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结婚证用于国内买房子公证及新加坡总领馆加

易代通公证网:新加坡结婚证用于国内买房子公证及新加坡总领馆加签流程
新加坡结婚证用于国内买房子公证及新加坡总领馆认证流程
新加坡是一个旅游圣地,许多情侣会到那边旅游并且在那边办理了结婚证。在新加坡旅游时办理的结婚证,现在想要在国内以夫妻的名义买房子。房管局要求两人提供他们的结婚证,但由于新加坡结婚证属于涉外文件,在中国使用需要进行公证认证,房管局又要求将澳洲结婚证办理公证认证。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法律依据
《关于取消要求外国公文书认证的公约》(Convention Abolishing the Requirement of Legalisation for Foreign Public Documents,简称1961年《海牙取消认证公约》)
在澳洲留学时结婚,现在已经回国,要在国内买房,需要办理悉尼结婚证公证认证手续,国内怎么办理?
办理悉尼结婚证公证认证的目的
向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申办领事认证的目的是为了使某文书能够在中国使用。
如该文书并不用于送回中国使用,当事人不必向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申办领事认证,总领馆也不为其文书办理领事认证。当事人应根据相关文书的使用国别,向相应国家驻澳使领馆申办领事认证。
那么,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要怎么办理呢?
一、先准备要结婚证公证认证所需资料:
1.新加坡结婚证扫描件;
2.双方护照扫描件;
二、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的流程:
1.将新加坡结婚证委托公证员或者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并且签名盖章;
2.然后再将公证后的文件送到新加坡外交贸易部进行认证;
3.文件由新加坡外交贸易部认证好后再递交到中国驻新加坡使馆认证。
新加坡结婚证公证认证全程办理时间大约是15工作日。
由于中国大陆不属于海牙地区,所以不可以使用海牙认证,但是香港和澳门是可以的。当文件在新加坡外交贸易部进行认证的时候,要特别说明是要办理使馆认证的。否则外交贸易部会默认您是想要办理海牙认证。
来源于http://www.51rz.org/ 010-59792528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