断是原装进口还是进口分装的奶粉,“国产的和进口分装的产品都是在国内生产,因此都带有QS标志,但是原装进口的奶粉就没有QS标志。”
3、纯原装进口 奶粉不在国内进行任何加工,因此要执行出入境检疫标准,外包装加注激光防伪“CIQ”标志(即“中国检验检疫”的英文缩写)。”进口的奶粉都要进行检验检疫,但并不是所有的奶粉外包装都会加注“CIQ ”激光防伪标志。
4、看证书。原装进口的产品须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后出具“卫生证书”,内附关于产品的详细信息,如“品名、报检数量/重量、 包装种类及数量、 产地 、批号等”以及关于检验合格的描述性文字。这是国家的规定。所以原装进口的奶粉一定是中文包装的。误以为原装进口一定是外文包装是我们一直以来消费的误区! 挑奶粉,对比配。
三、看成本表:
除了看产地,新妈妈还应该学会通过对比营养成分表,根据自己宝宝的特点来选购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中,对奶粉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把洋奶粉的营养配方表和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摆在一起,逐一对比后再选择。对相差较大的数据,最好询问医生是否需要补充。
1、看成分构成:众所周知,配方营养成分和含量越接近母乳的奶粉,其品质越好。选择配方奶粉时,我们先要看配方中的成分和含量是否与母乳近似。但目前母乳的成分还未完全清楚,那么我们如何判断成分含量的科学合理性呢?可以根据婴幼儿配方食品国家标准进行判断。国家标准规定了婴幼儿配方食品中必须添加的成分及含量,以及允许添加的成分及含量,是配方奶粉必需符合的基本的要求。另外,我们还可以看配方中是否含有一些特色功能成分。如益生元、益生菌,胃肠道消化能力差的宝宝比较适用。
2、算比例:选购配方奶粉前,我们还要懂得计算这些比例,这是评价奶粉配方合理性的几个重要指标:
1)钙磷比例 母乳的钙磷比例为2:1,所以钙吸收率高,不易患佝偻病。而牛奶的钙磷比例为1.2:1,钙吸收率低,所以婴儿不宜喝鲜奶。配方奶粉需要调整钙和磷的比例尽量接近2:1,已达到营养的充分吸收。
2)亚油酸(LA)和亚麻酸(ALA)的比例 亚油酸和α-亚麻酸都是必需脂肪酸,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婴幼儿则需要从配方奶粉或其他辅食中摄入足够的量。亚油酸在人体代谢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α-亚麻酸是构成脑细胞的重要成分,婴幼儿成长对两种的需求量不同,约为5-15:1。应选择两种比例为5-15:1的配方奶粉。
3)蛋白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 母乳乳清蛋白:酪蛋白=60:40。鲜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由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组成,其比例为80:20,以酪蛋白为主。酪蛋白的分子大,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不容易消化的乳凝块。制成配方奶粉需减少酪蛋白的含量比例。
4)铁与维生素C比例 维生素C是机体抗氧化剂之一,可助铁质维持在二价状态,促进铁的吸收,同时减少机体其他易氧化的营养素被氧化。
5)多不饱和脂肪酸与饱和脂肪酸比例(PS)PS是决定油脂消化吸收程度的重要因素。脂肪酸又分为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中含有的n-6和n-3脂肪酸属必需脂肪酸,是人体无法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获取的,且是大脑发育的重要营养素。
www.zhigonggang.com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