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贸怎个累字了得我最近心真的很烦唉这

springsands:做外贸---怎个累字了得
我最近心真的很烦唉。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贸心情上留言!
我本是学新闻的,因为没有关系进不了新闻单位,同时也看不想过那些到处拿红包的日子,把自己费了。故才南下打工。
隔行如隔山,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终于可以做一个外贸业务了(其实我认是外贸跟单),但却讨厌自己几年的变化。我从不想大声对人说话,却常常呵责工厂;我不想唯唯喏喏,却对老板言听计从;我不想做机器,却成了没有白天只有黑夜的木偶!
我变得更易怒,变得没有耐心,变得唯利是从,变得真假不定。我好生气,好生气,我是不是在为这五斗米而折腰啊!
朋友们,你们做外贸快乐吗?除了拿工资时的激动!

mickey:我只做回自己,有时,看不管的事我就不想去理,反正没提成的话,我怎么做都是那么多钱.发几封EMAIL了事.有事往下面一推,不理也罢,省了条心

springsands:可是有提成拿啊,但拿得不HAPPY !

紫晴:1楼也是做家具配件的吗?

zhengqiuxiang:我觉得1楼的一切变化都不是他的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所以别在讨厌自己了,应该为自己找到另一条路而开心,你已经很不错了,继续加油吧!!

springsands:不是,我是给别人擦鞋的! 关于这个用词,还有一段故事。当初家人不要我南下,我却执意而行,并对其中某人立誓说:我即使在外面给人擦鞋,我也不会来求你!而阴差阳错,我在东莞进了一家鞋厂,做研发助理,开始他们就让我在车间看流程,故我经常擦鞋。现在在贸易公司,也经常擦鞋。故我就是一个在办公室里的擦鞋将。

vivian2005:1楼应该是属于心气很高的人把?可是,人要融入这社会,就不得不发生些变化。而这些变化也只是为了让自己能够适应这个社会,才不会吃亏把?着也许就是所谓的成熟把

poleguo:1楼,社会是很现实,上班的时候找不着自我,下班的时候才有机会找到.

kevin820418:其实我觉得外贸还不是挺累 可能是我自己业务做得不好吧我觉得蛮轻松的 公司的环境不太好限制了自我发展的空间

七色紫罗兰:凡事有利有弊,好好努力!

springsands:谢谢大家的安慰与鼓励。难过时难免,但总得走过去,即使我不想过去,时间也会让它成为过去的。有了你们的安慰,我心平静得更快了,对着镜子笑一笑,我会继续的也会成功的。大不了再哭一场。说真的,再这么做下去,我可能都会忘了女孩子可以哭的! 哈!

chuntian:我不喜欢做外贸,并且做这份工作也很不快乐

ivymalanbao:做久了的确会变得孤独,寂寞还有很多人都说做外贸的做久了就会变得势利,唉可是我也走了这路,只好砍自己了累,生活本来就是累

flyinginwind:做什么不累呀~既然选择了就好好做吧~

wtnk:lonely


wjj112300:同意啊 刚做外贸的确是有点累 希望自己做熟做精吧
你的眼睛真好看喔 偶

wjj112300:注:我是说flyinginwind的眼睛好看1楼别误会啊

wendy07:
做久了的确会变得孤独,寂寞
还有很多人都说做外贸的做久了
就会变得势利,唉
可是我也走了这路,只好砍自己了
累,生活本来就是累
同感

susan7633:
1楼,社会是很现实,上班的时候找不着自我,下班的时候才有机会找到.
深有同感!

wangdehai:我的总结,做外贸,不是身体累,而是身心累。

take-on:
我的总结,做外贸,不是身体累,而是身心累。我倒是觉得身体累,心也累

susan66:是的,身心疲惫.

rene403:有同感 !连睡觉都不安稳!

371787846:20楼,说的没有错,平常看起来轻松,和客户谈论有关详细事情很烦的,我都够了,没有办法,爱这1行,呵呵,还是坚持努力吧。

做外贸怎个累字了得我最近心真的很烦唉这
文章首发表于:2005-8-26 21:1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