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有必要过圣诞节吗情人节愚人节感恩节

ljw1412:中国人有必要过圣诞节吗?
情人节、愚人节、感恩节、万圣节,以及年末的圣诞节,一时间洋节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情人节到可以理解,毕竟是比较浪漫,也差不多可以全世界通用。可圣诞节呢?说白了圣诞节是西方人过年。西方人过年关我们中国人什么事呀,要我们国人那么为之疯狂,弄的比自己国家过年还热闹。有现在还有多少国人知道我们中国传统的节日。大家知不知道,端午节都被韩国人抢走了,成了人家的专利了。看如今的中国大地,洋节取代了中国传统的节日,以肯德基、麦当老为代表的洋快餐取代了中国的传统食品,洋货更是满天飞,这是什么?这是文化侵略呀!文化侵略比单纯的军事侵略造成的危害,影响的范围和作用更大。可以说,从80年代开始出生的人已经成为洋文化的侵略对象,90年代出生的人更是只知洋货,可悲呀,一代人被洋文化侵蚀。而我们的子孙后代呢?现在我们国人以哈韩、哈日为时尚,以拥有洋货为荣,从当官的到普通老板姓。难以想象,我们的下一代也许只是知道圣诞节是过年而不知春节为何物!只知道新奥尔良鸡翅好吃而不知道粽子为何物!甚至只知道日本人有钱日本动画片好看日本曾经遭受过原子弹的袭击而忘了“南京大屠杀”。
救救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吧!要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中国人就应该过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节日

skype:这是什么?这是文化侵略呀!
说得好!

蓝色飞扬:有感触
但却不知从何说起

371787846:1楼说的对,我们是应该重视一下我们自己的文化。

许愿流星:觉得有些西洋节挺不错的,过过也好。

joanne:虽然我不喜欢过新年(因为感觉又老一岁了) 但是还是觉得过我们的新年气氛好点 呵呵~

擦肩的美丽:偶是没什么感觉,只是自己的感觉罢了
也不是崇洋媚外
喜欢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
刚 好这些节日成了借口

透明密码:和1楼一样,多过个节日就多个朋友聚会的借口.
呵呵,喜欢热闹~~
不过不希望只过洋节把中国传统节日给淡化了.

国国:自己的传统节日并没有被遗忘啊,
过些洋节也只不过是找个借口来放松而已。

语过添情:
对呀,找个理由来放松一下自己是可以的,但自己的节日是不能忘的。我每次都是自己的节日才过得隆重一些,这些洋节,说说而已。前两天我和几个朋友也在讨论这个问题呢。现在的人都是随大流了。

kevin820418:1楼表激动 我想和你想法一致的人还是很多的可是这个趋势还是很难抵挡的 :L

chanjuanl:同意9楼的说法。过洋节,并不代表忽略我们的传统节日啊!

稻草人XHZ:LZ的心情 我想是中国人的有会有点
我想到 落后就要挨打,,
文化我觉得也一样 你可以夸自己有
多么的古老文明,但世界是在发展
而不是向后看,谁能领到主流
谁就是赢家,毫无置疑的!
为什么中国端午节申报输给韩国?
我也很激动,为什么呢?:L:L:L

ljw1412:我也是由洋节红火联想到如今的洋货流行!人家像老美,小日本,韩国人等都以用自己国家的国货为荣,为什么我们却以用洋货为荣呢?为什么我们能把神六送上天却不能造中国人自己的品牌轿车呢?如果哪天老美都过端午节吃粽子那该有多自豪呀!

sharon08:


bessylau:是啊,现在的中国人啊,心思都是崇洋媚外去了

rainie4420:取其精华, 去之糟粕. 如此而已!

枫丹白露007:叹息众。
..

swallowflying:没什么兴趣去过外国的节日,况且自己也不是入乡随俗.
天天开心就好了.如果工作上不开心就是什么天大的节日,我也会把心情写在脸上.
现在呀,b]只有听到中国人异常高兴的互相说MERRY CHRISMAS 哪有听到外国人和自己周围的人说说春节快乐的!

中国人有必要过圣诞节吗情人节愚人节感恩节
文章首发表于:2005-12-26 21:1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