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征税已没有退路但特朗普政府不惧怕贸易战

小小桐:对中国征税已没有退路,但特朗普政府不惧怕贸易战
美国财政部长Steve Mnuchin在周日(3月25日)表示,就美国政府将对中国价值近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事件,虽然中国政府威胁称将予以回击,但美国总统特朗普无意让步,也不担心贸易战。
“我们将继续征收中国商品的关税,我们也在研究关税问题;正如特朗普总统所说,我们不害怕贸易战,但这不是我们的目标。”
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暴跌。截至上周末,道琼斯工业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和标准普尔指数(S&P 500)双双下跌近6%。
特朗普在上周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将对中国商品征收600多亿美元的关税,因为这些商品涉嫌侵犯美国知识产权。不过在征税商品清单公布之后,还有30天的意见咨询期。
特朗普给财政部60天的时间来制定投资限制政策,旨在阻止中方控股公司和基金收购拥有敏感技术的美国公司。
Mnuchin表示,他相信美国可以就一些问题与中国达成协议,但如果协议无法达成,美国就不会暂停征收关税。
中国敦促美国方面“悬崖勒马”,并威胁要打击中国市场上的美国农产品。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对美国猪肉征收25%的关税,该计划目前还没有确切时间表;商务部也还没有宣布对大豆征收关税。
来自美国爱荷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Joni Ernst在电视节目中表示,该州和其它中西部州将因中美贸易战损失惨重。
爱荷华州是美国最大的生猪养殖州。中国进口的大豆占美国大豆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
“贸易战中没有赢家,” Joni Ernst 说道:“因此,如果中国方面予以回击,后果将非常严重——不仅是爱荷华州,整个中西部地区也会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
(编译/雨果网 黄兆星)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