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a 3e包装运输测试中心包装测试存在的目

FGGYJC19:ista 3e包装运输测试中心
包装测试存在的目的和意义在于提升货件包装的可靠性,让人知道产品的包装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其测试包括多个方面,针对包装运输测试(ista)、箱体结构、纸质、环境保护(有害物质、循环利用)等各个方面,国际上有不同的管理机构和法规标准。
1概述
最常见的包装测试是“包装运输测试(ista)”,其目的在于保护产品安全到达目的地。实际上,包装运输、配送和包装处理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过程,而且数量巨大形式各异。在实验室中进行模拟测试,将是评估包装保护设计在实际使用条件中表现的一个简单、快捷、有效且费用低廉的方法。经过测试的包装,能保证达到各国对其使用稳定性、环保性、循环利用性等各个方面的指标。
2测试目的和机构
包装测试的目的
极大的减少了产品因包装问题在运输过程中损毁的几率;
降低综合生产成本;
减少和消除索赔争议;
缩短包装开发时间;
提高客户放心程度;
让包装更环保,符合各国法规之余,更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形象。
包装运输测试注册实验室
通过寻求在ista注册的包装测试实验室帮助,生产者可按照ista、 tappi、 iso、 astm、 en等标准进行一系列的包装和纸张测试。通过测试后,会贴上运输测试认证标签,向运输人员证明此包装已经通过了行业认可的运输前实验室检测。
ista国际包装运输协会
国际安全运输协会(ista)是一个由专业人员和机构组成的协会,是国际包装运输的权威组织。ista致力于对防护性运输包装的开发、设计和成本-效益评估。当你的包装设计通过ista测试后,你可以肯定这个包装能在连续的运输环境下,使产品得到有效地保护,并将不会受到可预见的因素危害。
ista是包装测试和认证的先驱者,至今已成立60余年,今天它依然是行业的领跑者。ista成员包括负责生产和运输产品的托运人,负责运输的承运人,提供包装材料和服务的公司组织,以及包装检测实验室。该机构发布了一系列的标准以及测试程序和测试项目等文件,作为对运输包装的安全性能进行评估的统一依据。
(ista并不是独有的包装运输管理相关机构,而是具备代表性的机构。通过此机构授权的实验室,相关的测试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3测试标准和项目
ista系列测试标准
ista a系列标准
ista b系列标准
ista c系列标准
ista d系列标准
ista e系列标准
ista f系列标准
仿真振动测试
公路拖车模拟
空运模拟
船运
包装运输包装件跌落试验方法
GB/T4857.5-92
代替GB4857.5-84
  本标准等效采用国际标准ISO2248-1985《包装—完整、满装的运输包装件 垂直冲击跌落试验》。
1 主题内容与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对运输包装件进行垂直冲击试验时所用试验设备的主要性能要求、试验程序及试验报告的内容。
  本标准适用于评定运输包装件在受到垂直冲击时的耐冲击强度及包装对内装物的保护能力。它既可以作为单项试验,也可以作为一系列试验的组成部分。
2 引用标准
  GB/T4857.1 包装 运输包装件 各部位的标示方法
  GB/Y4857.2 包装 运输包装件 温湿度调节处理
  GB/T4857.17 包装 运输包装件 编制性能试验大纲的一般原理
  GB/T4857.18 包装 运输包装件 编制性能试验大纲的定量数据
3 试验原理
  提起试验样品至预定高度,然后使其按预定状态自由落下,与冲击台面相撞。
4 试验设备
4.1 冲击台
  冲击台面为水平平面,试验时不移动,不变形,并满足下列要求:
 a.为整块物体,质量至少为试验样品质量的50倍;
  b.要有足够大的面积,以保证试验样品完全落在冲击台面上;
  c.在冲击台面上任意两点的水平高度关苤得超过2mm;
  d.冲击台面上任何100mm2的面积上承受10kg的静负荷时,其变形量不得超过0.1mm。
4.2 提升装置
  在提升或下降过程中,不应损坏试验样品。
4.3 支撑装置
  支撑试验样品的装置在释放前应能使试验样品处于所要求的预定状态。
4.4 释放装置
  在释放试验样品跌落过程中,应使试验样品不碰到装置的任何部件,保证其自由跌落。
5 试验程序
5.1 试验样品的准备
  按GB/T4857.17的要求准备试验样品。
5.2 试验样品各部位的编号
  按GB/T4857.1的规定对试验样品各部位进行编号。
5.3 试验样品的预处理
  按GB/T4857.2的规定,选定一种条件对试验样品进行温湿度预处理。
5.4 试验时的温湿度条件
  试验应在与预处理相同的温湿度条件下进行。如果达不到预处理条件,则应在尽可能接近预处理温湿度条件下进行试验。
5.5 试验强度值的选择
 按GB/T4857.18的规定选择试验强度值。
5.6 试验步骤
5.6.1 提起试验样品至所需的跌落高度位置,并按预定状态将其支撑住。其直起高度与预定高度之差不得超过预定高度的±2%。跌落高度是指准备释放时试验样品是最低点与冲击台面之间的距离。
5.6.2 按下列预定状态,释放试验样品:
  a.面跌落时,使试验样品的跌落面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最大不超过2°;
  b.棱跌落时,使跌落的棱与水平南之间的夹角最大不超过2°,试验样品上规定面与冲击台面夹角的误差不大于±5°或夹角的10%(以较大的数值为准),使试验样品的重力线通过被跌落的棱;
  c.角跌落时,试验样品上规定面与冲击台面的夹角误差不大于5或此夹角的10%(以较大数值为准),使试验样品的重力线通过被跌落的角;
  d.无论何种状态和形状的试验样品,都应使试验样品的重力线通过被跌落的面、线、点。
5.6.3 实际冲击速度与自由跌落时的冲击速度之差不超过自由跌落时的±1%。
5.6.4 试验后按有关标准或规定检查包装及内装物的损坏情况.并分析试验结果。
6 试验报告
  a.内装物的名称、规格、型号、数量等;
  b.试验样品的数量;
  c.详细说明:包装容器的名称、尺寸、结构和材料规格;附件、缓冲衬垫、支撑物、固定方法、封口、捆扎状态及其他防护措施;
  d.试验样品的质量和内装物的质量,以千克计;
  e.预处理时的温度相对湿度和预处理时间;
  f.试验场所的温度和相对湿度;
  g.详细说明试验时试验样品的放置状态;
  h.试验样品的跌落顺序、跌落次数;
  i.试验样品的跌落高度,以毫米计;  j.试验所用设备类型;
  k.试验结果的记录,以及在试验中观察到的任何有助于正确解释试验结果的现象;
  l.说明所用试验方法与本标准的差异;
  m.试验日期,试验人员签字,试验单位盖章。
各种包装件的跌落方法,标准实例:
一个产品包装好后,在搬运过程中,有可能会受到跌落,引起的冲击会使得产品受损,所以,一般生产企业都会对包装好的物品进行跌落试验。就跌落高度问题,主要以产品重量来确定,但依据各种标准,对同一重量的样品,可能有不同的高度,所以,我们在做试验前,一定要清楚用什么标准。这里,我大概说一下,有关于跌落顺序的问题。
一般的跌落试验,是以一角三棱六面共十次跌落进行,当然也有一些其他标准,对跌落次数及跌落状态也另有规定。我这里主要讲一角三棱六面的常规试验方法。
拿到一件样品,首先要对样品的部位进行编号。
将包装件正常放置,顶部为1面,底部为3面,这两个面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变化。然后使纸箱接合处的最小面正对自己,该面为5面,对面为6面。纸箱接合处的较大面为2面,对面为4面。这样,就将完整的一个包装件作好的标识。(如下图)
跌落顺序为:
角:2-3-5角;
棱:与2-3-5角紧邻的最短棱,再次长棱,最后为最长棱;
面:5面,6面,2面,4面,1面,3面。
以此,整个跌落试验完毕,当然,也可以按实际情况或客户要求稍加改动,跌落次数一般为1次。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外贸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