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商标注册的制度是怎样的在中国商标仅

阳光下为谁回眸:澳大利亚商标注册的制度是怎样的?
在中国,商标仅能通过注册获得保护,而澳大利亚却实行“双轨制”,即注册和使用两种形式都可以获得商标保护。如果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先使用某个商标,那么这个使用会被承认,并可以使该中国企业获益。从有利的方面来讲,这就使那些企图通过恶意抢注商标而获权变得困难,因为任何先使用商标的商标所有人都拥有该商标权。反过来,如果他人事先在澳大利亚使用某个商标,那么就会使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获得该商标权变得困难。
虽然在澳大利亚进行商标注册并不是必须的,但是注册商标具有很多优势。这包括更清楚地划定权限,在法院或海关容易进行维权,建立市场可信度,并有助于为相关商标带来好名声。所有这一切都能为商标的商业价值加分。
http://www.wipoask.com/uploads/allimg/171013/20-1G013160002247.jpg
进入澳洲市场需先做好调查
当中国企业准备在澳大利亚用自己的品牌销售产品时,一定要事先做好调查,要看看使用这个品牌是否会对澳大利亚其他商标权所有人的商标构成侵权。这种调查不仅要对注册的商标进行检索,还要对已经使用但未注册的商标进行检索。如上所述,澳大利亚的商标权可以通过使用商标和对商标进行注册而获得。所以说对这两种形式都进行检索,以确保自己的品牌可以使用。
当在澳大利亚申请商标注册时,如同在其他国家一样,一定要确定商品或服务所需要保护的范围。通常来看,澳大利亚商标法对商品或服务所保护的范围要宽于相应的中国商标注册的保护范围。所以,在澳大利亚注册商标时,要考虑对该商标的保护范围是否足够大。如果在澳大利亚递交申请时要注册的商标保护范围过窄,在之后的程序里很难对其进行扩大,导致权利人不得不另外申请一个商标对更多的商品进行保护。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