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投资埃塞俄比亚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首选哪

MIE-会展咨询:2018投资埃塞俄比亚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首选哪些分支领域
埃塞俄比亚拥有适宜大多数粮食作物生长的气候和土壤。主要粮食作物有谷物、豆类和油菜籽,水果、蔬菜和鲜切花是主要出口农产品。而有机咖啡、棉花、烟草、甘蔗、茶叶和香料是主要经济作物。
农业是埃塞俄比亚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目前,埃塞农业人口超过了全国人口总数的75%,农产品出口占据了全国所有产品出口额的85%。
投资埃塞俄比亚农业的主要分支领域
1、农业投入
生物能源、温室种植、化学肥料、可再生能源
2、食品加工
水果果汁、果干、番茄酱/泥、淀粉、咖啡、茶、酸菜制作、香料粉、油和油性树脂、从草本植物提取精油、花卉、植物油和其他产品、糖果产品、能源食品、磨粉、饼干等
3、能力建设
农业研究培训中心、农业诊所、职业培训
4、其他
农业旅游
埃塞俄比亚农业高潜力商品
1、咖啡
埃塞俄比亚生产世界上最好的阿拉比卡咖啡。与其他咖啡生产国相比,埃塞俄比亚咖啡种类更加多样。埃塞俄比亚的咖啡由于其特殊的香气和味道为世界人民所喜爱, 适宜与其它国家出产的咖啡混合。
咖啡是埃塞俄比亚最重要的出口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60万公顷。最大的咖啡种植区集中在南部和西部高地。
埃塞俄比亚各州都种植咖啡,从半草原气候的甘贝拉平原(海拔500米)到西南部常年湿润的高原林区(海拔2200米)等广袤地带均有适宜咖啡生长的多样性气候条件。咖啡生长在埃塞俄比亚海拔1500米-2100米的高原范围之内,理想生长土壤为微酸土壤,PH值在4.5-6.5之间,这就要求咖啡种植区的年降雨量在1500mm-2500mm之间,并且雨量分布均衡。
目前埃塞俄比亚咖啡出口排名世界前五,但都是出口生豆附加值低,政府希望引进咖啡深加工项目。
2、芝麻
埃塞俄比亚芝麻生产在过去5年翻了一倍。埃塞俄比亚出产各类的芝麻,在国际市场上深受喜爱。目前埃塞正努力提高产量, 发挥更大的芝麻生产潜力。芝麻的附加值也亟待提高,包括生产芝麻油及运用于食品加工业的补助原材料。
3、肉
家畜养殖、淡水渔业、蜂蜜和蜂蜡生产在埃塞俄比亚有可观的投资潜力。埃塞俄比亚牲畜存栏量居非洲第一位、世界第十位,拥有5088万头牛、2598万只绵羊、2180万只山羊和4205万只家禽。此外,鸵鸟、麝猫和鳄鱼养殖也有很大潜力。
肉类加工在埃塞俄比亚发展潜力巨大,而目前埃塞主要采用传统小规模作坊加工。埃塞俄比亚已拥有成熟的生肉贸易伙伴, 包括沙特阿拉伯、迪拜、埃及、也门、刚果、布 拉柴维尔、科特迪瓦。
4、乳制品
牲畜数量充足、自然条件优越、高繁殖率为促进埃塞乳制品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丰富的原材料有待外国投资商来埃塞发展乳制品生产业。
5、家禽
埃塞俄比亚对鸡肉产品的需求增长快速。政府最近将生产目标定在产肉164吨,产蛋39亿枚。此目标将通过2020年前改善家禽品种来实现,更需要引进大中型现代化养鸡场 。
6、蜂蜜
目前,埃塞俄比亚年产蜂蜜4.37万吨,年产蜂蜡约3600吨。养蜂业逐步精细化、专业化发展,包括蜂蜜和蜂蜡的生产、采集、加工和销售等,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高回报的机会。随着市场对女王蜂需求的不断增加,投资者将有更多投资机会。
多样的农业气候条件和生物多样性孕育了蜜蜂的多样性。埃塞俄比亚是世界第十大蜂蜜生产国,非洲国家第一大生产国。它的蜜蜂蜡生产和出口排名世界第四。由于生产加工条件落后,加上包装简陋,蜂蜜加工产品出口并不可观。外国投资商可利用先进的生产技术,改进包装借助纯正优质的蜂蜜原材料进行加工生产。
7、玉米
埃塞俄比亚每年生产玉米超过600万吨,并且最近采用了先进技术。玉米为建立中小工业企业提供了丰富的机遇。玉米加工食品制造业也是一项很有前景的投资项目。
8、番茄
番茄生长在埃塞俄比亚的几乎所有地区。通过提供种子和扩展服务,昆虫和疾病得到控制和改善, 收获得到最大化,西红柿收成可达80吨/公顷, 可保证持续和充足的供应。 埃塞每年要进口大量的番茄酱,本地尚无制造番茄加工业的工厂。
9、土豆
埃塞俄比亚的农业生态和土壤条件适宜马铃薯生产 。与主谷物相比,土豆是一种短期作物(生长期在3-4个月间),产量高达30至35吨/公顷。在2008/09和2012/2013间,总产量增长了125%,盈利增长了44%。目前土豆加工业也仅限于小作坊生产。
埃塞俄比亚农业投资优惠政策
1、土地
埃塞俄比亚政府为农业种植和农产品加工制造业提供低价土地,土地的选址和价格由项目决定。
2、收入免税
在亚的斯亚贝巴和Oromia特区周围的工业园区内,开发人员将在10年内免除收入税。如果是在以上范围之外,则免除收入税15年。而其他种植和制造业投资将根据项目类型取得不同的免税年限。
3、关税
资本货物进口关税豁免率可高达100%。零部件最高可占进口投资资本货物价值总额的15%;如果投资者在制造业和农业领域投资并获得海关免税权利,则可以免税无限期进口相关资本货物。

mycredit:很好的普及贴

CCPI商会认证:
谢谢分享了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