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款扣款手续费10%各位好我司有两个阿里平台

jane19751229:退款扣款手续费10%
各位好!
我司有两个阿里平台,新平台和老平台。目前老平台不能使用,有一老客户下了订单后没注意我们PI 上面新平台的信息,也没注意发给她的新链接,客户财务直接把钱打在了老平台上面。老平台无法取款,所以只能通知客户:我们通过一达通把款退到她们账户,等收到钱后再汇到新平台。
很简单的事情,结果现在又复杂化了。客户收到了退款,结果发现银行扣了10%的手续费。7000多美金的货款扣了700多美金。扣款名称:Account Analysis Fee。客户在墨西哥。现在一达通查下来,我们这边银行只扣了15USD,所以是墨西哥那边银行出问题。
现在我在头痛怎么和客户解释,她需要和当地银行交涉?请问大家碰到过这种事情吗?

RobbinM:可以让客户尝试和当地银行交涉,
但是你们没有电话或者邮件正式告知客户更换账户,还是有一定责任的。
如果最后产生了损失,客户可能更想听到的是你们是否会承担部分。

英国追债:
幸会!

borej1010:这手续费真高

A级报关/单证:好黑,好黑

chenyibing83:
根据我的经验,这不一定是这笔货款的扣款,很有可能是客户银行收取的管理费。
国外很多银行,都会有一个账户管理费,比如我在汇丰香港的账户,如果日均低于多少数字,就会征收小额管理费,就属于这种Account Analysis Charge.
所以这个case,可能只是殃及池鱼,这笔款退过去,银行正好扣款。这方面,我建议你告知客人这种账户管理费的可能性,让他跟银行沟通和咨询。

折射的我:强势围观..学习了..

jane19751229:
非常感谢,去试一试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