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了解的匈牙利皇家贵族红酒本人所在的公司的贸

Sweet-cassie:我所了解的匈牙利皇家贵族红酒
本人所在的公司的贸易公司,除了做主营的进出口代理业务之外,匈牙利红酒成了贯穿我们生活工作必不可少的东西,以下是我对匈牙利红酒的一点小小的了解,分享给大家,有不足之处,还望大家多多交流!!
1. 药酒——Unicum
如果说兹瓦克是为了乌尼古而存在,那么乌尼古就是为了健康而诞生。
在匈牙利常能看见一种受当地人喜爱的药酒——Unicum。此酒味道独特,口感微苦,别致的球状暗色玻璃酒瓶和十字圆形商标与它近300年历史的草药秘方同样让人感到神秘莫测。著名的Zwack家族以44种草药制成了它,对于有肠胃疾病和感冒疾病的患者有很好的疗效。
2. 尤哈斯.艾格尔.公牛血
公牛血是原产于匈牙利的一种红葡萄酒,现在这种酒已经是驰名世界,名声远扬.它是由四种葡萄经过发酵,窖藏而成,颜色深红,清爽干烈,像公牛的血一样深邃莫测,是时下最流行的红酒品种之一.在餐厅里点播率也是最高,饭毕,餐厅的侍应会排出两只漂亮的高脚玻璃酒杯,手握透明的玻璃盛酒器于肩上,容器有细长的导管,一股红色的液体会随着长长的细管倾斜而下,注入酒杯,像公牛的血一样,让人热血沸腾.年轻的情侣在烛光摇曳的映称下,边品尝公牛血边畅谈人生.1
3. 尤哈斯.艾格尔.尤珀(米勒-图高)
1882年,来自瑞士图高的葡萄种植家赫尔曼·米勒在德国培育了米勒-图高。为了纪念米勒,德国一名专家将该品种命名为“Muller-Thurgau”。米勒-图高是一个杂交品种,最新的DNA分析结果显示它是雷司令(Riesling)和西万尼(Silvaner)的品种的杂交后代。
生长条件:
米勒-图高的果串较为紧实,果实颗粒大小中等,皮薄。它是一个较为高产的品种,但由于皮薄,容易感染霜霉病和白粉病,米勒-图高的产量会受到严重影响。米勒-图高是早熟品种,成熟时间比西万尼(Silvaner)还要早。其葡萄藤比较柔软,容易遭受寒冬的破坏。该品种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强,几乎在任何地方都能够成熟,且在不同的产区具有不同的表现。
种植地区:
在匈牙利,米勒-图高的种植面积达到了2300公顷,主要分布在艾格尔、巴顿湖、维拉尼产区。尤其是在北部的艾格尔产区,这里的米勒-图高十分典型,有着西柚和麝香葡萄的典型香气,常用来酿在半干或者半甜型白葡萄酒。品质上乘。
这款来自匈牙利的尤哈斯酒庄的尤珀微起泡白葡萄酒,完美的诠释了米勒-图高的西柚和麝香的香气,还有柑橘类的香气,清爽的酸度,气泡在口中慢慢散开,使酒体更加饱满。实为餐前开胃、清爽易饮的不错之选。
4. 柔情似水——美乐
原产地是法国,也曾被人们唤作“河里的葡萄苗”,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梅洛是诞生在加龙河(Garonne)中的一个岛屿上。直到1824年,美乐才正式更名为现在使用的名字——Merlot。根据DNA检测结果分析,品丽珠是美乐的父本。
种植地区:
在西班牙,其种植面积从2004年的8,700公顷上升到2008年的13,325公顷,主要产区有加泰罗尼亚和纳瓦拉等,一般用与丹魄或赤霞珠混酿,表现最出色的就是加泰罗尼亚产区。葡萄牙则比较抵制国际上流行的酿酒潮流,美乐在当地的种植面积仅为556公顷,主要集中在特茹产区。德国的美乐葡萄园主要集中在温暖的法尔兹和莱茵黑森产区。在保加利亚,梅洛则广受欢迎,种植面积达15,202公顷,大多数用于酿造波尔多风格混酿。
除此之外,在奥地利、匈牙利、瑞士、捷克和罗马尼亚等国家也均有种植美乐。
5. 千变美女——霞多丽
霞多丽(Chardonnay)原产于法国索恩鲁瓦尔省。该品种在17世纪就有种植记录,得名于勃艮第南部马贡产区的霞多丽村。历史上有多个拼法,如“Chardonnet”和“Chardenay” 等,直到20世纪才被称作“Chardonnay”。
霞多丽性格温和,其含有的许多香气并不是源于葡萄本身,而是源于酿酒过程中的工艺技术。例如,霞多丽葡萄酒中的黄油和奶油风味是苹果酸-乳酸发酵的副产物;酒泥接触能够为霞多丽葡萄酒带来面包和酵母的风味;而酒中所出现的烤面包、香草和椰子的风味则是橡木桶熟化所带来的。
千变美女---霞多丽,酒体饱满,明显的热带水果风味;15分钟左右,橡木桶发酵带来的香草、奶油及核果香气十分诱人。配餐时常需要选择口感更加精致的食物搭配,包括烤龙虾、烤扇贝、烤鸡肉、野生菌、白松露等。此外,烤焦的鹅肝酱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6. 天之骄子-赤霞珠
赤霞珠的身世一直扑朔迷离,被认为是现今很多葡萄的鼻祖。来自美国加州大学实验结果显示,发现它是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的杂交后代。怪不得赤霞珠有了今天的名字:Cabernet Sauvignon=Cabernet Franc+Sauvignon Blanc。
品种特性:
赤霞珠标志性的特征是颗粒较小,葡萄籽与葡萄肉之比较高(约为1/12),皮厚,颜色呈深蓝色。赤霞珠的葡萄籽多,因而酿制的葡萄酒单宁含量丰富;与其他种植广泛的葡萄品种相比,赤霞珠最大的特点在于其酚类物质含量丰富,而且皮厚。因此,它酿制出的葡萄酒颜色深浓,可进行长时间的浸渍,具有巨大的陈年潜力。
生长条件:
葡萄树的耐旱能力超强,不需要很多水分也能生存下去。而且适当的干旱,有利于让葡萄藤结出质量极高的果实,这也是为什么夏季炎热干燥的地中海沿岸往往都是理想的葡萄酒产区。赤霞珠当然也不例外,它们可以生活在年降雨量少于200毫米的美国华盛顿州东部或者是中国新疆的沙漠戈壁。
世界上单瓶最贵的红葡萄酒真的就是赤霞珠(一些拍价也很贵的酒像“沉船香槟”都没有了饮用价值只有收藏意义)。这支六升装的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干型赤霞珠红葡萄酒,在2008年纳帕慈善拍卖会上以50万美元的单瓶高价被一土豪拍下。值得注意的是,啸鹰酒庄称得上是美国最贵的葡萄酒之一,但其均价却远非“国际之最”,这个50万美金的单瓶价格含有不少的炒作成分。
赤霞珠,采用全手工种植采摘,优选来自不同葡萄园的赤霞珠,18个月匈牙利橡木桶陈酿。黑醋栗香气馥郁,优雅的胡椒、甘草香气以及平衡的酸度使酒体更加饱满,单宁强劲但骨架分明,14%vol的酒精度也使其拥有卓越的窖藏能力。
7. 粉红佳人——品丽珠
品丽珠,作为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关于它的起源有很多猜测,研究表明,12世纪时,在西班牙和法国边界处的巴斯克大区,当地种植的“Acheria”葡萄即品丽珠。而在法国的卢瓦河谷则找到了16世纪时种植品丽珠的记录,当时被称为“Breton”。直到19世纪,“Carbenet Franc”才正式使用。
与赤霞珠相比,品丽珠葡萄酒颜色较浅,单宁含量较低,但粉状的单宁更加细腻,成熟时间更早。用于混酿的品丽珠还能给葡萄酒赋予草本、花香和轻微的香料气息,比例多时则会给葡萄酒带来烟草以及青椒的风味,因此使葡萄酒香气更加复杂。
生长条件:品丽珠果实小,相比赤霞珠,其果皮较薄,且酸度较低。该品种的成熟时间适中,容易完全成熟,但由于其发芽期和成熟期都比赤霞珠早一些,因而易受病虫害的侵扰。品丽珠的生命力十分旺盛,比赤霞珠的耐寒性更强,适合种植于石灰质黏土中,或者排水条件较好的沙质土壤里。
品丽珠在匈牙利是占有品丽珠种植面积较大的国家之一,2008年的种植总面积为1,243公顷,主要分布在南部的维拉尼和北部的艾格尔产区。在这里,品丽珠被用于生产波尔多混酿风格的红葡萄酒,不过近年来品丽珠单一品种葡萄酒正逐步崛起。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