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5年出来工作不适回去继续SOHO我

ellenyang1988:SOHO 5年出来工作不适 回去继续SOHO
我是一个容易知足的人,SOHO这么多年,一个新客户都没开发,全靠几个老客户维持。
2012年 3月份从事的外贸行业。在深圳一家外贸公司,公司当时做的是电子元器件产品,当时做这行的特别多,竞争特别大,我们公司又没什么优势,客户一询价,我们采购就直接问华强北的供应商价格,然后报出去给客户。
当时公司又阿里巴巴平台,好像还有另外一个不知名的B2B平台,我们平时用得最多是阿里巴巴平台,另外一个平台几乎没去用过,都是浪费钱。那时候外贸部就3个业务员,内贸部2个业务员,采购2个(一个吊儿郎当的男人,和一个怀孕的女的),财务一个,前台一个,老总一个,公司就是么些人。虽然都在一个公司上班,老板不懂外贸,公司内的几个员工都有异心,都没用心在给公司做事。
我刚来公司当天就马上有了阿里账号,然后由老外贸教我怎么上传产品,然后我的业务就这样开始了。每天上传50-100个产品,产品名称几乎都是型号,产品的描叙几乎都是一样的,所以每天才能上传这么多产品。
要离职的那位同事,走之前分了很多产品给我,于是我开始有了询盘,收到询盘还是挺激动的,每个一一小心的回复。每天5-6个询盘,没几个成单的,几乎都是以价格太贵为由,有些甚至一直不回复你,反正就是不给你下单。当然也有少数几个成单的,但是数量少得可怜,没办法,人家客户说了,只是买回去修理的,修理能用得了几个?
几个月下来,每个人也就那么几个小单,公司外贸这块一直都是亏本的。我们期间也尝试过换其他产品,我们换过PSP,LED,MP3等很多消费类电子产品。刚刚提到的这几种产品,都是我自己去找的供应商,然后上传到网站上去的,而且都有成一些小单,但是当时没有技术支持,我们也是很难做,纯靠我一个搞业务的去费口舌,质量问题解决不了,客户都会被做死。
现在想想,那么短的时间内能够成那新全新的产品的单子,我也算是尽力了,而且有几个客户对我印象还是不错,常常有来往,只是他们都是一些贸易,零售商,单子的量都不大,但至少也是有些利润的,总比没得单子强。
当时想,也许我们外贸公司,没有实体工厂也就只能接这些小单了。
5个月过去了,我还没拿到提成,每个月都是小打小闹的,但是遇到了一个稍微优质的客户,每个月有翻单,是印尼的一个客户。这个客户给我日后做SOHO很大的帮助,我要特别的谢谢他。
在深圳这家耗了5个月,公司其中想过很多办法挽回外贸的局面,当时美金一直下跌,都要冲破6.0防线了。老总也许想外贸这块也算是尽头了,不好做,也不再想办法折腾了。新来的外贸经理经过一番整顿后,还是看不到希望,结果叹气离开公司了,我随后也跟着辞职了。
辞了之后(2012 9月份),我回到了惠州,准备休息几天就去找工作。

没羽毛的鸟:Mark一下,等故事

bosunhu:请继续SOHO。

chris.gordon:坐等故事。

arlene-lin:待续..

产地证/使馆认证:自在习惯了要来上班真的难适应。

chenlydia:顶一个:P

weixiaofei:mark ,i am in australia ,there are so many healthy products ,i wanna export to china......

房陵浪子:太监了??

kaka_xu:继续

ellenyang1988:明天更新前5年的故事 太懒了:(
说说最近几天状况
我已经离开了上班2个月的工厂,5年都没正式上过班了,特别的不适应,因为这5年生活得太悠闲,同时也太寂寞这2个月上班,每天早上起床都是挣扎~
接下来我要做得是整理资料给做网站的公司,完成自己的网站。网站是手机版+电脑版共1888元,还算便宜吧。域名是自己买的,没有备案,因为没有注册公司。
等到网站完成,买5个企业邮箱就正式开始真正的SOHO了:$

GRRL:1楼 你赢了
搞得都有点像软文了
还好阿拉也是12 深圳 电子

货代阿尚Sfan:1楼都更新忘 了吧,还是在床都是挣扎~?顶你一下

Eakaveli:
soho自己怎么收款啊?

莫妮咔:自由惯了确实会不习惯早九晚五

SOHO5年出来工作不适回去继续SOHO我
文章首发表于:2017-6-16 14:54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我要考研本来是学英语语言文学的做了一二年翻译

我要考研本来是学英语语言文学的做了一二年翻译

豆豆:我要考研本来是学英语语言文学的,做了一二年翻译,感觉没意思,就走进了外销行...

提成五位数身边同事每月的提成都是两三万三四万

提成五位数身边同事每月的提成都是两三万三四万

leon2014:提成五位数身边同事每月的提成都是两三万、三四万的,我却还是个拿底薪的Wi...

我两年的外贸路是"去"还是"留"首先我很高

我两年的外贸路是"去"还是"留"首先我很高

蓝色雨点:我两年的外贸路是"去"还是"留"?首先我很高兴来到这里,今天是第一次发...

请大家帮个忙哦想结婚了呵呵200

请大家帮个忙哦想结婚了呵呵200

dreamdelly:请大家帮个忙哦想结婚了呵呵2005年结束了天那7年的外贸生活我还是形单影...

:客户取消订单后各种卖货经历及心情分享

:客户取消订单后各种卖货经历及心情分享

manuelju:-:客户取消订单后 各种卖货经历及心情分享 之 后续:--:客户取消订单后...

告诉你我为什么不随便带新人告诉你我为什么不随便

告诉你我为什么不随便带新人告诉你我为什么不随便

Frederick-Jiao:告诉你我为什么不随便带新人告诉你我为什么不随便带新人(本文没有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