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澳大利亚rcm认证哪里可以办理澳大利亚r

外贸之一:家电澳大利亚rcm认证哪里可以办理?
澳大利亚rcm认证找环测威检测科技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正在引入RCM标志,以实现电气产品的统一标识,该标志是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监管机构拥有的商标,表示产品同时符合安规和EMC要求,是非强制性的。
适用国家国家名称
澳大利亚瑙鲁 斐济 所罗门群岛 基里巴斯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 图瓦卢 新西兰 汤加 马绍尔群岛 瓦努 巴布亚新几内亚 萨摩亚
能效注册 (能效标签&MEPS)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颁发了温室和能源最低标准法规(GEMS),该法规已于2012年10月1日起生效。GEMS规定所有澳新发布的最低能效MEPS(Minimum Energy Performance Standards)和能效标签范围内的产品都必须在E3国家数据库上注册,并按要求加贴标签,才能在澳新市场上销售。
  须加贴澳洲能效标签的电器产品包括:冰箱、冰柜、洗衣机、洗碗机、空调器和电视等;强制性符合最低能效标准(MEPS)的电器产品包括:冰箱和冰柜、贮水式电热水器、三相电机、空调器、荧光灯镇流器、荧光灯、商用制冷器具、白炽灯、外部电源、外部电源供应器、机顶盒、电视机等。
澳洲能效标签Energy Rating Label规定
澳大利亚能源星级标签
标签名称:能源星级标签(Energy Rating Label)
执行机构:澳大利亚各州或地区政府
执行类别:强制性比较标签
概况:
20世纪70年代中期,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州新南威尔士州(NSW)与维多利亚州(Victoria)共同提出了推行能源标签制度的建议,但直至1986年才开始实施强制性标签制度。1992年有5个州和1个领地同意实施强制标签制度;2000年全国范围内开始实施强制标签制度。
该标签旨在帮助消费者在公平的基础上比较国内市场上产品的能耗水平以及鼓励制造商提高产品的能耗性能。该能效标签(Energy Rating Label)制度也采用了类似欧盟CE标识的自我声明的方式,但企业应向澳大利亚温室气体办公室注册其产品的能效信息。为了确保制造商所声明的能效资料的准确性,澳大利亚政府实施政府(国家)检测计划:从零售渠道购买电器送到认可的第三方实验室进行测试。如果检测结果表明制造商进行虚假声明,将依据各州法律对其进行一系列制裁,并取消产品注册(取消产品的销售权)。所以最初的检查测试费由政府承担,而任何为证实或推翻最初检测结果的后续费用由供应商承担。
能源星级(Energy Rating Label)标签在设计上具有以下特点:
a)星级给出该型号能效水平的直观描述,星级越高标识能效水平越高。其判定按照澳大利亚能耗标准进行,只有符合了这些规范的情况下,器具才能获得星级标识。例如,澳大利亚能效标签根据星级系数将空调器的能效水平分为一到六个星级,星级越多,能效比越高,目前在澳大利亚市场上销售的电器产品最好的也是四星级,大部分产品在二至三星级之间。
b)能耗值给出基于能耗实验对该型号器具年度耗电量的估计以及家庭器具的典型使用信息。
澳大利亚RCM认证流程
1.第三方的实验室评估产品,确定执行的测试标准;
2.测试如出现不符合项,实验室会对产品进行整改以符合并达到澳洲标准要求;
3.测试通过,出具测试报告;
4.提交测试报告至澳洲发证机构进行文件审核;
5.澳洲审核通过,核发RCM证书;
6.客户可自行或者交由实验室完成澳洲网站注册工作;
注意事项
1.产品上到时候需要统一添加RCM logo,注意此要求是2013年4月19号澳洲公告的
2.直插式适配器做RCM安规认证时,要做插头的随机测试
3.灯管类的产品:如T8 LED灯管,荧光灯管由于用户能直接替换,安全风险较大,需要寄样品到澳洲评估
4.不同的发证机构时间会有所不同
澳洲SAA认证和RCM认证区别?
1、SAA认证是澳洲安全认证,只要是高压产品都需要做SAA认证。
2、澳洲的RCM是澳洲的一个认证,准确的说是一个标志,RCM认证的组成: RCM= Safety + EMC + Importer Declaration
客户申请RCM标志,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呢?
1、当产品是低压产品时客户需要提供C-tick报告,然后给澳洲的进口商去注册RCM认证。
2、当产品是高压产品是客户需要提供C-tick报告和SAA报告,给澳洲的进口商注册RCM认证。
六:澳洲SAA认证时间? 是否需要验厂?
1、SAA认证时间:一般情况下,IT AV 灯具 小家电类常见产品申请澳大利亚SAA认证的周期是3-4周,如果产品质量不达标,可能日期会有所延长。
2、SAA认证不需要验厂。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