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三年转行了哈哈看过我帖子的就会知道

Gracewydv:外贸三年--转行了!哈哈
看过我帖子的,就会知道我是从09年毕业进入外贸行业的,从大连到上海,从轴承到医疗器械,纯开发的做了一年,一单没有,灰溜溜不甘心的跑来上海,在韩国的公司做了两个月的跟单,由于不自信和不会做跟单,还有就是工作压力和强度大,我成功的被公司pass了!那段几乎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时候,不断的否定自己,不断的怀疑,不甘心就此离开上海尊崇爸妈的心愿回到东北的小城市当一个乡村教师,我毅然留在了上海,于是开始了我的医疗器械外贸,两年的时间里,很幸运,我成为了公司销售冠军,其实自己也糊里糊涂的,虽然很努力付出,整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但是真的没有总结出自己成为销售冠军的优势来。
10年春天在CMEF结束两个多月左右,在珍爱网站上认识了我的男朋友,我想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缘分存在,于是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就相爱了,之后就疯狂的恋爱,把工作抛到一边边,说迟到就迟到,说请假就请假,他出去出差,我就跑去给他个惊喜,业务带做不做也每个月拿个五六千的,混混日子,那个时候老板送了我一本书《年轻人不要输在心态上》,可惜当时没认识上去,没有看,就浪费了。
混了一年,工作上也没有起色,整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没有追求,没有目标,完全茫然的状态,我越来越觉得我不适合做销售,不适合做外贸,再也找不到我的梦想,我的目标,我曾经每天工作到凌晨的精神支柱,我感觉我垮掉了,就想找一个港湾依靠一下,再不出来。于是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公司产品不好,客户要做死了,老板说话不算话,说好的提成不给了,年终奖就给一点点打发我们了,原因可以找到一大堆,无非就是逃避和借口!七月份我就离职了,本来在七月之前,一直有猎头公司打我电话,offer的都不错,外资公司!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公司!可是怎么在我离职之后一个联系我的都没有了呢?!七月,八月,九月,眼看就要十月份了,我离职前做的旅游计划一拖再拖,原本计划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完成,整天关在家里,不见天日,睡懒觉,看电视,看电影,老友记一遍又一遍,海贼王,泡沫剧,整天家务活也懒得干,家里一团糟!感觉脑袋里都是浆糊!说真的,我现在回忆起来,都不记得当时是怎样的颓废,不打电话,也不想接电话,我也不愿联系家人,因为我没有了工作,整天混日子,真心不想让他们看到这样的一个我!除了我的蝈蝈,他就是我的快乐和我的世界。

machuangguan:1楼现在做什么?

货代抵你富:那现在呢?

riter2011:为了恋爱放弃了自己的工作,也没必要呀!女人不能想着靠男人

likong999:呵呵 心态是很重要的

平安货运保险赵:感觉是珍爱网的

无疆:珍爱网亮了。感觉LZ是那种为了爱情可以放弃一切的人。小心、祝福

在路上.:想知道转到哪行了

梧桐叶飘香:很想知道LZ现在做什么了。

$kevy:现在已经和男朋友结婚了,过着充实的小日子

嗯嗯嗯:结局呢 光有开头 没有结尾啊 这吊人胃口

没羽毛的鸟:
珍爱网,我记住啦

Gracewydv:不好意思大家,昨天实在是太累了,就休息了!对于我来说,现在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所以要努力的工作,也要好好休息。而且我要真心的说一句,我真不是珍爱网的,我自从跟我们家蝈蝈一起,感情稳定之后再没有用过珍爱网了,感情这个东西就像是在海边拾贝壳,即使弯腰也不要轻易拾起,如果拾起,就不要反复比较。关于找对象,我可以另辟一个帖子,我的例子可能比较成功也比较特殊,但是我觉得成功必定有原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两个有心人走到了一起,就这么简单!

Gracewydv:我想大家应该能猜出来,一个女人依靠着男人过日子,再好的男人也经不起这种考验,尤其我们都是由外地来上海打拼的人,本身每个人自己都是没有着落,再带个拖油瓶,压力可想而知,爱情~~
在做外贸业务的时候,我也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外贸,不然找个行政什么的工作做做,可是离开的工作,就再不想上班了。
我想说说我离职前给自己准备的稻草:
a, 隔壁是一家酒店的经理,刚好想招一个文员,新加坡公司,一个月三千五,我不去!
b, 在我离职前面试的一家新加坡的服装学校做前台,三千五:$ 对我的形象也没有太大的要求。(本人不是美女)还可以兼职做销售拿提成,公司在东华大学里边。但是为什么没去呢?呵呵,当然了,我又有理由:太远了!每天上下班要三个小时,简直是浪费时间!而且工资又少,三千五够干什么啊,还这么辛苦跑那么远上班,老板新加坡人一看就是很苛刻很严厉的样子,新加坡估计也跟韩国日本公司一样压榨员工,而且是做前台和销售,根本接触不到服装,不去!
先休息一个月,再开始找工作吧!开始跟着他出差,做小女人。直到我发现,他开始对我不满,而且日子越久,他对我的不满越多,曾经我在他眼中是那么独立,勇敢,特别的女孩子,而现在我还不如在街上卖肉夹馍的大妈!于是一次一次的吵架,一次一次由于害怕失去他而妥协。一次次的和好,而且还觉得因为吵架彼此更“了解”了。
九月份,在我的独自云南旅行的计划,和回东北大连长白山和回家的计划通通被他否定之后,我开始听姐姐的劝说在网上投简历了。和很多想转行的人一样,智联,51job,chinahr,我都通吃,广撒网!我逐渐发现,我真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好像什么都做不了,投简历有消息的,无非就是外贸公司,要么就是创业的公司,要么就是想让我自己带客户的公司,基本工资都超低,要么就是人家看不上我,在不就是我没看上人家,高不成低不就,处境尴尬!
也正是这个时候我的感情也真正出现了危机,在去青岛找他哥们玩,爬崂山的时候,我害怕爬山,不敢快走,追不上他们,我娇气了~ 不如人家女朋友了,他生气了,不甩我了,晚上在他同学家吃饭的时候,在他同学面前数落我,我就把我所有这一段时间的情绪通通发泄出来,当着他同学和同学的老婆的面给了他两脚,一个人跑出去了~ 后来我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已经一个人打车准备回酒店了,回到酒店,他就提出了分手。回来他就整理东西,出去住旅馆,之后自己租了房子。之后出差半个月,没有电话,偶尔喝醉酒打个电话说想起我就烦,之后两人不欢而散,之后就是冷漠,驴唇不对马嘴,纠结不清。呵呵,这些我就不说了吧!失恋的日子就是这样的噻,我终于经历了一次,呵呵。

Gracewydv:九月末,姐姐通过她女儿的朋友的妈妈,帮我介绍了一份工作,在周浦,离我家大约来回四个小时的路程,我虽然不想去,但是家人,姐姐,都劝我赶紧找一份工作,女人一定要有工作,独立才有腰杆!
于是有了以下的简历:
中豪--国际行销--两个月
银鲸-- 医疗产品外贸-- 一个月
辞职
领证
回家过年~ 不好意思,我又困了,思路莫有了,要去休息了。


adeleman:相亲快 找珍爱哥马上也注册个ID去试试

Gracewydv:
有时间我把珍爱网说一下下吧,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不过我找对象的那段真的身边一个朋友的家人在珍爱网上找的对象,真不错呢!

Gracewydv:
哈哈!别说,我就是听我大学同学说了这句话,就去注册了一个珍爱网

Gracewydv:
这是过来人啊!心态真重要,可是没有经历,真的很难摆不正心态。

Gracewydv:
嗯,这你都知道,真是厉害啊!:$

Gracewydv:
这个心态会变的,我谈恋爱之前从来没想过依靠别人的,可是每个阶段的心态都不太一样,经历过了,觉得那是值得的经历,感情上的挫折,使女人变得更坚强了,更能把握自己和感情了。

Gracewydv:
呵呵,我觉得无论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会因为一个原因作出决定!为了爱情只是一个原因而已。

li小xian:一旦做出决定,就要义无反顾的坚持

Gracewydv:今年刚回上海,就到了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公司里做收款专员了,所谓收款专员其实是属于财务部门,做财务的,作为姐姐从大学商务英语,三年外贸的工作经验上来讲,转行跨度还真是大呀!所以现在也在努力的适应新环境,毕竟不管怎样,之前的工作都不做了,现在要做好现在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多付出些努力的适应新环境都是应该滴。
有时候加班到很晚,有时周末也会去,周一晚上还要去开姐妹会,最近买房的事情搞的也有点不清楚,所以整体有点小乱。

Gracewydv:除了新工作,我还兼职做了玫琳凯的美容顾问,每天积极努力的去面对每一天。新的开始,希望能从工作中得到稳定,能从兼职中获得收获,早日把我的贷款还完!哈哈~ 新的开始,我要加油了,摆脱从前做外贸时候那个自怨自艾的自己,我又重新起航了,希望我的小波折可以给外贸中的兄弟姐妹们做以惊醒,外贸继续加油,坚持所要坚持的,珍惜当下。
当然了,这里再做个小宣传,毕竟我是美容顾问了,又美容方面的咨询,我非常乐意帮到大家!

zhaoli1226:;P 幸会!

Gracewydv:最近工作压力也很大,一个五百强公司接近三分之一的资信业务都是我在催收,本来就小菜鸟一个,再加上另外一个同事辞职,新同事还没招进来,每天工作强度都很大,而且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
可是加油!发现一个已婚妇女的想法就是比未婚小姑娘的成熟些,心里承受能力好些,现在偶尔想想之前做外贸的时候,生活真是很轻松惬意,我的小圈子,我的客户,我的单子,我的提成~ 多么爽的生活啊!亲爱的们,无论在哪个行业,都请珍惜当下,停止抱怨,积极的对待生活,生活也会积极的回馈你!给自己,给大家加油!
顺便宣传我的网店: gracehuang.taobao.com

Gracewydv:

aliceliu.lyhg: 祝LZ好运

Gracewydv:
谢谢!我想无论走哪条路,选择努力总是比不努力更有好结果,所以选择做对的事情就好了,心情就放松多了~ 呵呵,也祝你好运。


Sophie310:
亲,我有事情问哈
可以加我Q号不?
897258554

helloyy:
你离开外贸岗位后,再找工作时好像没有再考虑再从事外貌这职业,为什么?

iversons1:我怎么怀疑是珍爱网的软文= =难道是我太阴暗了

andie1109:1楼 我也经历过找工作那段颓废的日子

andie1109:搞不清后来和谁结婚了 那是不是失恋了吗 呵呵

Teri1987:
好像相亲,然后结婚了,没多写就是。

川木小J:珍爱网是亮点

原味的冬天:
1楼,我真心的觉得你是该找工作的,完全依靠别人真的不行,而且自己会停滞不前

Gracewydv:
有啊!在现在这份工作之前还做了两个月不到的老本行。

Gracewydv:
其实我本来是希望玫琳凯是亮点的!
珍爱网真不是亮点,只不过现在这年月能让人相信的东西太少了。不过我觉得我这个案例还是比较特殊的。

Gracewydv:
就谈了一个!就结婚了!差点失恋后来又好了

Gracewydv:
恩!不过一工作就想休息,休息又想工作,呵呵。
人总是不觉知足,得学着适应生活才对,是吧?

Gracewydv:
你有这想法老好了!我之前也是这么想,可是真正到自己做的时候就差了点,呵呵,其实这种生活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我觉得也蛮好

青岛港老大哥:济宁的蝈蝈吗?

yangguangrobby:工作关键是要开心


一克拉木木:
看1楼前面的描述,真觉得历历在目的样子!幸会!
哈哈,我也有过近两个月的颓废期,本来辞职打算休息一段时间再上班的,后来就玩到不想上班,哎,幸好是过去的事情了。
现在的工作也不怎么顺心,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呵呵

独孤-浪子:好多人问1楼现在做啥?估计1楼现在在珍爱网上班,哈哈哈哈

差不多c小姐:额。我也记住了。

Gracewydv:
是啊!我现在换了外企的工作,有很多不适应的,经常被主管训,感觉自己现在性格收敛了很多,淡定了。知道自己想要啥了,挺好滴

Gracewydv:
我现在在一家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做收款,还是玫琳凯兼职美容顾问,就是不在珍爱,呵呵,你们都猜错了!哈哈哈哈

Gracewydv:
你需要验证啊,还是你加我QQ吧

Gracewydv:
找了啊!因为其他的职业都没有面试,外贸企业投了就有机会。毕竟是有经验么,不过人就是这样,今天还听了一个关于家庭的故事,是说一个女人看到一座山,非常雄伟,但是当她上山时,却抱怨不已,山高,路上都是石头,又累又晒,等她登上了山顶,觉得这个山也没有什么,反而是远处的山更雄伟,碧绿。 外贸就是一座山,没做的时候觉得很风光很好,体验了就抱怨起来,做到一定阶段,就觉得这山不好,那山好。其实登上的山都是一样的, 永远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在一个行业里求发展才是真格的。不过找一个好行业真的很重要。

Gracewydv:
是东北的蝈蝈!反正是小虫子,挺好的,生命力强,还皮实。

Gracewydv:
乐子得自己找,学会享受工作比较重要。

suger203:
1楼现在的心态很好哦,有了目标,生活也就有了动力,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Gracewydv:
也不能说很好吧,没了以前的激情了但是更稳重了

weidanzi123:我 做了半年外贸,改行了

angelagaga:医药器械那份不错,没珍惜,真可惜。心态问题。真为了爱情牺牲了。

Gracewydv:
你说的对,我回头想想医疗器械那份真不错,后来我老板还惦记我回去呢,可是感觉回头也不是那么回事儿了,继续往前走吧!
也没啥为爱牺牲不牺牲的,都是自己做的决定,自己作着不想做,主要还是不够成熟,成长很定付出代价,想想也就淡定了。
现在像把工作稳定了,把玫琳凯做做,希望能在这个行业里,找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开开心心的做出自己的事业。

Gracewydv:
觉得不适合早点退出是很明智的!


kimie:1楼能成功转行,并找到自己的喜好,每天过着充实的生活,愿你一切都好

Gracewydv:
谢谢!

Gracewydv: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玫琳凯家族活动,两千人的云峰剧院,满满自自信的美女们!听到首席讲她的故事,真的是很感动,正如每一个成功者一样,成功者的理由都是:目标,行动,坚持
所以我也要加油,最近太懒了,要多行动,希望在生宝宝之前可以做成经销商,自己经营。yeah~
感兴趣的姐妹也可以联系我,无论你在哪里,玫琳凯家庭的大门,永远朝向女性敞开!

姜公垂钓:并不认可1楼的方式,谢谢!现在有时间是可以去静静看看书啦,1楼!

Gracewydv:
有句话叫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不过你的建议很好,我现在也坚持每天看书,让自己不要只会打鸡血,也能沉淀。

Gracewydv:之前公司的同事,也是我上海最好的朋友也想换工作呢,其实我非常赞成她留在外贸,她好容易转到了外贸,做了两年虽然没有什么业绩,但是现在也逐渐好起来了,单子虽然小,但是毕竟起色啊。我惨痛的教训告诉我,无论做什么行业,你要学会去爱你的行业,爱你的职业,从中寻找乐趣,遇到困难和挫折,当你做不下去的时候坚持,当你觉得没啥希望的时候也坚持。半途而废只能永远停在半路,一条路走下去,即使没有终点,但也不会停滞不前。

cossete:
说起来是很容易啊,熬的过程真的很难受

清新小辣椒:1楼,我第一次看见玫琳凯亮相就知道你的意图是想亮闪玫琳凯。
在玫琳凯里重伤过,这辈子是和她无牵无挂也不想有牵有挂了,越加反感直销了。
但还是希望1楼能赚多点儿银子了。我自个儿也是,在外贸这个行当里多赚点。

Gracewydv:
是啊!我就是这个,谁知道大家都说我是做珍爱网的,哈哈
我今天也被伤了。陌生邀约,拉不下脸,张不开嘴的,我跟你的心态不一样了,我是先了很多弯路,自己找到玫琳凯的,在这里我很开心,没人逼我做什么,这么多会发现别人优点的眼睛,我觉得我还是很舒服,无论做什么,都要克服,那么我就这样选择了,之后坚持。
外贸也是非常好的行业,既然选择,也希望你能坚持,多多赚钱!加油!

Gracewydv:
是的!可是我换了这么多工作,我发现每个工作都有各种困难,每个困难都会有各种借口让你逃避,套用一句经典:既然痛苦再说难免,那就勇敢面对吧!就当熬过去就再不痛苦了。

ren@Emma:1楼在广告网站

zcl夏冷天空:好乱没有逻辑 看不下去

Gracewydv:
我是没有逻辑的人。已经尽力在写了,感谢你看不下去还发表了评论。呵呵

Gracewydv:
你说淘宝吗?算是吧,希望有更多的人认可我,和我的产品。努力的做自己罢了

阿新1123:东北姑娘在上海,不容易,加油。
PS:你说的那种浑浑噩噩的日子,经历过的人,感觉到了。


salefred:软文啊,珍爱网来着:funk:

Gracewydv:
呵呵,我广告的不好~ 见笑了

Gracewydv:
现在过来格外想念折腾的日子,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生活其实还是很枯燥的,每天混混时间的感觉,尽量让让自己充实起来吧!哈哈,已经越过越好了呢~

Gracewydv:
亲~ 刚查了下软文的意思,呵呵,主要想找一个人,就会启动各种频道,总有一个频道适合你,你说呢?

水瓶ChErRy:女人如果只有爱情没有事业,那么失去了爱情就什么都没有了。如果女人既有爱情也有事业,那么失去了爱情,我们还有事业

来生爱:还真有点像, 要结婚了 我就各种不愿意做业务··
反正 想换行··又不知道做什么··

Jimmy-Ju:明明是玫凯琳的软文,关珍爱网什么事

抽刀断愁:
有句话叫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好像都是这么说的

环行七:看到开头
就觉得很乱
我想如果你的人生有点规划
可能会好点

billwangqingli:
Thank you a lot! LZ 的感悟经典!

zhy901105:女人真的不能没有自己的事业,在家待着浑浑噩噩混日子总要被嫌弃,经济也不独立,不好老依赖他人吧,生活总充满艰辛和压力,一起加油

sandy217:
哈哈,这么有爱的1楼,必须顶了!!

way1012:我外贸7年,今天正式辞职转行了!

时光静流:珍爱网?我也去找一个男银。

Darnley_Wang:感觉我的工作经历有点像1楼, 开始在外面工作很顺利, 现在为了老公来到一个没有朋友的城市, 变得什么都没有了, 工作从头再来, 朋友要重新交过, 工资也减了一大半, 真难适应....


Gracewydv:
再来报道下我的近况吧,做收款专员的日子也不轻松啊~~ 呜呜
不过公司待遇不错,五险一金,各种福利待遇正常,不过工作压力也很大,外企一个萝卜一个坑儿的,再加上收款也有收款的指标。
做业务也不错啊,有提成呢!

Gracewydv:
你现在做什么了?感觉怎么样?

Gracewydv:
呵呵,一开始的时候还是很有规划的,现在没得规划了,也难得规划,先这样吧~

caibowen:从专业角度来看,1楼的帖子立意肤浅,文笔晦涩,根本不值一顶;但既然已经上当进来,把帖子点开,不顶,则意味着少积3分,失去早日升级的机会。     顶,还是不顶?我的思想进行着激烈的斗争。    顶,可以为自己增加可耻但宝贵的3分,但崇高的信仰与无暇的品格毁于一旦;不顶,高尚的风范得以保全,N年后,还可以对孙子说“很久以前,爷爷曾今有过一个机会……”,但毫无疑问永远成为论坛的落后分子。     我不断地踟蹰着,彷徨着,犹豫着。     眼看从沙发降到了板凳,又从板凳降到了地板,再不顶,估计首页都不能保住了。     我一狠心,一咬牙,决定还是昧着良心顶1楼的帖子。     作出决定后,一种深深的负罪感强烈地击中了我正直的心灵,一瞬间我泪流满面心如刀绞,意识到在以后的漫漫人生旅途中,我将因为这次不光彩的顶帖而经历长期的灵魂挣扎、精神痛苦乃至于心理煎熬,我不禁对着显示屏怒吼:“1楼你个混球,以后少发这种烂帖!"

Gracewydv:
跟你有关系吧?顶不顶是你的事,文笔晦涩,你又不是我语文老师,没必要帮我注解。
感谢你咸吃萝卜淡操心!

Gracewydv:怀孕了,外企福利待遇确实更好,安心养胎生宝宝!

chemi-cloris:
1楼工作几年就能在上海买房了?真牛啊。有baby了,恭喜啊,安心养胎哦

karmajm:怎么又是直销。

sherry966:,l,llkm

外贸三年转行了哈哈看过我帖子的就会知道
文章首发表于:2013-3-19 23:32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半年了老外过来哒不知不觉过了半年在外贸路

半年了老外过来哒不知不觉过了半年在外贸路

ajbbkbk:半年了……老外过来哒不知不觉过了半年,在外贸路上坚持了一小小步。还算有...

一年报关与货代生涯说多了都是泪天天看着路友

一年报关与货代生涯说多了都是泪天天看着路友

soIdoaction:一年报关与货代生涯,说多了都是泪。天天看着福友在晒惨痛经历,我也来...

求助有一个比较懒的助理应该怎么办事实上也算

求助有一个比较懒的助理应该怎么办事实上也算

eka:求助,有一个比较懒的助理应该怎么办事实上,也算不上我的助理。领导算是划给我...

有这种想法是不是很变态今天车间有个工人弄到手了

有这种想法是不是很变态今天车间有个工人弄到手了

grace127:有这种想法是不是很变态今天车间有个工人弄到手了,跑进办公室问有没有止血...

后天生日我高兴不起来后天马上就是25周岁生

后天生日我高兴不起来后天马上就是25周岁生

sofia:后天生日,我高兴不起来后天马上就是25周岁生日了,好快啊可是一点也高兴不起...

人赚钱是为了什么请各位发表意见我认为我们挣

人赚钱是为了什么请各位发表意见我认为我们挣

colinhuang:人赚钱是为了什么?请各位发表意见我认为我们挣钱是为了花花的同时你的钱...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