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贸易 FOB MEXICO 询问如何做我们

43960746:三方贸易 FOB MEXICO 询问如何做
我们有个美国客户,工厂我们已经外包到墨西哥去了
产品的CO是墨西哥,但客户订单是下到我们国内来,款也是,这个要怎么操作?
请做三方贸易的专家帮忙解答,谢谢!

langzhoubobo:1楼有两种解决办法
1.向银行申请做转口贸易
你这个货是直接从墨西哥出口到美国的,所以需要美国先开一份信用证给中国,中国这边再开一份信用证给墨西哥。
然后你的收款与付款都是基于这份信用证项下的。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国内转口贸易收汇属于银行白名单制度,也就是说不是所有银行都是处理转口贸易的收汇付汇业务,据我所知中国银行是可以的,别的银行需要1楼自己去问了。
而且银行还要审核你往来客户银行的资质,不是涉敏银行才能操作。在操作的过程中还要提供全套证明交易真实性的资料。
2.用离岸来收汇与付汇
这样做的好处是,自由度相当高,几乎不用向银行提交任何资料。
难点:现在离岸账户难开啊啊啊啊,哈哈哈。另外你客户是否愿意往你离岸汇款也是个问题,毕竟和他做生意的是中国国内的公司。当然你最初用离岸公司来和他们签合同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如有问题可以私聊我。联系方式见我签名。
右边广告位就是我们公司:P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