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区终于待不下去了求刺激23岁N流大专毕业

annasky:舒适区终于待不下去了。求刺激
23岁N流大专毕业来到现在的公司,大专非外贸专业学渣,老板当时急于需要人,我也急于需要工作,互相将就。
幸好有个工龄比我大两个月的师傅带我,慢慢跨进这个行业,做的是线缆线材之类的。主要做些商检,报关资料,跟跟单,工作态度还是很认真的,努力的学习,努力的记录。在师傅辞职后,很多事情一人承担,各种加班加点的完美搞定。公司在本地这个行业也小有名气,有证书,有技术,有大的工厂,平台也不错,老板人也不错,那虽然没有额外的提成啥的,年底总归多给我些。那时候也有信念,我羡慕公司的业务员,拿着高薪,世界各地的参展,我希望我努力能有回报,能让老板放弃学历的偏见也让我做业务员。
公司也见证了我个人生活的很重要的部分,恋爱,结婚,生小孩,生完小孩后老板可能有些担心我不会回到公司上班,就找我谈话,说回来之后边跟单边做业务员。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于是我真的可以做业务了,真的可以跟着其他业务员出国去参展,去为自己而努力。 不过生娃回来发现公司走了一部分人,跟老板一起创业的工程师,生产品质采购样样精通的小领导,还有业务能力很强的业务员。他们都分别出去单干了。可能他们都觉得公司的发展和他们的理念相背离。可能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公司走上了下坡路。
那确实我期盼的业务第一年,可以出去参展再加上对产品比较了解,拿了五六万提成,还是很满足的。业务第二年,老板外面投资的其他都相继亏本,舍不得出钱了,就放弃了参展,只搞了个网络平台。我们只能吃点老本,维护手上的客户,没有新客户,销售额也只是增长了一点,本来也是属于那种有点小钱就不思进取的,够用就行。老板说你们业务做的太少,每人需要扣两万。好吧,没有反抗,自知理亏,业务不算好,也感谢老板栽培,扣的理所当然,第三年,公司越来越极端,取消了所有的平台,没有任何技术人才和品质监管,出了投诉都是控诉业务员没有做的到位,有技术问题找老板,老板就觉得客人这不懂那不懂,还买什么货,客人有任何要求比如包装啊贴纸啊老板都觉得客人垃圾,事多,全工厂上下都在抱怨我们的客人不好。一开会就唠叨自己亏本怎样怎样。每天负能量爆棚。
我知道我可能要离开了,从情感上来说,我不想离开,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前前后后坚持了七年,熟悉这里的每一个人和地方。老板人也不错,是现在没挣到钱所以变得苛刻。只是我觉得自己今年三十,不能再混不能每天泡在这个负能量满满的地方,公司不会再成长,但是我需要成长,非科班出身,英语不好,如果再继续耗下去只能耽误了自己。老板已经没有力气再振作,他的理念是宁可少做生意,也不愿意承担任何风险和支出。人最可怕的是失去希望,我想我现在就是失去希望了,没有平台,无法接触到新客户,老客户也在公司的各种不支持下艰难维系,这个不想做,那个不想做,每次安排订单生产纠缠在主管生产的老板娘身上的时间比客人还要多,内耗太大。
跟家人说想离开,家人说趁现在还能拿些提成,家里也需要这笔提成,你就好好待着干干,你换个公司,或者换个行业,未必有现在好,一开始更不会有提成。不要折腾。不能理解我~

Ivy_Han1991:你一个女孩子,家里人凭什么对你这么多要求?找适合发展的更为重要

bosunhu:换一家吧。

candice342501:果断走人,选择一个好的平台对你来说很重要,你现在的高度,换个平台一样可以达到,不要看着眼前的利益舍不得割爱。
有舍才有得。

annasky:
谢谢理解,我想我应该走,这些利益始终都会磨灭消失。我正是努力的年纪上进的年纪~

Eda2013:建议1楼不要裸辞,找到工作再辞。
裸辞心塞的飘过

annasky:
我还真有裸辞的冲动。哈哈哈~ 现在在纠结是转行还是干同行我裸辞的朋友现在也在找工作,整体行情不好。看中她的,她看不上,她看上的,又不缺人。

annasky:
恩,谢谢斑竹。果断换。就是不知道是转行还是继续着这个夕阳行业的前景~

ZHITU:尊从自己内心留下来不开心也没必要坚持离开是迟早的事

货运保险QQ:还是要纠结一段时间的,哈哈

ALucifer:支持LZ走人幸会!

aluproducts:跟1楼的经历太相似了。在一家公司呆了快十年,公司有两个平台,但都给了其他业务员在操作,一年分不到一个有价值的询盘到自己手里,现在全靠维护老客户和自己不断在网上开发新客户,虽然一年还能赚些钱,但在一个环境里呆久了,感觉浑身提不起劲,有时候真心想裸辞了。

annasky:
我已经下定决心say goodbye了。想通之后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从后面公司的规划,平台,老总的理念,都透露出不想做生意的气息。一个订单跟客人邮件来回加起来的时候可能半天,但是安排个订单跟领导来回扯皮的时间是一天。要是公司总体还是上升期支持你,还是可以考虑留下的。我们这个是往后的每一天都是最糟糕的一天。

心似朝阳:看到LZ的网名很亲切,我微信也叫烟花易冷,怎么说呢开心是很重要的,如果工作环境让你觉得难受,何不换个环境换份心情

天际邂逅:想换就换呗,不管怎么说,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嘛


Ryan-Zhengzhou:不破不立
我和你情况差不多,我没有勇气重头再来。

舒适区终于待不下去了求刺激23岁N流大专毕业
文章首发表于:2017-3-20 11:1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