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型做外贸怎样各位坛友好本文做技术出身

fushouzhong:想转型做外贸怎样?!
各位坛友好!
本文做技术出身,以前和美国工程师一起工作四年,英文听,说,读都没问题。现在还做着技术工作,不瘟不火。
我对英文还有外贸业务有兴趣,但是自己马上奔四的人了,现在改行做业务不知道合不合适。?不过自己还想利用好自己在英文方面的优势做点事情,不想就这样把它荒废了,因为时间长了不用,就会慢慢蜕化,不过我现在还保持每天学习一点英文或者单词的习惯。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或者有相同想法,建议也行。都说说吧!。

qwqw20042008:可以尝试。
英文方面的优势,可以考虑出国做工程。 工程技术+流利的英文绝对比流利英语的初级业务员吃香。
外贸重点在业务能力,情商,而不在英语能力。

bosunhu:技术加英文,应该可以吧?
不过国内的各路科长,政府关系,你可以搞定吗?
没有官场人脉的话,基本就是给当官的打工哦……你做好准备了吗?Are you ready?

bosunhu:其实你有这能力,如果在制度各方面更健全的国外(发达国家)创业,成功机率会远大于国内哦……

翱翔jacy:没有什么不可以 但是做外贸你最好有一定的人脉资源可以帮助你更好的起步外贸

denelson:国内会点英文的大把,况且都是会点运气好就可以做很好的那种,我们还羡慕技术的有一技之长,理性一点吧,外贸黄金时期不再,不如稳稳当当过吧,外贸是极其不稳定的行业,简单来说就是业务,如果是好的行业,好的平台,可能就比较长久一点,否则,你会后悔的,干什么别干外贸了

莫妮咔:技术更加了解客户需要,其实挺有优势的

pure32:外贸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不过选行业,跟对老板 还是不错。
我还羡慕有技术专长的人呢。

szx.titangao:如果你是觉得英文能力强而做外贸你错了,业务成功不是随随便便的,也就是说其他才是重点,或许你刚刚尝试很有激情,多次碰壁后才发现其实很难做,你能否坚持?

kouhoutei:外贸是大坑,入坑要谨慎

kouhoutei:
真不见得,在西方国家也许开公司更容易,找麻烦的人也少,但能持续不倒闭现在也难了,除非是FB那种高科技公司,不然在国外很难挣。况且1楼这能力其实不是很突出。

工具小子:
奔四了,还做个啥,

彦汐:有技术,语言又无压力,可以做技术移民,去外国做技术比做外贸更好。毕竟你现在的年龄,没有一定的资源或者抗压力的话,很难做成功。

bosunhu:
难道国内就容易?看看马云那样的大佬级人物也得给权贵跪舔……更别说一众中小老板了。
我只知道国内办厂的,只要来个政府单位的,都是小心翼翼地侍候着,原因你懂的?
正规办厂,在国内根本挣不到钱,不正规,又要给领导们交保护费……所以在天朝,出现什么食品安全、假疫苗之类的事情,实在是不足为奇。
算了,不多说了,再说估计要HX了。
还是每年看看那些层出不穷的各种事件吧,这样新闻记者也有口饭吃……

denelson:
哪里都不容易,但是据我所知,现在能在国内站稳脚的,即使很小的公司,都赚大把大把的钱,国内能买得起价钱,利润太高了,你说那些事哪里都有,政治就不谈了,我想你这说法有点片面


SZMET:真的是里面的人想出去,外面的人想进来呀

bosunhu:
好吧,看来是我片面了。

kouhoutei:
你要是多跟几个老板接触过就知道,不少土豪即使移民了,公司都还是在国内,因为现在国外要找投资回报率超过15%的生意很难,国内还相对好些,FB回报超过40%但土豪们做的了吗,所以别以为国外就怎样,少看些不靠谱媒体的。

bosunhu:
好吧,怪不得热钱都往国内流动啊。

想转型做外贸怎样各位坛友好本文做技术出身
文章首发表于:2018-7-19 12:11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一波三折的刀具样板昨天收到工厂重新寄来的5套样

一波三折的刀具样板昨天收到工厂重新寄来的5套样

jzdjames:一波三折的刀具样板昨天收到工厂重新寄来的5套样板刀具样板。这是准备寄去...

你好30岁

你好30岁"听到好多人对30岁的恐惧我只

wenkyzhang:你好,30岁 "听到好多人对30岁的恐惧,我只想分享下我自己的感受,其实:...

是被当成备胎了吗今天再说一个悲伤的故事吧楼

是被当成备胎了吗今天再说一个悲伤的故事吧楼

胖子不瘦:是被当成备胎了吗。今天再说一个悲伤的故事吧。楼主,也就是本人,高中暗恋...

你们说我该不该换工作我来这个公司做单证已经一

你们说我该不该换工作我来这个公司做单证已经一

霜婷:你们说我该不该换工作。我来这个公司做单证已经一个年多了。可是公司的业务一直...

有点心慌但是不能将就从7月初离职到现在还在待

有点心慌但是不能将就从7月初离职到现在还在待

zzhvikey:有点心慌,但是不能将就从7月初离职到现在还在待业,有点心慌,但是还是不...

今天是我的生日祝大家新年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祝大家新年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

spolish:今天是我的生日,祝大家新年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我的生日,刚一起就收到了同...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