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沟通是促成工作成果的催化剂有多个创业者反馈

sias168:双向沟通是促成工作成果的催化剂
有多个创业者反馈,带团队是最累人的事。本来创业就够累的了,招了几个员工,期望组成团队后有人分担事项,自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不成想反而更累,除了几乎所有的事项都需要自己做之外,还要安排员工做事,然后还得对做事结果进行检查指导,感觉更累了。
我一直觉得,管理是双向的,既包括通常意义上的上级对下级的要求,为下级制订任务目标,然后由下级对详细项目进行执行和落实,还包括下级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状况向上级的正向反馈,并根据实际执行状况提出的一些修正意见和建议,上下同欲者胜,只有上下级之间目标一致且沟通及时有效,才能够随时解决目标路上的各种问题,从而达到甚至超过预期的目标。
和很多创业者交流,团队不大,执行却永远做不到位,如果深挖就会发现,老板很少和员工沟通,员工也很少找老板请教或沟通才是导致工作效果差的真正诱因。
为什么说上下之间的沟通才是促成目标实现的重要因素呢?
因为很多时候,员工虽然很努力,但因为所站位置的原因,未必了解老板期望要达到的目标,也或者知道目标,却因为经验和视野等方面的约束,未必有达成目标的技能,当然也有一种情况,因为老板和员工之间存在某种隔阂,员工带着抵触情绪做事,就更难产出结果了。
但综合上述各种情况来说,根本的原因都是:彼此之间缺少沟通。
及时有效的沟通可以让团队里的所有人了解目标和进度,分享心得和经验,掌握方法和技巧等,要想让一个项目达成目标,对于团队中的每个人来说,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每个人在找工作的时候,除了对工资的期望之外,都还期望能够通过工作让自己的能力得以提升,但怎么提升得更快呢?唯有即时性的交流、学习和正向反馈才是。
有时候也会有创业者反馈,万一我教会他们,他们都辞职走人了怎么办呢?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总是开玩笑,即便你不教员工,他们早晚也是要走的,但一个不会不懂的员工给你创造的价值可绝对没有一个熟练掌握各方面内容的员工呀!
即便从功利的角度,也还是得让员工掌握多一些才好。
当然,除了沟通之外,钱给到位也是必须的,一份不能以业绩量化的工作,综合工资总得说得过去吧,如果你开出的工资连员工的生计都不能满足,随便换个工作都比你给的工资高出不止三五百,还怎么让员工在你这里做得安心;而对于可以业绩量化的工作,底薪之外,提成也不妨给的高一些,毕竟,在超出边际成本之后,员工分成越多,也就意味着为公司创造的价值也越高,可是,如果员工的提成比例太低,赚100块钱员工才能分到5毛钱,连个馒头都不够买,还指望员工去拼命努力,换做是你,你会吗?!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