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肉类食品选择建议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

AQSIQ-yuan:进口肉类食品选择建议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进口肉类产品开始走上国人的餐桌。由于肉畜品种、生长环境和喂养饲料等差异,许多进口肉类与国产肉类相比肉质更为鲜嫩美味,且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进口肉类产品鱼龙混杂,甚至存在以国货冒充进口的现象,消费者该如何进行辨别?如何才能放心的挑选进口肉类产品?
一看产品的准入
我国对进口肉类产品有着严格的准入制度。在肉类进口前,国家质检总局对输出国家的兽医卫生条件和食品安全体系进行评估,对境外肉类生产企业进行注册,只有被我国批准的国家和企业所生产的指定品种的肉类才被允许出口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准入名单包括进口的国家、批准输华的境外肉类生产企业名单和肉类品种范围,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网址进行查询:http://jckspaqj.aqsiq.gov.cn。如果查询的进口肉类产品不在以上公布的准入范围,请勿购买,因为该进口肉类产品很可能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我国或存在冒充现象。例如目前在许多国内餐馆宣称可以吃到的“日本神户牛肉”就值得让人怀疑,因为到目前为止,日本的牛肉是不被允许进口到中国的,而且神户牛肉本身在日本产量就不高。
附:肉类企业输华名单准入流程 供境外肉类企业参考,如果不明白,欢迎交流
(一)由申请企业向所在国家肉类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二)企业所在国肉类主管部门协助资料递交中国国家认监委;
(三)中国国家认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形式审查评估;
(四)中国国家认监委根据实际情况,派专家组到境外申请企业实地审查;
(五)企业所在国肉类主管部门应协助中国专家组的审查工作;
(六)中国专家组实地评审60个工作日出初步报告;
(七)专家组评议,评议意见报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门;
(八)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门起草外函向境外官方征求意见形成终稿;
(九)认监委15工作日内完成批准注册,对需要整改或者不予注册一并告知;
(十)批准注册后5工作日内公示,报国家质检总局。
二看产品的证明
进口肉类产品在进口时,检验检疫部门必须对进口肉类实施检验检疫。对于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进口肉类产品,检验检疫部门会签发《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才允许其在国内市场加工、销售和使用。所以消费者在购买肉类产品时可以要求商家提供与产品相应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上应当注明进口肉类产品的集装箱号、生产批次号、生产厂家名称和注册号、唛头等货物追溯信息,如果商家不能提供的,或提供的证明内容与实际产品不符,切记不要购买。此外,消费者也可以要求商家提供产品的原产地证书、卫生证书等证明文件以进行核实。消费者最好选择在信誉口碑良好的进口连锁超市或进口品牌店购买进口肉类产品,确保产品来源渠道的正规性和合法性。
三看产品的包装
挑选进口肉类产品时除了要看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外,还要关注包装上标示的产品信息或者产品的标签内容。我国对进口肉类包装上标示的产品信息有明确规定。进口肉类产品的外包装上应当以中文标明规格、产地(具体到州/省/市)、目的地、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温度等内容,目的地应当标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加施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检验检疫标识。内外包装上还应当标明产地国、品名、生产企业注册号和生产批号。包装上标示的内容应当与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相符合,如果包装和产品标签上均是外文没有中文,建议不要购买。

15918006809:您好,我司做巴西牛肉,公司在广州,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谢谢!15918006809微信同号。

青岛货代123:专业国际货物进口运输(FOB/EXW.)、报关、报检、保税仓储一条龙服务,省心省力,欢迎询价!
0532-8676 7550

AQSIQ-yuan:幸会!

AQSIQ-yuan:幸会!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