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各位外贸人切记清关流程越来越多的外贸人在

joe33776119:望各位外贸人切记,清关流程
越来越多的外贸人,在外贸物流上不明白,很多问题有时候左绕右绕把我都转晕乎了。说到清关问题,不是所有的都包出去包清关,除非是双清渠道。
四大快递(DHL、UPS、FEDEX、TNT)外加EMS和Aramex等一些专线渠道,这些渠道都是属于传统意义的快递行业,但是这些快递都是协助清关,而不是包目的地国家清关。清关能力每个快递公司的优势都不一样,不同国家不同的海关政策,同一个货物在这个国家可能不好清关,可能在另外一个国家就很容易清关。敏感货物在某些国家,需要收件人提供一些证明,证明是自用或者合法性,一般都会通关,只要不是违禁物都不会有法律责任,敏感货物的通关率98%以上,目的地国家扣关和扣关造成的退件率低于2%,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各位,注意这几个国家(巴西、沙特、俄罗斯、朝鲜、菲律宾、印度等)国家关税较高,以及目的地清关较困难,请提前通知收件人,确认收件方有良好的清关能力,或者选择万国邮政以便目的地清关。如果在目的地国家,货物遇到一些问题,如因为你的货物本身问题或者敏感货以及品名不符合等问题产生了无法清关,当地服务商能处理时候就会帮你处理,不用麻烦收件人,如果当货物在目的地被海关扣了,那就需要国外收件人配合当地海关清关,那么这个时候DHL或者UPS就会提示要求请收件人联系当地DHL或者UPS(很多外贸人看到官网上这样的提示都吓得不轻,其实只是很小的问题,给客户发封邮件让他联系当地的DHL或者UPS就OK了)。
其实货物的通关很简单(针对普货货物的公司来说),影响通关的要素有哪些?不同国家分别不同的,最常见的影响因素:货值,发票品名,是否带电,敏感货危险品等。
货值是外贸人最常操作的,为了给客户省关税,申报写低,这很正常,但是不要写的太低嘛,假如因为低申报问题导致货物被扣住了,这个问题你考虑过了吗?
发票品名,品名和实际货物不符合,这一点现在还是出现的比较少的。
电池货,市场上电池货太多了,一般针对电池货,货代都会有公司的电池渠道来运行这些货物的,基本上走电池渠道比较保险的,货物也可以顺利到达客户手上。
每年都会因为这个问题严查几天,或者渠道暂停接带电产品。有些人故意隐瞒,在货物中隐藏电池,当无电产品出,(普货价格稍便宜)被查到了,就等着被扣件退回吧。
敏感货,敏感货市场上也不少,一般针对敏感货,货代都会有公司对应的渠道来运行这些货物的。
So,希望各位外贸人切记,清关流程,当然,除双清渠道外,为了维持客户,运输方和卖方都会尽力去帮助客户解决清关问题。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