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郁闷了我们是做压铸加工的特别是一些小产品

lvxinan1982:今天郁闷了
我们是做压铸加工的,特别是一些小产品。上周突然有个客户主动联系我,说要把以前在江苏做的一个产品转到我这边来做,原因是那边环保很严,今年一直交货不及时。给客户报了价格,跟之前那个差不多。也报了个重新开模的模具费。客户一番砍价后,谈好了模具费和产品的价格。还说没问题,明天签协议。中间还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结果第二天,一整天都没看她上线。就决定再等一下,到第三天还没上来,就主动打个电话问一下情况。答复说已经上报领导了,等领导批。结果才过2天,今天周一,看她上线了主动问了一下情况,答复,已经找到她自己本地的工厂了,价格只要原来的一半了。价格我们仔细核算过,成本都不止一半,所以我们肯定那个价格是做不出来的。只是她之前一直强调她们是多大多大的公司,叫我自己百度,说她们是多么的好,不会轻易换供应商啥的,现在想来真是有点讽刺。现在生意真是难做啊,本来就薄利了,还经常遇到食言的客户。唉。

未海航空:看得出来,1楼是成单心切啊,这样不太好,沉淀积累才是长久之道。

工具小子:
这种情况很正常,谁都会比价。
很多外国人来中国采购,到处压价,比价,很多公司为了接单也答应外国人的低价,哪些接到单子的公司也会对国内的工厂到处压价,最后工厂也为了单子,接了,做着做着,发现自己没有利润了,开始郁闷了。又要加钱,这种情况我见多了。

qwqw20042008:客户换供应商,价格是主要原因吗? 显然不是。所以这次采购更看重交付和品质。价格只要在那个预算幅度就够了。
做了这么长时间的采购,人家不傻的。价格太便宜的,她也不敢买。
这个时候采购说有家比你们便宜一半,你还真信啊,那只能说你连丢单都不知道怎么丢的。

工具小子:
模具这个东西水很深, 广东一带的价格可能是浙江一带的2倍多。我觉得1楼的价格真的贵了,导致丢单,

报关/单证/汇兑:客户跟你谈的同时已经在落实其他供应商了,不必可惜

rocky85234:很正常啊。大部分时候你费心费力做好材料给客户报过去都没有下文,有时候你尝试去跟紧结果也是客户玩消失不回复或者拖时间,成单真的要靠一些运气。但是这就是我们业务的日常工作内容啊,我们的工作就是不管结果怎么样,客户有意向就必须紧跟,因为你也不知道结果会不会成,你只能选择去相信,给自己打气,做好自己的那一份努力,剩下的,天注定。认真想一想,和人生一样,努力是前置条件,可是最终的结果你是没有掌控权的。

lvxinan1982:说得太好了。只是有时候觉得做人最起码信用总要有的。什么都谈好了。都答应了,最后又反悔食言。如果当初你说。这个价格我们接受不了,我们要重新找,一点问题都没有,很正常。最后跟厂长请示了,价格都答应她了,最后她自己主动说签协议,却又偷偷的反悔了。
这个世界上这种人太多了,也许再遇到几个就见怪不怪了。 一次失信,就会有第二次失信,就跟出轨一样,有第一次就会永远第二次。搞不好货款什么很难结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样的企业,下次再也不会合作了

lifeneccessary:我今年就遇到过几个这样的垃圾客户 签了不知道多少合同和PI,最终还是成交!

lvxinan1982:
成交还是没成交?成交了就不是垃圾客户啊。呵呵

工具小子:
就像老板对员工说, 你出单了,给我赚钱了,你就是人才,赚不到钱,你再努力,你也是个垃圾 ,哈哈哈。

黄埔南沙报关行:做业务 都是这样的 还是开医院好 客户都是自己上门的还不给你讲价

lvxinan1982:
这个好。呵呵。

今天郁闷了我们是做压铸加工的特别是一些小产品
文章首发表于:2018-7-2 21:06
点击阅读全文

心路历程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

倚道集运: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私合营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也就是推进公...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

曲子:今天我被FIRE了今天我被老板FIRE了,理由是我比较文静,不主动与人沟通,不适合...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

jessicabag:我遇到了难题,我到底该不该辞职?好烦。如果不是有一个客户特别认可我,...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

超导体:外贸学得再多却无用武之地我是个学外贸的中专毕业生,由于对外贸的狂热追求,...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

小李姐姐:恋爱长跑,得之不易,修成正果我和小李先生在我初中的时候认识的,他比我大...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

Angela123@:常跑医院,才知道生命的可贵最近一段时间住院了,小毛病,做了个小手术。...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