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主管降薪毕业十年了除去怀孕生子的三年s

Ellen521:外贸主管降薪
毕业十年了,除去怀孕生子的三年,soho两年,第一份工作做了四年多。今年孩子送去幼儿园后,来到了现在的公司。底下三个业务员,有两个是去年来的,最长的也就目前做了一年吧。我四月份才来,算是空降的。说实话怀孕生子带小孩这这几年,一直觉得跟社会脱节,所以小孩送幼儿园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出来找工作上班,而不是继续之前的soho。说到底下的业务员,就有江湖纷争。一个九零后女生,我单纯地以为她是最好相处的,在一次老板找我谈话后,才知道她在背后说我坏话,说我没教他们什么东西。她比较自封的个性,又仗着自己是老业务的缘故,一直感觉自我良好。我一来就教他们facebook,领英等,网络工具的引流等使用,(之前他们连facebook账号都没有)她不说跟老板说我好像还不如她,还要经常问他们产品知识。结果老板说我管理不到位,工资从5000变成了4000,底下的业务员基本工资3000.
这都是上个月发生的事,我当时考虑了两天依然选择留了下来,因为我那时候还没有一个订单,真是为了一口气留下来的。在这里,啥福利都没有,目前有两个订单了,不知道还能继续多久!老业务做速卖通,因为没有平台,老板前几天分给了我一个速卖通的子账号。
关于管理这一块,自己可能能力也有限吧,老板说我太柔了,不强势。可我觉得自己中途空降的,好多东西(主要是产品)还需要问之前来的老业务,要是把人管得太死人家也不愿意告诉我吧,这也是我之前的私心,这样的结果导致后来也老业务(同一个人)居然在老板面前说我管理松,管理不出一个什么名堂。现在工资降了,说实话我更加不想管了,说实话也就一虚拟头衔。老板跟我说还要继续盯着他们,职位不变。
写得可能有点乱,大家看看给我点建议吧!

2188415487:1楼,像我们这样刚毕业的,刚刚在工厂做业务,底薪是8000。
真不知道你主管待遇怎么那么低呢
不过,1楼思维很乱,没有很清晰的思维和方向
其次1楼在的公司实在太小了。直接在网上找客户效果不大。
1楼可以去一些公司平台大的,多去接触更好的公司和市场和客户群体。

moyege:1楼在什么地方?现在底薪有点低啊

Kary-Jia:主管才5000底薪?这也太低了吧,建议再考虑考虑,可能他们就是看你生孩子才出来故意的

逝氺流:
这么高 有点好奇

Ellen521:安徽,五险其他的福利待遇都没有。唯一的一个好处是早上九点才上班,我早上要送孩子去幼儿园,有时迟到一点没关系。

lifeneccessary:
你说的厂家 是做什么产品的,底薪这么高

薄荷绿爱夏天:
哇 这工资这么高的嘛 :o

bosunhu:继续坚持吧,不爽再换

denelson:
我跟你应该是一届的,作为一个管理底薪5000,那只能是业务员的性质而已,老板只是给个虚职你底薪5K一个管理还降薪,看出老板傻B,我觉得你有这个经验大可不怕,反正4K的工资哪里都可以找到,不做外贸都大把的,你应该有底气的跟老板提,作为一个管理,你得说老板你叫我来得信我,然后跟下面的业务开个会,明确分工管理这些,只要业绩好,什么都好说,但不要搞小动作这些,团队文化不允许,90那些女的特别是垃圾学校出来的,很会玩背后说人的这套,以前有个女的也这些想玩我,我直白跟她说,我就知道是你,你来真的,我不会怕,搞到你死。之后那女的见到我就远远走。真管理也好,假管理也好,我觉得1楼也的确没进入角色,just do it,也别消极了,要做就做最好,你想想这其实对你也是次考验,得霸气回应!最重要还是用业绩回应,你得用点小手段

denelson:还有一句话,竞争性的外贸业务之间没有好相处和朋友之说,特别是小女人之间,妒忌小气是定律,男人之间稍微好点,男的一般不会背地去穿别人小鞋,1楼可以加我Wechatv18098175948交流,

lifeneccessary:
1楼很能干,既要工作也要兼顾孩子,加油

robbie2008518:
刚毕业做外贸业务底薪8000?一般新手底薪也就3000-5000之间,严重怀疑。

billwujj:刚毕业,刚做外贸,底薪8000,吹牛不用上税。

billwujj:你要么就是外貌倾国倾城,来提高公司形象的 要么就是关系户
小地方小公司业务主管刚开始底薪5000上下属正常


林间漫步11:
点个赞!

Ellen521:
谢谢你诚恳的建议,我的确好像没太进入角色。说真的,现在工资都降了1000,我更加不想管理了。不知道如何定位自己,本来在我后面新招的一个业务,老板让我带教她出单,她的单子可以提1个点。自从说给我降薪后,又说那个新来的业务我不用管了,业务提成跟那两个老业务一样。

莫妮咔:管理就需要强势一点

莫妮咔:
提成作为管理者可以一样的,但是底下业务的销售额可以约定比例提给你多少,不然管起来有动力

Ellen521:
我比那两个老业务晚来公司10个月,好多产品知识都要问他们,我自己觉得对人家太狠了人家不愿意教我产品知识,所以一直表现得不强势吧,老板也是这么说我的。

勿忘江湖:深圳这边也是管理,底薪9000,有点低,前几天有个让我面试底薪1.5W,但是是新公司,目前纠结中。

莫妮咔:
产品你去车间和QC说说,多蹲蹲就知道了

Ellen521:
谢谢,只有你看到了我的辛苦,好感动

qwqw20042008:
作为你的手下,直接向老板打你的小报告,这是越级!
新官上任三把火,你作为空降新官,还任下属摆布和欺负。 人家打你,你都不还手的吗?况且你还老大,被小弟欺负...
打小报告的女生,应该尽快干掉,此人留不得!如果我是她的上司,分分钟玩的她不要不要的:
安排多点事情给这个女生,让她干,事多了她肯定有出错的时候,只要一出错,你就鸡毛当利剑,猛叼她,然后一个月内猛叼她3~4次,她就日子不好过了。
她如果敢打你小报告,你先到老板那里解释,然后跟老板倒苦水说:员工这么越级打报告,老板你让我很难做啊! 老板听了这话估计以后也不敢随便听下面的人小报告了。
下来之后,再给一堆小鞋子给女生穿。 呵呵,玩不死你?!
干掉这个女生后,你在同事和老板眼里的威望就高了,就有魄力了,懂吗?

莫妮咔:
:KB 电视剧看多了吧

qwqw20042008:这个时候辞职绝对是逃避&懦弱的表现! 再换个工作环境,又是新人,你一样会被别人踩。 这点心理压力都扛不住,怎么做老大?
此女生不除,则军心不齐,你的位置就岌岌可危!
我宁愿因该女生与老板大吵一架,然后老板开除我,我也不愿自己灰溜溜的走掉。 但一般老板不会因为一个员工的投诉,而开除一个主管,除非老板是个2B!
老板之所以聘用你,是因为你的阅历和外贸经验比其他人都多,处理事情更为稳重和周全,而不是由产品熟悉程度决定,不然他怎么不从内部直接提拔呢?明显内部的人都达不到这个要求。 作为空降,产品&流程不熟悉很正常,可以慢慢学,这点老板也心知肚明。你不要太有压力

qwqw20042008:
你要这么说,我只能呵呵。境遇不同,不多解释
我在上市公司待了六年,做过业务主管,做过项目经理,遇到的派系斗争多了,见到的人也多了。

莫妮咔:
他们办公室才几个人啊,加上她也才4个人,2个老的,一个新的,你内斗走老的业务,来个新人谁带啊,自己带又不熟

qwqw20042008:
两个老业务中,你选择一个比较好沟通的,去请教产品知识。孤立另外一个即可。
以后,这个教你产品知识的业务,好好对待,可以发展为你的心腹之人。 学习2个月产品,基本知识就够了。到时候,另外一个说你坏话,差不多也是她准备走人的时候。
她踩过别人,别人一旦上位成功,她就准备走人吧

莫妮咔:
:o 你6年时间在哪里啊?
395847


莫妮咔:http://bbs.fobshanghai.com/attachments/month_1806/20180621_9487fb749cfb8e367821oEYux1rduFlt.jpg
工作时间满打满算加上SOHO也就七年时间吧

莫妮咔:LZ可以和老板说:XX越级和您打我的报告的事情,谢谢您告诉我,我会找她谈谈,也感谢您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继续在这个岗位,但是也请您如果下次您再碰到,请她直接找我,不然我在这边很难做事情
可以当面和那个老业务说:你和老板越级说我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你这样的行为很不可取,但是以后的工作我还是会公平公正地对待你,也请你尊重我尊重你自己

qwqw20042008:
你查我这么细这个没什么意义。 这不是我要表达的东西。
我毕业就进入上市公司做的,3年多,然后自己开公司做2年多,现在还是在上市公司做了差不多2年了。前前后后上班共五年多,可能不到六年。
我是将我的意见和想法分享给1楼,而不是说我自己的经验多少。

莫妮咔:
你说上市公司6年多啊,牛可以吹,先看看有没有漏洞,社会混了那么多年你难道不知道吗?

qwqw20042008:
说的好!
就是要告诉老板: 下属越级,然后老板你还帮腔,让我很难做! 给老板敲个警钟,然后给下属一个警告! 就是这么玩的

qwqw20042008:
我只说,认识你很高兴! 对于1楼建议,你的做法是比较周全的。
上面的问题我就不与你争了,没什么结果,也没什么意义,哈哈!不如一笑了之~

2188415487:1楼,事业和家庭不可兼得。事情别想太完美了。
总要牺牲一部分的
做外贸底薪待遇差距很大。低的工资3000.高的基本工资 上千万。
每个公司做外贸的渠道,方向都不一样。
1楼好好给自己定位
那些公司做B2B,Google找客户的,底薪就是3000-4000,也是做外贸最最底层的工作方式。

Ellen521:
特别感谢你的建议,真的觉得很中肯

fly@$lol¥:不用为别人而活,努力做好业绩吧,比什么勾心斗角都来得实在,老板会这样举措,要么说明他根本不重视你,要么就是老板压根就是个傻帽

沫沫的兔子:摸摸1楼,虽然我是一个新人菜鸟,还在学习中,但是还是想安慰一下1楼么么哒!
:P 1楼加油!

bestglow:也真是奇怪,这么多人说工资低,关键是你为公司创造了多少利润?只有创造了利润,并且拿你的工资和利润比较才有高低之说

denelson:
说话其实看站在什么立场,为公司创造多少利润,其实主要看公司的实力,运营管理,一个垃圾公司,再好的大神也不管用,一个好的公司,垃圾的业务都不会做得差,有些老板总是自以为是,以为随便给这么点工资,就必须要求别人做出多大的业绩出来,也不看看自己的产品管理,是否在市场上有优势,配套服务是否做的好,广告宣传是否到位,楼上有位哥们说得挺到位,2-4千底薪的很多外贸很多基本上都是基本上没什么平台,就算有就一个阿里巴巴一个账号,这是最低层的没办法为了生存才去的公司

billwujj:都不容易

vivian2017:1楼你微多少,交流交流

Ellen521:
做外贸,现在除了做B2B,B2C不就是展会吗?一般好的公司应该都是以展会为主,是吗?我之前的公司都是每年两届广交会,每年基本上去一次国外行业展


2188415487:1楼做外贸渠道很多种类的。
高端大气上档次 苹果产品发布会 华为产品发布会 全球都有店铺铺货走量库克年薪上千万
品牌上市方案公司,海外每个国家首都都有办事处,和批量工厂OEM,每年都有新品发布走量。
批量大工厂OEM,定制产品生产,专做渠道,委派业务员海外跑客户,一个国家一个业务员,一年12个月,6-8个月在海外跑客户,参加当地行业展会,聘请当地销售和翻译参加展会,专门找品牌客户合作,或者当地进口商,业务员海外出差,拿命换钱
大工厂每年参加海外行业展会,为期几天,回国维护客户下单,开通Google,B2B,B2C,
小工厂,小公司,开通Google,B2B,B2C
三无公司,业务员配一台电脑,拉个网线,自生自灭,自己找客户,自己学习

Ellen521:
你说的开通谷歌是指做谷歌adwords吗?我们这里老板投了两次500块钱就说烧钱太快了,就不充钱了

2188415487:
广告推广500块太少了。世界上5000多种语言。就算10种热门语言。一个关键词就是十种语言了。
又不想烧钱推广,又想得到大客户,这个不现实的,有多大锅下多大米。
也可以做排名优化,视频推广,社交推广,等等Google上的活动啊。
不过1楼所在公司太小了。业绩做起来非常的困难,除非工厂老板自身是技术工程出身的。

Ellen521:
我们老板是我们产品的操作工出身,对产品很了解:L

vivian2017:1楼和我很像,我也是孩子自己带了两年,准备出门工作了

vivian2017:方便的话加微信聊聊啊

2188415487:
这个就难以去沟通了。思维文件不在一个世界的,难以开展工作。

yanghg2004:
要看是否合适自己的发展,一般要分析原因,是管理问题还是公司文化问题?
一般公司有打小报告的习惯,勾心斗角太过明显,是会影响工作情绪的!

suziesam:
这你都信?

qwqw20042008:
优秀的业务员只会进优秀的企业去做业务,这个叫如虎添翼。他绝对不会进四流五流或者不入流的公司去上班的,人才和公司是讲究匹配度的。
你见过哪位大神进小作坊做业务的? 那叫自降身价,用宰牛刀去杀小鸡

qwqw20042008:
大公司的政治斗争更多,利益越大则斗争越大,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是人性。
1楼目前的公司平台和她的自身匹配度还可以,我不建议离职。
有打小报告的手下,我觉得反而是好事,这是让你变强的时候。经过这一次,以后你就知道怎么处理这类人了。
可能老板出生不高,导致他的格局也不够,所以1楼要时不时给老板洗洗脑,撑大他的格局。这是比较成熟的玩法。

JaneQiu002:感觉1楼是没自信,和本人类似哈哈,之前做了外贸5-6年,有两年是管理职位,一直在同一个公司,别人都劝我出来,那时候没自信,感觉自己出来就不行了,去年底出来,不同产品的公司,半年已接单,让我做管理职,自我认为不合适:KB继续努力

大鹏鹏鹏:
你是在哪个城市呀~~底薪挺高的~

大鹏鹏鹏:您要是做管理的,底薪不应该这么低,我觉得有机会可以跟你们老板谈一谈~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Ellen521:感谢各位的关注和意见,我会好好鞭策自己一直向前走!


Racee:
有那么高啊我们才3.5k 也是没有单子快混不下去了

2188415487:
底薪3.5K,估计都是做外贸最底层的工作了。
自己多大本事就干多大的事情。
我也是毕业没有多久的。
做外贸的也有年薪上千万的。
多多努力吧

2012starsun:
新人差不多是这个数,不过有些人行业,提成高,底薪低。

qwqw20042008:
深圳最低工资标准2.2K,我们小区的清洁阿姨每月是3K,双休的。你们主管3.5K,我觉得呵呵,还不错的,已经比清洁工阿姨高500了。
忘了说了,小区的早餐店也招洗碗阿姨,月薪是4K,管吃住,工作压力小,就是辛苦点。
是不是感觉有对比了?

外贸主管降薪毕业十年了除去怀孕生子的三年s
文章首发表于:2018-6-20 15:39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