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错步步错毕业后在外漂泊做了两年多外贸生活

maryhan:一步错步步错
毕业后在外漂泊做了两年多外贸,生活散漫无动力于是辞职回到老家,偶然机会得到一份清闲却工资待遇低的工作,本来以为会结束单身,目前生活毫无起色,唯一的安慰就是可以陪伴父母了。
回过头往回看怎么会过成这样?懒散的性格?

我如若过得漂亮:1楼能加QQ聊吗 因为和你情况差不多 626150829

常大帅: 说的好忧伤啊

一页江南:同后悔中
自己早几年心浮气躁,再加上没有对自己的工作做个很好的规划,导致现在一事无成。

产地证/证明书:在这行那么多年了,也没有做出太大成绩。

秋刀鱼a:好伤感

10arnold:诸葛亮的《诫子书》建议你读十遍好好反思下幸会!

七色紫罗兰:这么闲 可以找点事做啊

sagaho:
;P 又不见诸葛亮的儿子有出息

hualloo:
年轻人 要努力奋斗

hualloo:
给你分享一篇文章
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李尚龙
朋友D回不了北京了。
那年毕业分配,军校的他一切准备就绪,领导跟他说,你先去基层任职一年,然后回北京。
D点头说,只要能回北京,基层无论多远,我都去。
我曾经跟D讨论过所谓的稳定,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了。
他说,体制内稳定,解决户口,每个月都有死工资,不用担心吃穿,还有空闲时间做自己的事情。
我说,那种稳定,总觉得怪怪的。
D说,你看,你的每天必须充实奋斗,而我不一样,我可以躺着睡大觉,一个月还有5K的收入,再看看你,如果一天不奋斗,就没有了收入。
我说,可是,人生不就是奋斗的嘛。
他说,但是我的更稳定,我有了稳定生活,也可以继续奋斗啊。
我说,可是人既然拿了每个月一样的工资,所有人干活和不干活都得到的回报一样,谁还会继续干活呢?
他说,可是很多人都在追求稳定的生活啊。
我说,很多人做不代表它是对的,我不觉得你稳定,因为你的生活是靠着一个政策或靠着领导的一句话,可变性太大。而我的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市场会给我一个相对公平的分数,而只要我每天奋斗,生活是在我自己手上;可你不一样,你的生活在领导、体制手上。这个变数很大,谁知道领导今天赞赏你,明后天会不会厌弃你。
他说,什么意思。
我说,比如你要回北京,要找人,要求人,要给钱。而我,只要有一技之长,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了,总能找到工作,饿不死。

他说,但是去北京的结果是一样,我过的更容易一些。

我没说话,风吹的很猛烈,吹到我们的内心:一颗红彤彤,一颗懒洋洋。那个冬天,D离开了北京,去基层任职。

一年后,命令下来了,D回不了北京了。因为回京名额被人顶了。

我曾经问过自己,到底什么才是稳定,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户口,还是一套三居室房子。可是,直到今天,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每个月五千块钱上班喝茶看报纸就是稳定,很难理解一个人要有一套房子之后才能去爱一个人,很难理解必须要有北京户口才能在北京开始生活。
想到曾经央视的一个朋友,S。那年,我和她在旅行的时候聊天,她告诉我,央视好啊,工作稳定。
我说,怎么见得呢?
她说,一个月七千,五险一金。你虽然赚的不少,但不是那么稳定啊。
我说,我一个月少说5K,多的时候几万。总的来说比你多。
她说,我们发米和油。
我说,我可以买,其实没多少钱。
她瞪着我说,但是每天朝九晚五。
我说,我每天睡到自然醒,晚上上课,白天写剧本,深夜看书。
她说,我有年假,可以旅游。
我说,我想去哪里去哪里,想什么时候去都可以。
她愤愤不平,那一路,我们没有再讨论这个话题。下车前,她跟我说,李尚龙,你很不成熟。
我没说话。
几年后,S被台里外派到巴西。同时,她的男朋友在外交部被外派到南非。两人开始异地。

临走前,S告诉我她不愿意这样,两个人刚开始讨论结婚的话题。可是领导说回来升职会很快。
那时我正在谈恋爱,女朋友去了美国,也在异地。
我说,我明天去美国,找她去。
她喝了一口酒,说,还是你稳定。
几年后,她从巴西回来,我们都分手了。她说,你看我们结果是一样的。

我说,我们分是因为最终无法平等交流;而你分,是因为你们被迫异地了。那天我们回到了最初离别的酒吧,她告诉我,她要辞职,她笑着告诉我我,她从巴西回到央视,已经物是人非,没有岗位给她提供了。留下的,只剩下巴西那段经历。
我说,如果你不走,他们不会赶你走的对吧。
她说,不会,毕竟工作性质很稳定。
我说,那多好。那为什么不留下来。
她说,有什么意义呢。
她眼睛看着窗外,灯光照到她的脸,泪光被照的晶莹透亮,就像她在纪念自己无法控制的青春。
她回头跟我说,你比我成熟太多。
那天我忽然明白,这世界既然每天都在变,所谓稳定,本身或许就是不存在的。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本身,所以唯有每天努力奔波,才不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父母那个年代所谓的组织解决一切,政府承包所有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随着经济快速发展,遭已经完全改变了。

可是,在我们身边还有多少人,为了户口丢掉生活;为了稳定丢掉青春;为了平淡丢掉梦想。

前几天,我再次见到了D,他又跟我讲了一个故事。他的师兄,三十岁,稳定了半辈子,娶了老婆,正准备生孩子,忽然那个月,犯了一个错误被开除了。

他离开稳定的岗位时,居然发现毕业八年,他除了喝茶看报纸写不痛不痒的文件拍马屁什么也不会,他拿着自己的简历,跟刚毕业的大学生竞争岗位,可是除了年龄,他丧失了所有的竞争力。连大学四年学会的计算机,也随着平静的日子,丢掉了。

一年后,老婆跟他离婚。一天他拖着疲惫的身躯,跟D说:如果你要走,就早点走,就赶紧走;如果不走,也别在最能拼搏的年纪选择了稳定,更别觉得这世界有什么稳定的工作,你现在的享福都是假象,都会在以后有一天还给你,生活是自己的,奋斗也不是为了别人,拼搏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只有每天进步才是最稳定的生活。

是啊,只有每天进步才是最稳定的生活、既然如此,为什么要为了所谓的稳定放弃浪迹天涯;为了稳定丢掉生命无限的可能。既然世界上最大的不变是改变,那么就在这多姿多彩的生活里努力绽放吧。

行走的路人,没人喜欢平稳的道路,无论道路两旁的花草多芳香,再忙碌的人也会多看一眼风中的百花。即使他们不像泥土那么稳稳的在那,但他们的努力绽放,毕竟给这世界带来了难忘的片段。这个,是不是你我想要的呢?

绿蚂蚁:路是你自己选择的,无所谓能力,只不过我们选择的路不一样,赚大钱的人承受着常人无法接受的压力,清闲的你无压力赚钱也不多,1楼问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吧。

kelite_pellet:
我也跟1楼的情况差不多,年纪轻轻没什么冲劲,做什么都提不起精森~~懒懒散散的,不想这样。

初雪暖心:我这个公司也是小公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假如现在没有男朋友的话,估计到三十岁都嫁不出去。全是30多、40多的人,关键是还就这么几个人。

maryhan:
有人建议说,经常出去,出门旅游,常见他人,多参加活动,拓展活动范围。


maryhan:
初见你的帖子的时候,我特别喜欢你。 ,在脑子中想过无数次,缺乏行动力。最近看到一个soho招人,于是去问了但是。

maryhan:
不是后悔,路选择了不能回头,下了决定就不会后悔,只是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脚印,其实觉得自己原本可以走的更好。

maryhan:
我能说我特别擅长教育别人吗?我很有长姐风范。:$

maryhan:
加了幸会!

一步错步步错毕业后在外漂泊做了两年多外贸生活
文章首发表于:2016-3-15 15:1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