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做外贸了怎么办感觉不想做外贸了本身我是一

danmingren:不想做外贸了,怎么办
感觉不想做外贸了
本身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还有那么些懒散
做了两年外贸,都是在催人与被催中。
产品做得不好,交货不及时,感觉对不起客户,
站在客户角度,被说不考虑公司利益。
寄样品时,说你自己做决定,寄不寄随便你。
寄了过后,客户没反应,会说样品都不知道寄了多少了
报价格,利润少接了单子,要说这个没钱赚,
利润高的吧,客户不接受,老板还有的说,报这么高怎么接得到单子
跟一个人聊天,问我三个月(换到新的行业新的公司3个月不到)来接到多少单子多少金额。
我说正式下单的才一个,金额不大,只有6、7千美元。
回来一句:“你三个月才接了一个单子啊!!!
那你每天都做什么了啊?”
我回:做什么?等你做外贸你就知道做什么了
如果就从这个衡量的话,是该让老板炒了我。
我不喜欢催人,也不想为产品延期或质量或公司问题忽悠客户。
想比较来说,我可能更喜欢动手点的,不用想太多,不用面对太多的是是非非。
曾经想过开个书店或是文具店什么的,或是书吧,能坐下看书会会友之类的。
但是没资金没地方。
外贸转行,转还是不转?转哪行?
是个头疼的问题

bluejay:不是所有人都那么自觉的,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那么完美,
吵架是生意中必须的,谁让生意是为了钱呢,
赚到钱了,吵吵也就值了,
过了,就不要放在心上,
继续向前,带着对钱的渴望

yijie5320:不做外贸的人永远不懂。

蘑菇芋头:字字深刻啊,我和1楼有同感

zhangbohui:不做外贸的不知道做外贸的辛酸与曲折

希希baby:同感!可是,现在都不知道该做什么好了呢,发了简历出去都没人给打电话. 再换工作就得当新人了. 还被我老公说不上进,真的是,千言万语,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有多苦.

danmingren:哎,现在看招聘信息,还是会不由自主的去看外贸方面的,
除了外贸就好像没其他工作可供自己选择了

会飞的猫2009:想知道1楼现在转了没。我也想转。受不了了

胡布内尔:做人事或者财务

hopefulspring:
LZ怎么就跟我的想法這么像呢。
我也不喜歡做違背自己原則和良心的事情。
有時候很無奈。轉行吧。不然活得多累啊。:( :(

hhli:做外贸确实很累啊!
woman bag

雪舞清风影:做外贸本来就要会坐冷板凳

2010598:哎 我的同事包括我以前辞职也是 辞了之后 感觉很迷茫 自己没工作吧 也呆不住 然后就又做外贸了 但是这样循环往复很不好 我要是再换 不会轻易的就上班了 想好了再说 抓要是想好自己要什么 要不 永远跳不出这个怪圈!!

NancyWu87:你和我真是太像了,简直就是另一个我了,不同的是我只想过开文具店,没想过开书店

zyrdream:感同深受啊。大家都不容易。既然选择了外贸这条不归路。想转行真的很尴尬啊。我就遇到好几次。哎。迷茫。


ja2007: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杯具啊

saddhu:咱们做外贸的人才能理解的。:KB :KB :KB

dora2552:1楼你最后转行了吗 我也正在迷茫中,和你情况差不多

书匀:做人事或者财务

Ace冷瞳:这么多年过去了,不知道楼上的各位现在都在做什么,1楼是否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呢?
我是个新人跟1楼挺像,做外贸也快两年了,到现在还没一个单。心里很不是滋味,去年就想转行了,可是还没想好做什么,很迷茫,感觉除了外贸什么都不会了。
不知道这条回复还能不能被看到。

Lily的春天:
1楼真幸福,2年没有出一个单还可以待在这公司(没有恶意哈),只是我现在这家公司做了一年,总共做了2个单,1个自己邮件开发,1个公司分的老客户,总金额才10万RMB..看着这业绩我也很惭愧可是我觉得我已经全力以赴了,有时候性格不适合销售的话成长真的会慢些,不是说做不好,只是需要时间去积累 沉淀!本来就没什么自信心,现在辞职了真的是有点低落啊..

Lily的春天:现在很困惑下一份是继续做外贸还是转行?但是年轻的我想给自己更多的尝试挑战!

happyh:群主留个Q可以加个好友,我们似乎有点相似性格,虽然我不懒散,但是销售也有点内向....

哭态也绝美:感觉1楼和我有的一比,今天刚被老板叫去谈了心!handshake

Xinziluoyi: 好尴尬啊,我也不知道转什么行好。我压力大的都有点精神分裂症了,我竟然有段时间自己干了啥全部忘记了,朋友学医的告诉我应该是压力大,让我赶紧换个环境,不然就是恶性循环

supmen1:外贸做了几年,不好,累,人也懒散,不上进,不想做外贸了,性格内向,不善于交际,不想违背良心,不想承受太大压力。现在开淘宝店,生意不好,做什么都难啊!:(

Lily的春天:干了一年外贸,现在要转行了已经接到一家500强外企的OFFER啦,职位是采购文员,加油各位!

不想做外贸了怎么办感觉不想做外贸了本身我是一
文章首发表于:2011-5-27 11:0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