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减少如何有效应对呢想要在亚马逊平台把一款

chenlin0508:流量减少如何有效应对呢?
想要在亚马逊平台把一款产品迅速推起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卖家经过各种优化引流之后销量终于上升,可有时流量却突然下降让大家措手不及,所以经常会听到卖家反应:自己并没有什么具体操作,但是店铺的订单和流量却减少了,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首先从卖家自身而言,产品销量起来后可能会立即面对的配送、售后等问题。如果自己团队没有做好充分准备,各类问题会随着单量的增加而突然放大,如果无法及时解决,就可能会被亚马逊降低Listing的权重,具体有以下原因:
1. 产品差评
大家都知道,差评是影响转化率的核心因素,如果某个产品突然出现了一些差评,即使你看到你的CTR(点击率)高,但是Conversion(转化率)也会非常低。
2. 退货率增加
当你的产品突然增加了退货率,那么产品listing权重下降就是必然的,因为亚马逊平台非常注重买家的购物体验,如果发现一个Listing的退货率突然增加,肯定不想帮助这个Listing带来更多客户,如果退货率非常之高,亚马逊可能会对你的Listing进行暂停销售的惩罚。
3. FBA断货
不少亚马逊卖家忘了及时的补货,结果就是有一个listing断货了好多天后第二批FBA货才上架,然后销量就没有之前那么好了,由此可见,FBA断货对listing的销量是有很大影响的,应该竭尽全力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其次,站在整个市场的角度而言,如果大家发现一款产品突然爆卖,必然会有很多盲目追随的卖家,例如最近风靡全球的指尖陀螺仪,当竞争对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时,市场份额自然会被稀释,店铺流量也会相应的减少。
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1、当销量的增加时,买家更要把控好产品品质,订单越多,品质标准要越高。
2、自发货产品一定要保证发货及时,追踪单号正确,对于某些超低价格销售的产品,没有追踪单号的,可以不填追踪单号,但万不可随意填写一个单号,FBA发货的产品,要做好销量预估,一般情况下备货额要是销售额的三倍,中途断货对产品排名影响甚大,FBA仓备货要充足。
4、如果出现差评,卖家一定要了解原因,如果是恶意评价,卖家可以向亚马逊客服申请移除差评。
5、在运营过程中,对于爆款产品除了不断优化listing之外,还要关注竞争对手,Sales Rank排名变化要作为每天日常工作的必做项,自己产品的排名是上升还是下降,竞品的排名是上升还是下降了,排名变化背后的可能因素都要认真思考并采取对策。
6、若爆款产品销量下降,卖家也要适当投放站内广告和加大站外引流来拉动销量,根据不同品类的特点,投放的时间和金额都是要把控的。
7、如果发现产品被跟卖,且自己的产品已经进行了品牌备案,卖家就可以向亚马逊客服投诉。
影响店铺流量的因素很多,卖家一定要从店铺自身以及市场分析原因,发现了问题及时解决,以免影响产品后期销量。
杭州易昂专注代运营外贸3周年 ,问题咨询 18804631727/同微信QQ897113843

亚马逊小姨子:评论的评分可以通过偶尔的测评提升上来,Listing的质量分也是影响排名、影响流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