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CI对于欧洲的影响力在很多欧美国家企业社

MOSEN-CERT:BSCI对于欧洲的影响力
在很多欧美国家,企业社会责任感与可持续发展大略挂钩,甚至纳入了法律程序.
据来自欧洲倡议商界遵守社会责任组织(BSCI)专家介绍,目前,欧洲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出于自愿,但考虑到长久发展,欧洲委员会正就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提出立法建议,瑞典、丹麦等国家均有此意向。
  据了解,在欧盟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就是2000年3月欧洲理事会所通过的“里斯本战略”。“里斯本战略”揭示了欧盟经济社会改革的战略目标,其任务是“以更多良好的就业和坚强的社会团结,构建能够实现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在世界上最具有竞争力及活力的经济体。企业社会责任这一构想被看作是实现里斯本战略目标的组成部分,并认为搞好企业社会责任将会给劳资双方带来‘共赢’”。
  2001年,欧盟委员会发表了题为《欧洲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基本条件》绿皮书。绿皮书将企业社会责任定义为“从主动性出发,把社会问题和环境问题纳入到企业活动中以及利益相关者关系中的一种构想”。经过多年实践,欧盟国家企业在落实社会责任方面具备了相对完备的经验。
  据了解,目前,BSCI验厂对于欧洲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可持续发展战略与自身商业战略结合到一起,并将相关数据纳入到报告中。具体细微至相关材料的影响,制造业公司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员工,矿业公司将企业与涉及环境的关系纳入发展战略图景等。“在欧洲,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历史较为悠久,可以说前100名的企业都进行社会责任报告的编制发布。”
  毕马威于今年就社会责任报告所做调查显示,在34个国家(地区)中,95%的大公司都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专家强调指出,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企业面对诸多挑战:资源的匮乏,食品安全问题,人力资源协调等。企业必须要有清晰的社会责任感战略,才能获得成功。
  瑞典大使馆企业社会责任中心项目经理卡米拉·戈德贝克-洛韦介绍说,对于瑞典企业而言,企业社会责任同样是其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并获得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而对于企业社会责任而言,政府部门的首要工作是明确它的定义。卡米拉·戈德贝克-洛韦指出,就企业来说,社会责任意味着要融入社会和环境的各个元素,包括反腐败、人权、员工的工作条件、环境保护、减少商业活动的负面影响等。在企业当中建立良好系统的同时,企业社会责任也要符合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原则和亚太经合组织跨国企业指南的原则。表面上看,企业社会责任虽然是商业行动,但瑞典政府也必须对其提供帮助和指导。
  瑞典政府2007年即决定所有的国企都必须根据相关标准进行社会责任报告。在这样一个可持续的报告当中,所有公司必须标出它在环保、能源消耗和其他方面的做法。

MOSEN-CERT: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