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想进口玉米和大豆寻求帮助新人感谢诸位

yangxh2:公司想进口玉米和大豆,寻求帮助,新人感谢诸位。
各位朋友好:
我们是山东一家 农药制剂公司,公司的产品主要出口巴西,阿根廷,美国,东南亚。
公司现在寻求由农药海外销售公司转型为 农资经营公司,往海外销售农药,往国内进口 大豆、玉米。
现有疑惑如下:进口玉米和大豆需要哪些流程?(希望是全流程的认知)
倘若没有配额,我们也想知道全流程的操作,涵盖海外供货商等。
-------------------------------------------------------------------------------------------------------
如果有朋友帮我们熟悉全流程(解惑即可),我们可以向领导申请礼品寄送给您,实在感谢诸位。

xl1025371226:您可以与本司合作,进口货物不需要您操心,直接送往贵司

hcforyou:如果是找代理公司进口的话,什么都无所谓的,代理可以全包。但如果你们想自己进口的话,那么:
1.玉米需要配额,大豆不要。
2.转基因产品一定要拿到GMO,现在政策比较紧(今天农业部刚开完会,强调要先有证再签合同)。
3.选择供应商方面,建议提前与当地商检联系,确认是可以进口的(产地、终端供应商等)。
4.美国大豆今年开始强调1%的杂质,单证方面要多注意。
5.付款方面,进口还是信用证比较多,确认银行和额度没问题就可以。
6.你们做贸易商还是工厂?工厂的话需要办理转基因加工许可证,贸易商的话,不能随便卖(商检严查流向,办CIQ证的时候就需要确认合作的加工厂,不得卖往其他地方)。
暂时能想到的就这么多,流程其实不复杂,复杂的是很多前期准备,资质申请和证照办理。

邑通海运:我头像旁有联系方式,欢迎询问

qingdaohaochuan:三楼回答的很详细,困难的是前期流程

专业进口运输:需要配额,风险比较大

kangning304:1楼,请问贵司计划进口的是转基因的还是非转基因的?总体来说,大豆需要有商检备案工厂的仓容,而玉米在此基础上加上国家每年颁发的配额。如果贵司没有相应的工厂,我想贵司在短时间内无法自己获得进口权,这时候就需要和工厂配合。
在进口的时候,可以有两个单位,一个是收货人,一个是使用单位。贵司作为收货单位,有资质的工厂作为使用单位,通过使用单位的资质来进口,即可将货物安全进口进来,但是要碰到的问题三楼的前辈已经列明,如果贵司想自己用,目前的形式是难上加难的,商检现在对转基因货物的流向查的特别严格,以前还能随便自己处理货物,现在你必须把货物流向提供资质的工厂,贵司在中间只是起到了一个进口商的作用,自己是没法用这些货物的。因为随便使用货物,我们青岛港上的有几个客户已经遭到了停厂处罚,切忌。
如果是非转基因货物,就有可操作的余地了。大豆的非转基因都是走的天津港,天津港的乌克兰、加拿大的非转基因大豆还是比较多的,玉米这种需要配额的是很难的,我知道咱山东德州的保龄宝有这个配额,西王也有,其他我就不清楚了。
我是青岛港,以前的工作经验对大豆进口操作非常了解,有其他想了解的可以问我,希望能帮上忙。

yangxh2:
可以加您QQ或者微信吗,感谢

yangxh2:
您好,可以加您微信或QQ吗

kangning304:116669147 qq微信都可以

thuitailang:你好,我们专做巴西农产品货源,与巴西农产品供货商关系很熟,如果你需要这方面货源可以和我联系,可以帮你介绍巴西供应商我的QQ,1457637490

jiaomingwen:
1楼加我吧,我们有配额进口小麦的,都是自己进口的,有进出口资质,要办理加工存放单位资质备案,然后申请信城通电子秘钥,再申请进境动植物许可证,一般进口粮食大宗物资付款方式都是信用证的,这个也可以告诉你怎么操作。我们一直从加拿大、澳洲进口小麦的

jiaomingwen:操作过小麦进口的
QQ:211807467,微信:18705345552”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