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单身证明到国内公证中心翻译公证流程新西兰

易代通公证网:新西兰单身证明到国内公证中心翻译公证流程
新西兰单身证明到国内公证中心翻译公证认证流程
新西兰出具的单身证明,在国内是不能公证的,必须在新西兰办理好翻译,并经过公证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认证,才能在国内使用。
一、按照我国有关规定,旅居新西兰的中国公民如果要回国结婚的,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的原则下,还须向地方民政机关提交以下三项证明书:
1、经新西兰公证员(NOTARY PUBLIC)或律师公证的单身证明书(即无配偶证明书)。证明书须写明当事人出生时间、地点及婚姻状况。该证明书须经加联邦政府或所在省政府指定的主管部门的认证,然后经我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认证。该证书须在签发之日起三个月内办理认证方为有效,经大使馆认证后的证书半年内有效。凡离婚或丧偶的婚姻当事人还须提供经所在省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认证的离婚证明书或配偶死亡证明书。
一方或双方为中国公民在国外离婚,其中一方欲回国再婚时:A.其外国法院离婚判决书须经中国国内的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承认,在送国内裁定前须经大使馆认证(国际公证人公证、新西兰省政府认证、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认证);B.经国内裁定承认后,才能办理未再婚证明的认证手续。
每人只能办一份单身证明。
2、由婚姻关系当事人所在的工作部门出具的职业证明,该证明不须认证。
3、由中国县级以上医疗单位出具的健康检查证明书,该证明书须到国内办理。
如欲申请中国公民来新西兰结婚,申请人可将上述1、2项证明书寄给在中国的婚姻关系当事人。当事人可凭该证明书向所在地公安部门申办出国护照。
二、凡申请单身证明认证者,需提供当事人身份证件(护照第2至第5页)的复印件。
新西兰单身证明(未婚证明/无配偶声明书)使馆公证认证资料:
1、新西兰单身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2、申请人护照复印件以及在国外居留的身份证明复印件
3、公证认证申请表
注:离婚证需要提供离婚证书,丧偶者需要提供配偶死亡证明并在办理使馆认证
新西兰单身证明(未婚证明/无配偶声明书)使馆公证认证流程:
1、先由新西兰当地的国际公证律师进行公证
2、其次由新西兰外交部进行认证
3、最后由中国驻新西兰使馆进行认证
新西兰单身证明(未婚证明/无配偶声明书)使馆公证认证时间:7-15个工作日。
来源于http://www.51rz.org/ 010-59792528

点击阅读全文

外贸问答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2018波兰纺织展 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

sux2:2018波兰纺织展International textile fair波兰面料展, 波兰纺织品展, 波兰服...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

Jintengflag: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印尼对涉华热轧板卷启动反倾销调查2月...

外贸工具