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平台电商如何打造爆款产品一爆款产生原因1

永利八达通国际:进口平台电商如何打造爆款产品
一、爆款产生原因
1.羊群效应。用户都有从众心里,一个产品有了很多人购买,自然而然就觉得这个产品就不错。
2.多次购买记录和评价,实际上更全面透露了这个产品信息。购买记录本身是对这个产品的肯定,评价通常能透露出更多信息。特别是不好的评价,使的这个产品信息展示的更加完整和真实,消费者了解全面才更容易做决定。
3.平台的推荐策略。平台是单品为王,是主推商品,而不是商家。有一个形象比喻:传统店铺,客户都是从门里进来,而在平台是从窗户进来的。平台里面单品入口的流量通常超过主页的。热卖的商品,权重高会被推荐到前面,为整个店铺带来巨大的流量。  
二、爆款的三个递进层次:
1.单品促销,利用羊群效益单品去赚钱。
2.成为店铺流量入口,带来整个店铺的销量提升。
3.以爆款作为客户体验的入口,形成品牌推广。以高性价比产品为诱饵,引导客户完成第一次体验,然后用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吸引顾客后续购买。
每个层次对店铺要求也是逐步提高,第一个层次有不错单品和好的单品文案策划以及一定推广手段就可以了;第二个层次需要有整体好的店铺设计,关联产品和搭配产品设计,整个店铺产品都具备一定竞争力;第三个层次需要对品牌整体(店铺也可以当做一个品牌)要有规划,整个品牌需要明确定位,不论是产品或者服务要有至少一个突出地方,以至于在海量卖家中,你能被客户记住。
实际上也只有做到第三个层次的,才能成为品牌,也才有持续的竞争力。简单依靠某些小技巧,短期可以,长期很难生存下来,这些东西很容易被模仿的。有利可图就会有很多人去模仿。再一个大的环境和平台规则也是不断变化的。
三、爆款的策划
大致流程如下:
第一、调研阶段。
1.产品调研包括先期的调研,以服装行业为例:流行趋势,面料,颜色,款式,价位,品牌等等
2.了解各种推广渠道,熟悉各种广告投放方式。
第二、准备阶段:
爆款的确定,经费申请,图片拍摄和美化,文案撰写,关联产品和搭配产品设计,各部门协调,与工厂协调沟通。爆款的质量保证这些是基础,不细谈。对于款式选择,应该遵循面向最广泛客户原则,一般都是基础款,颜色可以选择的多,尺码齐全。如果对款式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做一个测试,把几款同时放上去,同质量的流量,看下哪一款销量最好。然后把最好的一款,进行包装大力推广。小众的自己想法未必就和大众的审美吻合,这也是预测容易出现的尴尬之处。
爆款定价原则:
1.在平台同类型商品中有比较高的性价比。不一定是价格要多低,综合你的品牌和店铺水准,让顾客觉得有足够的高的性价比就行了。
2.在本店铺中,同一类型中具有高性价比。服装主观性比较高,标准很难衡量,所以人们常常通过横行比较来判断,同一店铺在同类型的衣服对比性很强,用其他款式来突出爆款性价比是一个不错选择。好比在一个小环境下,一个不太高大的人,找几个更矮的人来陪衬,顿时伟岸了很多。一句话参照物很重要。
3.目前平台参加活动打折的商品,很多产品价格虚高,保留一定价格空间去参加后期的平台促销活动。
第三、推广阶段。
前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很多资料介绍,产品文案撰写,图片设计,标题关键字优化,直通车技巧等等这些要写每个都可以写一个长文,已经有很多人写了,也写的很好,这里就不累述了,只谈下文案中的关联产品和搭配安排次序。
关联产品和搭配产品设计:爆款文案的除了本身产品图,细节图,流行趋势分析,功能/特点介绍,产品材质介绍,详细的尺寸/尺码表,产品品质介绍和承诺,包装介绍等等,再其中插入第一重要展示位置:给关联产品,也就是同类型产品,然后是店铺活动介绍(如果店铺活动力度大,则活动放第一重要位置),最后是搭配产品。为什么这样排,用户点击进来了特别是直通车进来的,一般都是有这一类型产品需求,如果不喜欢这个,进而介绍同一类型的产品是最优选择,店铺活动介绍是为了让用户返回主页从而能展现更多商品。搭配的推荐往往为了提高客单价,通常建立在客户对爆款有购买意向基础上,所以是放到最末。
第五、收尾阶段
当流行趋势过了或者季节过了,产品进入衰退期,这个时候产品成交量明显下降,总结爆款前面推广和收入比,也就是ROI投资回报率,总结各部门的反馈的信息,比如客服部门总结的客户反馈的最多信息;总体库存安排是否合理:是生产多了还是生产少了,火爆时期有没有断过货:从整体对前面阶段进行一个总结,为下次做准备。
平台爆款最适用的卖家类型是:网上自主品牌。一般品牌代理商没有多少利润空间,款式是统一给的你有其他人也有,无法做到稀缺,对库存也无法把握。爆款本来的玩法就是集中一点去突破,传统品牌商,要照顾线上和线下各渠道分销商的利益,不好去平衡。

永利八达通国际:【永利八达通集团】
我司有香港仓和保税仓业务可以合作,仓库总面积10000平,有专业的管理团队和操作团队,提供香港仓储备货,订单分拣,多个SKU打包发货清关派送一站式服务,时效保证5-7天。现我司香港仓已与苏宁、蜜芽宝贝、贝贝网等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效帮助平台电商、供货商解决一系列难题。
清关渠道如下:
1、BC进口
2、行邮进口
3、香港E特快进口
可根据不同的产品类型和产品特点,来选择不同的渠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联系方式:左边有你想要的!
欢迎各位前来咨询,有兴趣的话也可跟我联系来我司进行实地考察。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